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科技获8家机构调研:2022年新增订单目标不低于100亿(附调研问答)

2022-06-01 19:24: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楚天科技300358)6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1日接受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怎么看行业的景气度

  答:原来下游行业开展了两轮运动式的GMP改造,强制规定药厂在限定日期内须完成改造,人为的造成了周期。现在GMP认证已经常态化,药企具备条件再申报即可,这样对于上游制药装备行业的产能释放给予了时间和空间。同时,全球创新药、生物药蓬勃发展,对于高水平、高质量的医药装备需求很大。

  现在面临的一个新变化是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不管是医药行业还是制药装备行业。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对企业在产品技术、制造技术投入的要求更高,这对于行业内头部企业是更有利的。

  去年的新冠疫苗相关订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检验产品品质的机会,借此我们进入了高端医药领域的供应链。我们将逐步实现国内高端进口替代和出口替代,以维持公司的持续高质量增长。

  问:2、新冠疫苗订单需求下降后,今年和未来公司的增长点有哪些

  答:①与生物制药有关的工艺设备、仪器等。从硬件设备来说,细胞或病毒的提取、培养、分离、纯化、超滤、配液、无菌分装、检测后包等相关设备。

  ②产品链条增加,楚天过去没有但未来会高速增长的新产品。

  ③高端设备领域进口替代。

  ④强力拓展海外业务,重点市场建销售服务公司,促进出口业务提升。

  问:3、公司产品与行业一流水平还有多大差距

  答:前端、中段和后段都有已具备进口替代水平的产品,公司的无菌分装产品已达到行业一流水平,后包装产品已接近行业一流水平,其他产品还有一定差距。公司会继续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包括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规划到2025年前后能将主要的几个产品线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平,2030年左右能全面赶超行业一流水平。

  问:4、公司2022年新增订单的目标是多少

  答:2022年新增订单目标不低于100亿。

  问:5、公司订单交付周期和收入确认是什么样

  答:一般情况在3-9个月,受客户的现场条件和项目的进度影响。公司国内订单是以取得客户签字的现场安装调试验收(SAT)合格交流活动内容单为收入确认时点。

  问:6、公司今年的增长规划是怎样

  答:规划收入、净利润较2021年增长不低于20%。

  问:7、公司近年来毛利率的趋势及未来规划是怎么样

  答:公司近几年始终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双优先,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销售端议价能力增强,毛利率从2019年期持续回升,未来3-5年,毛利率预计还会维持上升态势。公司希望未来毛利率能维持在40%以上、净利率维持在10-15%以上的水平。

  问:8、公司的产能建设和规划是什么样

  答: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扩建产能,产能较公司的发展速度还是慢了一些,但公司会提前预判并做一些土地、资源储备。第四期建设完成后,整体可达到100亿产能。工厂已建好投产,还有中央技术研究院检测及研发楼、全球客户培训中心、公寓楼正在建设。

  第五期建设,规划主要用于生物药领域的相关布局,包括一次性耗材、层析超滤设备、配液系统、其他产品等,将根据公司发展实际情况逐步建设。

  问:9、Romaco一季度的情况怎么样

  答:因供应链受到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的影响,Romaco一季度的订单交付还是受到一定影响,营收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另外有几个毛利率偏低的战略订单在一季度确认收入,导致一季度毛利率也没有达到全年预期水平,但整体还是没有偏离公司的全年预算目标。从往年来看,Romaco一季度的业绩基本都低于其他三个季度。

  2022年Romaco规划收入、净利润在2021年基础上增长,从接触到的市场信息和意向订单来看,固体制剂装备市场需求旺盛,Romaco对完成今年的预算指标充满信心。

  问:10、公司产品对标的有哪些公司

  答:医药装备行业从产品形态、产品技术来划分,可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以工艺技术为特征的工艺技术设备板块,这个板块国交流活动内容际著名的公司有赛默飞、丹纳赫、赛多利斯;另一个是以装备形态呈现的硬件装备板块,比如无菌分装、配液工程、智能检测、后包装等。楚天起家于中后段,向全线、全流程拓展,中后段对标星德科、伊马、乌尔曼、马克西尼等,在工艺装备和技术方面对标赛多利斯、丹纳赫等。

  问:11、近两年国内高端药的生产对国内制药装备的采购情况怎么样

  答:随着国内制药装备产品质量、性能的提升,已逐步接近欧洲水平,加之售后服务的优势,药厂对国内高端制药装备的采购量在逐年增长,比如百济神州、中国生物技术集团等。

  问:12、SUT一次性产品膜材验证进展怎么样

  答:膜材的配方和生产工艺已经固定,内部测试后,理化性能与赛多利斯对比大部分指标有优势。基于进口膜材的制袋工艺已完成验证,可以向市场推广和销售。我们自主开发的膜材,制袋工艺的验证还在进行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完成验证并规模化推广;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水剂类制药装备,包括安瓿瓶联动线、西林瓶联动线、口服液联动线、大输液联动线等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毛丁丁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秦乾一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杨皓童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张馨洋
红塔红土基金基金公司曹阳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唐爱金、曹佳琳、章钟涛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董函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葛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