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获13家机构调研:本行继续专注主业,进一步回归存贷本源,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附调研问答)

2022-05-25 19:18:4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青岛银行002948)5月2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接受1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青岛银行2022年全年信贷投放计划如何?

  答:2022年,本行继续专注主业,进一步回归存贷本源,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信贷投放结构方面,本行将坚定不移的响应政策号召,契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聚焦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民营企业等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服务本地实体经济。信贷投放节奏方面,本行将抢抓资产投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早投放早受益。

  问:青岛银行2022年计划采取哪些策略控制存款成本?

  答: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深化,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存款竞争压力逐步增大。但随着存款定价自律机制作用显现,以及鼓励中小银行降低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将有利于本行控制负债成本维持在合理区间。后续本行将持续加强宏观形势、货币政策及监管政策的跟踪研究,把握市场机会,主动优化调整负债结构,以降低负债成本。

  问:请介绍青岛银行理财业务发展较好的原因?

  答:一是坚持市场化的定位,人才储备及业务发展始终坚持市场化的定位,为本行成功获批成立理财子公司打下基础;二是坚持多元资产配置策略,以产品投资带动产品设计,进而拉动客群和产品规模增长;三是坚持拓展直销及代销销售渠道;四是坚持科技投入,助力规模快速增长。

  问:请介绍青岛银行资产质量近几年明显改善的主要原因?

  答:从外部原因看是近几年来整体的区域经济环境有利于银行业的健康发展,从内部原因看,第一是本行由总行进行统一授信审批,把全行的授信审批权限集中至总行,统一全行的风险偏好,新增不良显著降低;第二是本行建立了统一的不良资产清收机制,存量不良资产的清收和化解得到有效提升;第三是本行实行统一的不良问责机制,由总行对新增不良进行问责,促使全行达成一致的风险文化认同,从思想和根源上巩固风险意识。

  问:青岛银行在公司治理领域有何经验介绍?

  答: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全流程;二是坚持股东治理,搭建多元合理、相互制衡的良性股权结构;三是坚持机制建设,促进“三会一层”权责清晰、规范运作;

  四是坚持依法守矩,规范开展关联交易管理;五是坚持合规为先,牢固树立全面审慎、坚实有效的内控机制。

  经过近十年来的不懈努力,规范、高效的公司治理为本行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治理保障,成为本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公司及个人存款、贷款、支付结算等服务和产品,通过零售银行、公司银行、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驱动发展,形成坚实的客户基础,塑造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新金融业务模式。2021年6月,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揭晓。本行以181亿元的品牌价值五度入选,位列第360位。2021年10月,本行进入2021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270位。2021年11月,在第十六届亚洲金融年会中,本行获评“2021年度亚洲卓越风险管理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结果,本行公司治理能力位列城商行序列第1名;在2021中国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颁奖典礼中,本行子公司青银理财荣获“银行理财公司金牛潜力奖”,旗下产品荣获“银行理财产品金牛奖”。2021年12月,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八届全球主题年会中,本行蓝色金融项目荣获“2021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本行连续六年荣获全球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五星钻石奖”,是全国唯一一家连续六年入围的城商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张家旺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廖志明、戴甜甜、邵春雨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龙啸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崔博俭
国华兴益保险资管保险公司刘旭明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刘蔚
泰康养老保险保险公司许栋
泰康资管保险公司张誉馨
上海尚近资管其他赵俊
华宝信托其他顾宝成
太平基金资管--田发祥
河南伊洛投资其他李晟
浙商资管其他方一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