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5月27日)

2022-05-27 06:37:2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7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数量多、力度大、动作快 今年以来逾百家国资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增持;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迎一揽子扶持措施;深交所推动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 创业板指近三年累计涨幅166%。

  中国证券报

  增强资本实力信托业迎新一轮增资潮

  2022年以来,为增强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增强行业竞争力,多家信托公司走上增资扩股之路。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浙金信托、中诚信托、国通信托等信托公司先后完成了增资项目。业内人士指出,信托公司提高资本金规模是未来适应资金信托新规要求最直接的方式,也是过渡期平稳转型的需要,预计未来信托业将迎来新一轮增资潮。

  中国业务不可或缺 海外资管众大佬参与QFLP和QDLP试点

  近期,贝莱德基金、安中投资、集富亚洲等多家海外资管机构参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和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对中国市场加码投资。外资机构坚定布局中国市场的信心,源自于中国资管业务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出色的历史回报。外资机构普遍表示,中国市场对国际资管机构而言不可或缺,短期波动难以撼动长期布局信心,期待中国业务继续为其带来超额收益。

  财政补贴“真金白银”为民航业纾困

  财政部5月26日消息,财政部、民航局日前发布《关于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的通知》明确,为夯实民航安全基础,以保最低运行航班量和保安全飞行为目标,原则上当每周内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低于或等于4500班(保持安全运行最低飞行航班数)时,启动财政补贴。

  债券基金火热“B面”: 正视债市潜在风险

  2022年以来,权益市场大幅波动,债券基金备受投资者青睐。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债券基金的发行较为火热,从发行份额看,债券基金占发行市场比例超过80%。近期多只提前结束募集的产品中,短债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基金超过七成。发行火热的背后,潜在风险可能正在集聚。不少基金人士提醒,从历史数据来看,超宽松资金面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债券市场的调整风险不容忽视。

  上海证券报

  数量多、力度大、动作快今年以来逾百家国资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增持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A股已有105家国资上市公司开展了回购或增持,其中过半数国资上市公司大幅提前完成增持计划。从回购力度来看,回购耗资超十亿元的案例屡见不鲜,金额过亿已成为国资上市公司回购和增持的“标配”。

  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迎一揽子扶持措施

  5月26日,商务部、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从加强宣传和培训、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性、建立“政银企”对接机制、鼓励银行积极拓展“首办户”、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等方面,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五家银行提供650亿元贷款总授信额度 助上海人工智能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上海市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人工智能企业的纾困减负备受市场关注。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指导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在云端举办了“同心抗疫助企纾困”银团助力上海人工智能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活动,拟帮助人工智能企业渡过难关。会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五家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提供650亿元贷款总授信额度,助力上海市人工智能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发布30条促消费举措 个人买新能源车最高补贴1万元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发布30条政策,力促消费进一步恢复,涉及汽车、消费电子、家电、户外文旅体等方面。在汽车消费方面,深圳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允许名下仅有1辆在深圳市登记的小汽车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混合动力小汽车并申请上牌指标。

  证券时报

  政策力挺“钱”路广 基建投资后劲足

  经济下行压力的持续加大,表明发挥基础设施建设对支撑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而近期基建相关高频指标的低迷以及财政收入端面临的多重压力,则引起市场对基建投资增速能否保持劲头的担忧。不过,随着近期顶层会议对基建投资持续关注以及部署安排,下半年基建投资的空间与资金来源也逐渐得以明确。

  逐鹿基金投顾展业券商快速扩容至19家

  又有两家券商宣布正式上线基金投顾业务。昨日,光大证券推出“金阳光管家”基金投顾业务品牌。就在一周前,国金证券基金投顾品牌“国金100”正式上线。截至目前,两批共计29家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券商中,正式对外展业的券商已快速扩容至19家。

  国办出台13条政策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5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提出13条政策措施,主要涉及保障外贸领域生产流通稳定、加大外贸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和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

  金融机构火速落实精神 6月信贷放量可期

  自人民银行一天两场会议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后,银行近日也在内部抓紧部署落实。记者近日从多位银行业人士了解到,多家银行内部开会向各级分支机构部署落实,预计6月新增信贷投放有望有所好转。

  证券日报

  深交所推动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创业板指近三年累计涨幅166%

  5月26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近日,境外市场首只跟踪A股创新型企业的杠杆ETF――创业板指数(以下简称“创业板指”)每日杠杆(2X)产品在港交所上市,产品上市以来运行平稳,份额增长83%。这表明境外长期资金和机构投资者充分认同中国经济活力与韧性,高度认可创业板企业成长创新特色,有助于A股市场进一步增强对优质境外资金的吸引力,助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与高质量发展。

  阿里2022财年业绩:国际站交易额增长46%

  本报讯 5月26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显示其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已达13.1亿。其中,全球化战略在过去一年加速推进,全年海外市场消费者净增6400万,突破3亿大关。

  新增专项债5月份发行或创年内新高 有力发挥经济增长托底作用

  5月份新增专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26日,年内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达18200.63亿元,其中5月1日至5月26日发行规模达4181.73亿元。根据地方债信披文件,5月份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将达到6319.62亿元,将创年内新高。前5个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将达20338.53亿元。

  多重利好改善房地产市场融资预期个别企业中期票据发行利率降至2.88%

  随着近期利好政策不断叠加,房企融资市场显露回暖迹象。一方面,5月份以来,多家房企陆续开展债券融资;另一方面,房企融资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个别房企中期票据发行利率甚至降至2.88%。从房企已经或准备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中期票据情况来看,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合理融资需求将继续得到满足,房企发行中期票据的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人民日报

  广州加快推动医学检验产业集群发展

  本报广州5月26日电(记者罗艾桦)据日前公布的《广州市关于加快推动医学检验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方案》显示,“十四五”期间,广州将培育3―5家百亿级创新型龙头企业及一批细分领域冠军企业,全面提高体外诊断产品的创新研发水平与医学检验服务水平,力争打造千亿级医学检验产业集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