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全线收高 美联储暗示政策将保持灵活性

2022-05-26 07:35:12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股周三低开高走,道指涨191.66点;纳指涨1.51%;标普500指数涨0.95%;中概股普涨,拼多多涨近4%;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指出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灵活性”,多数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所有官员都支持开始缩表计划。

  个股方面,显卡之王英伟达一季度营收再创历史新高,营收为8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8%;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但由于公司对二季度指引不及市场预期,该股盘后跌超6%。

  【隔夜美股】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Meta涨1.41%,苹果涨0.11%,亚马逊涨2.57%,谷歌A跌0.16%,奈飞涨4.15%。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16%,百度涨3.10%,网易涨2.18%,拼多多涨3.65%,微博涨0.15%,爱奇艺涨4.99%,好未来涨0.56%,新东方涨1.30%。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03%,报每克399.1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48%,报每千克4749.00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积极收紧货币政策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灵活性”

  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了5月3-4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需要迅速加息――可能加息程度高于市场期待值,以遏制近来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限制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判断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是合适的”,但也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了灵活性,“甚至可能下半年结束加息”。许多官员认为,在政策收紧之后,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有良好的经济情况。

  所有美联储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与会者全都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通胀压力“非常高”。几位美联储官员指出美国国债市场流动性面临风险。

  美联储官员上调通胀预测料薪资压力将保持高位

  在最新的会议上,美联储工作人员预测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升幅在2022年将达到4.3%,2023年2.5%,2024年2.1%。许多与会者预计,薪资压力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欧盟成立能源平台工作组:以“团购”的方式减少对俄能源依赖

  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成立一个能源平台工作组,以求进一步减少欧盟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工作组将于下周即6月1日开始工作,被授权以集采方式购买管道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欧盟能源委员卡德瑞.西姆森(Kadri Simson)在声明中称,工作组将为欧洲的能源安全和独立作出贡献。

  美国就乳制品问题向加拿大提出正式贸易投诉

  当地时间5月25日,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美国参考》消息,美国与加拿大在边境以北的美国乳制品销售问题上的争端不断升级。

  争议的核心是加拿大如何分配其关税配额(TRQs),即某些乳制品的数量,如牛奶、奶酪、奶粉、酸奶以及冰激凌等产品可以以较低的关税水平进口。

  俄罗斯表示将开放七个乌克兰港口的国际运输海上通道

  俄罗斯:愿意有条件开放海上通道以便乌克兰粮食外运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坚科25日说,俄罗斯愿意有条件开放海上人道主义通道,以便乌克兰粮食外运。

  机构援引鲁坚科的话报道,俄方已多次表示,解决粮食问题需多方努力,包括西方国家解除对俄出口和金融方面的制裁,以及乌方清除其在港口布设的水雷。

  【公司新闻】

  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82.88亿美元 二季度指引不及预期盘后跌超6%

  英伟达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了一季度财报。营收为8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8%;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

  但该公司对第二季度的营收指引为81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84.4亿美元,该股盘后跌超6%。

  马斯克将收购推特的股权承诺总额提高至335亿美元 推特盘后涨超7%

  尽管外界对马斯克是否真的收购推特存疑,但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5月24日马斯克又追加了6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这使440亿美元交易中股权承诺的总额达到335亿美元。

  此外,马斯克正与推特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等其他投资者进行谈判,以帮助融资或将其股份展期以完成交易。

  扎克伯格的元宇宙愿景将在短期内损失“巨额”资金

  Meta Platforms CEO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计划大力投资元宇宙,这将意味着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在该项目上将损失“大量”资金。

  扎克伯格周三在回答有关公司年度股东投资回报的问题时表示,随着人们建立起销售虚拟商品和服务的方式和模式,沉浸式数字世界 Metaverse 最终将从创造者经济中获利。

  扎克伯格说:“我们希望让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硬件,并确保数字保持经济增长。”

  苹果美国 Apple Store 零售店开始推行 iPhone“点击支付”

  据报道,苹果在 2 月份推出了一项新的“iPhone 上的 Tap to Pay”功能,该功能将允许兼容的 iPhone 通过 Apple Pay、非接触式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其他数字钱包接受付款,而无需额外的硬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