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风险】江苏阳光(600220)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处罚

2022-05-30 20:43:4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5月31日,江苏阳光600220)(600220)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一、2021年半年报、三季报存货披露不准确。你公司对于向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采购的部分原材料存在提前确认存货的情形,2021年半年报、三季报提前确认存货涉及金额均为8716.82万,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财会【2006】3号)第四条的规定。二、财务核算不规范导致披露的部分财务数据不完全准确。一是你公司按品号确认收入,却按产品品类进行成本核算,导致成本结转与收入确认金额不配比,成本信息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财政部令第76号)第九条、第十二条的规定;二是计算库存商品(面料)的存货跌价准备时,你公司以品类为基础,对存货的成本和可变现净值不区分品号进行平均计算,并将所有库存均按12月平均售价计量可变现净值,未考虑是否为执行销售合同而持有,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财会【2006】3号)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三、你公司2013-2020年定期报告中未披露控股股东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作出的向你公司无偿转让“阳光”牌商标的首发承诺事项及履行情况,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第八条的规定。

  处罚说明如下: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方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二条的规定,现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