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制订出台推动经济恢复重振的有力措施

2022-05-27 17:23:4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27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要前瞻谋划、强本固基,更好统筹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对于疫情本身,要有精准预判和完备预案。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推动经济恢复重振,找准新的增长点、发力点。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逐条对照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加快制订出台推动经济恢复重振的有力措施,发挥财政、金融、科技、产业、就业等政策作用,推动减税降费、租金减免等各项惠企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重大活动和重大工程,展现积极姿态、迅速扭转预期,彰显上海坚定不移发展经济、扩大开放、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探索更多疫情下的政府服务创新模式,打造更多“一站式”“一窗式”服务及“一件事一次办”等标杆应用,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活力动力。

  此前报道

  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3%以上!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上海工业企业用电量回升

  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根据上海市推动商贸企业有序复商复市相关工作安排,餐饮服务现阶段实行线上、线下外卖,不提供堂食,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恢复。市、区两级商务部门正在推进餐饮网点复市,全市178家连锁餐饮企业旗下9148个网点,目前已恢复可提供线上线下300959)外卖的门店2737个,占比30%;员工上岗数1.79万人,占比12%。

  严格落实餐饮业复工复市防疫管理

  赖晓宜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上海餐饮行业复工复市,进行如下几方面防疫管理:

  一是落实闭环管理。返岗员工需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需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员工返岗后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对返岗员工设置2天静止期,返岗后做好每日一次核酸加一次抗原检测。

  二是执行入店查验。经营场所须张贴“场所码”或设置“数字哨兵”。防范区线下外卖门店经营,需提醒到店顾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且体温无异常(<37.3℃)方可进店,店内执行1米线安全距离等防疫要求。对电子信息登记有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人工登记帮助,保障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三是严格开展环境消毒。复市后,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定时开窗通风和环境消毒。对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三次并做好记录。安排专人接收采购货品,对货物表面消毒后再入库。有运输车辆的,每日两次对车辆进行消毒。

  四是实行“食安封签”管理。加强食材采购管理,做好索证索票,保障食材、食品安全。对外卖品类严格执行“食安封签”管理,查验取餐快递骑手的电子通行证,落实防止交叉感染的各类防护措施。

  上海本地企业用电水平持续回升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电力公司如何保障用电企业的用电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缴费有困难的居民用户,是否会影响正常用电?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阮前途表示,近期,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上海本地企业的用电水平也在持续回升。根据5月份前三周的数据统计,上海市总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78%以上,5月以来周用电量环比平均涨幅为2.25%,其中第二产业周用电量环比平均涨幅5.8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日均用电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3%以上。四批次“白名单”重点企业用电水平接近去年同期的85%。

  阮前途表示,对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用电需求,将重点做好“三个保障”。一是加强电力供应的安全保障。在上海电网迎峰度夏开始前,抓紧完成近140个检修和技改项目,认真做好防台防汛和应急抢修各项准备,在企业复工复产和夏季用电高峰“交叠”期间,保障电网的高可靠供电。

  二是加强企业客户的服务保障。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等客户,及时排摸生产经营现状,已建立了“点对点”的联络和服务机制,发放《复工复产用户安全用电告知书》,协助企业做好内部供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同时,将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各类用电难题,并通过合理调整停电检修计划,运用不停电作业实施抢修等举措,保障企业生产用电的连续性。

  三是加强接电需求的时效保障。对于因疫情延误的企业新增用电和电力扩容项目将充分考虑接电规模、投产时间等因素,细化送电时序安排,按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要求,精简业务流程、倒排施工周期,保障企业“获得电力”的需求尽早得到满足。

  阮前途表示,对于广大市民比较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电费缴费问题,国网上海电力600021)已于4月5日向社会公布了《全力防控疫情保障供电服务十项举措》,其中明确承诺对受疫情影响、交费有困难的居民用户,严格实施“欠费不停电”和“减免违约金”的便利举措。

  阮前途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采用远程采集的方式进行抄表,如果当月采集不成功的,则采用“估抄”或者下月合并出账的方式。由于疫情原因,3月、4月的电费纸质账单还未能投递,给不少居民客户带来了不便。目前,正在根据防疫管理的要求,动态调整账单的投递工作。居民客户在收到纸质电费账单后,请留意账单上标注的最后缴费期限,只要在此期限之前完成缴费,就不会产生违约金。

  上海已有539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5月25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宣布,截至目前,该市已有539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开灶”生产。其中纳入保供食品生产企业338家,产品主要为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等保障民生的食品。

  为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灶”前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成品、半成品及原辅料,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并及时记录处置结果;及时清扫生产场所、食品加工区、货架、仓库,去除防控停业期间产生的有害生物遗迹和蜘蛛网等污物;及时清查人员健康、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库存食品管理、贮存与运输、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指导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复工复产“白名单”和“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清单,动态更新复工复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信息。针对每家企业的具体问题,借助线上培训、视频监控、线下上门指导等多种手段,打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上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指导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887家次,立案查处24起食品生产领域案件,主要涉及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违法行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