机构论市:经济向好信号出现 多方反攻或持续演绎

2022-05-25 16:02:2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德讯证顾:经济向好信号出现 多方反攻或持续演绎

  个股普涨,大盘震荡上扬。沪强深弱,两市分化的主要原因在于指数计算方法,而非市场情绪差异。相对于题材而言,两市权重个股均表现平平,由于计算方法的差异,对两市指数就产生了较大区别。总体来看,市场成交额超过7000亿元,上涨股票数量超过4000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普涨行情再现,正如我们昨天判断的那样。

  部分行业已经出现绝对低估的水平,市场机会逐渐显现。最糟糕的时刻正在过去,后续经济和“宽信用”都将延续中长期向好的趋势。由于各地疫情的升级,从生产、物流和消费场景等多方面阻碍了经济的大循环。但目前疫情控制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期的复工复产或将连续拉动经济数据向好发展。同时,货币政策全面发力,对抗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尤其需注意的是,A股市场近期的强势表现,放眼全球主要经济体,A股走势可以说是特立独行。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具备一定的韧性,尤其是在此前政策不断加码以及资金开始入场之际,市场的情绪和信心也在不断地提升,对市场带来支撑和刺激。

  巨丰投顾:普跌之后近乎普涨 当前A股为何如此韧性?

  昨日大跌之下,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此后再度拉升后盘中回落。临近午盘结束,金融等板块启动,带领指数重新上行,并延伸至午后。整体低开高走趋势,也延续着整体的反弹趋势。具体盘面上,传媒板块大涨领衔,公共事业、交通运输、社会服务以及农林牧渔等板块走强,而多板块上行下,仅有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小幅走低。

  昨日市场的下行,被认为是重要会议的不及预期以及经济下行担忧情绪的蔓延。不过,今日的上涨还是昨日重要会议的政策释放以及央行和银保监会部署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的提振。可以看出,尽管有预期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4月底以来的政策持续发力,很大程度上对市场信心和情绪带来较大提振。政策底不断加码以及市场估值底已经显现下,其实做多热情回升应该是主基调。

  从4月底到目前,尤其是昨日大跌之后,今日能快速回升和大涨,实际上也表明当前市场整体的韧性在逐步增强,这也或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多重底的支撑。A股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发力下,调整半年之久的市场已经处于“跌无可跌”的境地;其次,多方预期的改善。无论是全国疫情的有效防控,还是海外地缘政治影响的减弱,都对市场带来一定的预期提振;此外,部分资金的介入之下,市场阶段性做多热情开始回升,整体向好推动的力量在增强。

  当然,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尽管短期市场处于情绪回升期,个股的行情也在延续,但当前的反弹,也仍是超跌反弹行情,还不具备反转以及波段上行的基础。最核心的原因,还是当前经济下行趋势以及并没有预期改善的明显趋势。另外,从市场的表现看,两市成交依旧薄弱,不足万亿的成交水平下,叠加新基金发行处于低位,存量资金博弈下,想要走出趋势性的行情,还是比较困难的。更何况,海外扰动因素未改,对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承压。

  因此,这里说市场韧性的相对强势,主要还是超跌之下,随着政策不断加码以及疫情防控的效果显现下,市场悲观预期的修复。但经济预期没有改变之下,尽管政策持续发力但市场的接受还需时间,信心的恢复也仍需时日。所以,短期的韧性是有,但波段上还需留意可能的整体性的回落。

  源达:指数重返3100 再现普涨格局!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早盘维持宽幅震荡,午后明显走强,最终以最高价收盘,同时重返3100点之上。分时上看全天黄线领涨白线,说明题材活跃度较好;日线上走出光头光脚阳线,修复性反弹特征凸显。不过要注意的是并未成功收复34日线,后续能否继续上攻需要观察。创业板指在21日线附近收录十字星,说明向下做空动能短期也有所缓解,同时目前也处于回踩3月1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后续关注支撑力度。

  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走出修复性反弹行情,板块和个股的活跃度也明显提升。不过要注意的是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62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282亿,所以接下来行业想要继续打开高度和空间还需成交量进一步的配合,无量下预计还会有所反复。同时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普涨后以及还会有所分化,所以操作上建议切忌盲目追高,还是从低吸机会进行着手。方向上建议关注有政策、事件等持续加持的细分领域,比如汽车、传媒等,同时建议做好节奏把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