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暗示更强劲加息路径 同时也暗示何时结束加息?

2022-05-26 08:02:25 来源: 同花顺Knews

  在五月初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鲍威尔会后的讲话更令市场印象深刻,也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接下货币政策的一系列猜想,自那以后,投资者也在等待会议纪要给出更多的信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未来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同时所有官员支持开启缩表计划。此次会议纪要相对符合市场预期的“强力对抗通胀”承诺,美股市场也随之走高。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议纪要还暗示了美联储对重新考虑激进加息持开放态度。

  暗示更强劲加息路径 同时也暗示政策保持灵活性

  具体来看,在货币政策方面,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未来数次会议中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操作是合适的

  同时,所有与会官员都支持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除了既定的渐进式目标外,一些与会者还提到进一步出售MBS债券的可能性,但强调会提前与市场沟通。在缩表风险方面,部分与会者提到了对金融市场环境造成预期外影响的可能性。任何抛售机构MBS的计划都将提前公布。

  目前的缩表计划显示,美联储并未选择主动抛售进行缩表,而是通过调整SOMA所持证券的到期本金再投资规模来进行。

  而在讨论美国经济前景时,纪要提到,美联储与会官员认为,货币政策可能不得不超过既不支持也不限制的中性水平。

  纪要原文是这么写的:“与会者一致同意经济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政策决定应当依赖于数据,并聚焦于将如通胀降至委员会的2%目标,同时维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在当下,与会者认为将货币政策立场迅速转向中性非常重要。他们还指出,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风险,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变得合适。”

  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是年底前美联储会将政策利率提高至2.5-2.75%,大致上也是许多央行官员眼里的中性利率。但这份纪要本身,也表现出美联储祭出更强力加息的决心

  纪要中写道,所有与会者都重申了采取必要措施重建价格稳定的坚定承诺和决心。

  而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与会者预测,加快撤出支持性货币政策将使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更好评估政策紧缩的影响,以及经济的发展形势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持政策调整。此言被认为美联储在暗示年底货币政策的灵活性

  上调通胀预期 被视为暗示合适结束加息重磅信号

  会议纪要显示,月初的会议上美联储研究人员上调了通胀预期,即其亲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他们估计PCE2022年将上升4.3%,但将2023年和2024年的预期分别下调至2.5%和2.1%。许多与会者预计,工资压力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这表明,美联储官员为下个月更新的季度经济展望提交的通胀预测将被调高

  评论认为,上述预期调整意义重大。彭博的策略师Vincent Cignarella就认为,虽然大多数联储官员都认为,未来要继续几次加息50个基点,继续激进行动会让联储拥有需要时转向的灵活性,但紧缩可能根本持续不了很长时间

  Cignarell估计,如果上述PCE预期准确,就暗示着,要是再来三次50个基点的加息,美联储就会结束当前的收紧货币周期,这为今年下半年一大风险反扑铺平道路。

  此外,针对本次纪要显示,联储工作人员上调今年上半年和明年PCE通胀预期,有评论称,如果接下来三次都加息50个基点,就结束加息周期了。

  9月议息会议或成转折点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在9月美联储会议上,我们可能看到转折,从现在到9月期间的3次CPI可能证明通胀实质性放缓。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本周早些时候博斯蒂克还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暂停加息。


  目前利率市场对联储加息的预期降温,同时,对联储在加息后降息的预期升温。自本月初美联储会议以来,市场预期联储9月加息的几率急剧下降,从80%降至不足40%。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9月可能是美联储转向的关键时点。因为届时会再公布三次CPI,证明是否通胀如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认为需要的那样真正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美国的中期选举将在11月8日举行,从现在到选举前还有四次FOMC决议,考虑到6月和7月的加息预期基本已经定调,11月初的决议离选举太近,因此9月的会议兼具政治和经济意义上的重要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