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批准第六轮对俄制裁

2022-06-02 22:30:3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当地时间6月2日,据欧盟消息称,在因匈牙利的反对而推迟一天后,欧盟27个成员国正式批准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预计相关制裁措施将于次日正式生效。

  此前报道

  欧盟第六轮制裁的版本演变

  5月4日,欧盟首次提出第六轮制裁草案,提出4个提议,涉及俄原油和成品油的禁运,从SWIFT系统中剔除一家银行,以及提出最意外和最严厉的两项制裁措施,禁止为俄油运输提供船只和保险服务。

  5月10日,欧盟针对草案进行表决,最终未能通过。匈牙利反对,希望获得更长的豁免期以及更一笔资金。希腊,马耳他,塞浦路斯不同意“禁止为俄油运输提供船只”。

  5月30日,欧盟对之前的草案进行修改,与此前相比,制裁力度减弱,豁免期延长,以换取全员一致通过。甚至提出若禁运无法通过,可能考虑先加征关税,但加征关税在炼厂利润较高的背景下,欧盟对俄油的采购可能并不会减少。

  欧盟批准对俄罗斯石油部分禁运以及对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制裁

  消息人士:欧盟大使们批准了制裁协议;欧盟批准对部分俄罗斯石油的禁令以及对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欧盟逐步淘汰俄罗斯石油的决定或将破坏能源市场稳定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欧盟逐步淘汰俄罗斯石油的决定可能会破坏能源市场的稳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