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6月6日)

2022-06-06 06:01:4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6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康希诺终止与辉瑞合作推广四价流脑结合疫苗、中钢洛耐:立足高温工业 创世界一流企业、端午档票房收入超1.7亿元

  中国证券报

  什么情况?小盘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竟被一家私募包揽

  一家私募基金旗下多个产品包揽一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什么情况?

  耐人寻味的是,这只被重仓的小盘股,却并未获得其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而这些基金净值的走势,更是与股价走势十分相似。

  沪指再度冲击3200点!后市机会在哪里?六大机构最新研判来了

  本周A股市场整体延续震荡上涨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2.08%、3.88%、5.85%,上证指数再度逼近3200点。

  在机构看来,A股行情已从4月下旬开始的超跌反弹切换至6月开始的中期慢涨主行情,短期内“复工复产”有望成为市场交易主线,景气度继续改善的领域也值得关注。

  刷屏!两大手机巨头联手办学,60万年薪招小学老师

  日前,步步高002251)系企业OPPO、vivo和小天才联手办学校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三家企业正在筹办东莞市步步高实验学校,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幼儿园主班老师年收入起薪16万元、中小学社招教师年收入30万-60万元。

  “数十亿美元做空特斯拉”?比尔.盖茨回应:没有伤害马斯克!空头已获利546亿元

  前世界首富和现世界首富之间近期摩擦不断。

  当地时间5月27日,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比尔.盖茨一边声称要帮助解决全球变暖问题,一边以数十亿美元做空特斯拉。”对此,前世界首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日前采访中回应称:“做空特斯拉股票的人没有以任何方式拖累或伤害他。”

  上海证券报

  中钢洛耐李国富:立足高温工业 创世界一流企业

  6月6日, 中钢洛耐登陆科创板。作为耐火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钢洛耐见证了我国耐火材料走向世界,在部分领域已经“领跑”全球,实现了“世界耐火材料看中国,中国耐火材料看河南”的布局。

  深圳探路“银行+外综服”模式稳外贸 惠及超4万家企业

  近年来,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渐成推进深圳外贸发展、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新动能。为解决新业态结算成本高、收款周期长等“痛点”,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下称“外汇局深圳分局”)首创“银行+外综服企业”模式,为跨境电商提供更安全、高效和低成本的外汇资金结算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6月债市“逆风”起 “抢票”热潮或消退

  端倪已现!债券市场火爆的抢票潮终将退去。

  今年4月以来,债市资产欠配再度出现,票息类资产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收益率和利差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一级认购倍数频创新高,市场发行利率持续下行,二级市场信用利差不断压缩。

  目前,信用债利差已经压缩到近乎极致的位置。随着6月债券供给的恢复,复工复产带来的经济数据环比改善,多位业内人士预计这轮资产欠配或迎来缓解,债券收益率也会企稳。

  房企纾困现新动向 地方国资“跑步”入场

  在政策层面,从中央到地方、从产业到金融,均对房企进行了帮扶与呵护;在销售层面,市场在疫情平稳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复苏迹象。在这两者的加持下,国资直接入股民营房企,示范效应不言而喻。国资入场不仅带来资金,更带来销售渠道、项目资源与融资增信。

  证券时报

  国企书记夫人50辆宾利堵截被占车位?深圳市国资委紧急回应:高度重视,正在了解核实

  近日,广东深圳,某公馆女子因自家车位被占用,声称要开50辆宾利堵住车位引发热议。有传闻称,该女子为某深圳国企书记夫人。

  对此,6月5日晚,深圳国资发布回应称,针对网民反映“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舆情”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正在了解核实。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 数字经济将引领资本市场 打造“体系化投资”新模式

  证监会最近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着重提出了引导基金管理人构建团队化、平台化、一体化的投研体系,做好投研能力的积累与传承。

  作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巨头之一,贝莱德2022年一季末管理资产规模约为9.57万亿美元,远超我国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26万亿元的历史新高。

  康希诺终止与辉瑞合作推广四价流脑结合疫苗

  首例由中企主导疫苗研发、跨国企业负责推广的模式宣告停止。

  康希诺6月5日晚间披露,经友好协商与辉瑞签署终止推广协议,意味着停止由辉瑞在国内独家推广公司的疫苗产品曼海欣(以下简称“MCV4”);后续MCV4的国内外市场策略、销售等活动将由公司自己的商业化团队负责。

  把握时间窗口 券商发债马不停蹄

  今年以来,券商发债规模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年内累计新发债券规模达到4307.65亿元。随着市场流动性更加宽松,券商发债成本也显著降低。数据显示,2022年至今券商新发债券票面利率中位数为3%,较去年同期的3.43%有显著下行。

  证券日报

  端午档票房收入超1.7亿元 近500万人走进影院

  今年电影端午档不温不火。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6月5日18时40分,端午档总票房(含服务费)达1.72亿元,总出票492.5万张,场次106.25万。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6月4日全国影业影院总数已经达9648家,营业率为79.7%。

  物流业如何过“最难618”? 靠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

  受疫情反复的影响,今年的“618”电商促销节或许会成为有史以来的“最难618”。

  有消费者对记者透露,在“618”开启前一个月就已下单的商品,到现在还没收到货。还有消费者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商品下单后,上午还显示“已派送”,下午就被告知“快递员被要求居家,故无法正常派送”。

  加大信贷投放信号密集释放 业界预计5月份新增信贷环比上月大幅回升

  5月份金融数据出炉在即。在5月23日国常会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后,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强调,金融系统要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日,央行召开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电视会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多地推动企业上市“倍增” “后备军”凸显科创属性

  随着近年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步伐加快,全国各地都瞄准了这一契机,今年以来更是积极部署推动辖区内企业上市工作。

  例如,自今年年初辽宁省在《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计划,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融资”后,其于近日正式出台的《辽宁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行动方案》中明确,到2025年底,辽宁省境内上市公司数量确保达到120家以上,争取实现倍增,总数达到150家。

  人民日报

  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助企纾困(财经观)

  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让金融机构贷得放心,让市场主体贷得舒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