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2.71% 美团涨近10%

2022-06-06 16:10:2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恒指尾盘拉升,收涨2.71%,报21653.9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4.64%,报4601.95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表现强势,贝壳涨近15%,美团涨近10%;医药外包概念股走高,药明生物涨超10%,药明康德涨超8%;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俄铝、赣锋锂业涨近10%,新能源汽车股普涨,理想汽车涨超12%;烟草概念股走高,思摩尔国际涨超7%;体育板块上行,安踏体育涨超7%;房地产板块走弱,富力地产跌超8%,建材水泥股延续跌势,海螺水泥跌超5%。

  恒指尾盘拉升,收涨2.71%,报21653.9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4.64%,报4601.95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表现强势,贝壳涨近15%,美团涨近10%;医药外包概念股走高,药明生物涨超10%,药明康德603259)涨超8%;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俄铝、赣锋锂业002460)涨近10%,新能源汽车股普涨,理想汽车涨超12%;烟草概念股走高,思摩尔国际涨超7%;体育板块上行,安踏体育涨超7%;房地产板块走弱,富力地产跌超8%,建材水泥股延续跌势,海螺水泥600585)跌超5%。

  【板块异动】

  回港中概股尾盘拉升,贝壳涨近15%,理想汽车涨超12%,宝尊电商涨近11%,知乎、哔哩哔哩涨超9%,小鹏汽车涨超8%,蔚来涨近6%,携程集团涨近6%,百度集团、阿里巴巴涨超5%,新东方、京东集团涨近5%。

  科网股走高,美团、比亚迪002594)电子涨近10%,金蝶国际涨近7%,快手张超5%,舜宇光学科技涨超4%。

  CXO概念股走高,金斯瑞生物科技涨近13%,药明生物涨超10%,康龙化成300759)涨近9%,药明康德涨超8%,凯莱英002821)涨超7%,昭衍新药603127)涨超5%。

  体育板块走高,安踏体育涨超7%,李宁涨近6%,特步国际涨超5%,滔搏涨超4%。

  光伏太阳能板块走高,协鑫新能源涨超10%,福莱特601865)玻璃、信义光能、水发兴业能源涨超5%,新特能源涨近5%,洛阳玻璃600876)股份涨近4%。

  锂电池板块走高,天能动力涨近12%,比亚迪电子、赣锋锂业涨近10%,超威动力涨近7%,洪桥集团涨超6%,比亚迪股份涨近6%。

  【个股涨跌】

  美团涨近10%,美团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462.7亿元,同比增长25%。

  药明康德涨超8%,药明康德公告称,继续对2022年全年实现收入增长65–70%的目标充满信心。

  比亚迪股份涨近6%,比亚迪6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今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14943辆,同比增250%;本年度累计销量507314辆,同比增348.11%。

  携程集团涨近6%,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端午假期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增长超3成;酒店和门票预订量较清明小长假增长两位数。

  康希诺生物涨超5%,康希诺公告称,公司与辉瑞于签署了推广服务协议之终止协议,后续MCV4的国内外市场策略、销售等活动将由公司自己的商业化团队负责。

  【财经新闻】

  科技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首位

  据第一财经消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科技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持续20多年“三横三纵”技术研发,形成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较为完备的创新布局,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首位。立足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禀赋,加快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研发攻关。连续15年布局研发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供电煤耗最低可达到264克每千瓦时,大大低于全国平均值,也处于全球先进水平。目前,该技术和示范工程已经在全国推广,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26%。

  世卫组织:27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确诊780例,或进一步传播

  据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目前在全球27个非猴痘流行的国家共发现了780例确诊病例。世卫组织表示,维持此前猴痘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中等风险”的评估。报道指出,患者感染了猴痘后,往往会出现轻微的症状。不过,这是猴痘第一次在中非和西非以外的地区广泛传播。世卫组织强调,一些国家通报,目前出现的新病例并非过往确诊病例已知的接触者,意味着病毒或存在社区传播的可能,“其他国家非常可能已经出现猴痘病例,该病毒或将进一步传播。”世卫组织指出,尽管目前猴痘对全球公共卫生和人类健康构成的风险较低,如果猴痘在非流行国家继续广泛传播,全球公共卫生风险“可能会变高”。

  美国两年内不会对太阳能产品征收新关税

  市场消息:白宫准备在周一宣布,两年内不会对太阳能进口产品征收任何新的关税,此举旨在使停滞不前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走上正轨。

  中物联:5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99.3%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6日消息,2022年5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99.3%,比上月回升6.4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数看,商务快件指数为97.6%,比上月回升5.2个百分点;农村快件指数为99.4%,比上月回升14.8个百分点;跨境快件指数为101%,比上月回升6.5个百分点。综合来看,5月全国保通保畅持续取得成效,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疏通,在诸多积极因素带动下,快递物流指数各业务量指数均有所回升,但整体指数仍位于100%以下,从商务快递反映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有所回补,但经济基础和市场需求还需进一步巩固提升。

  香港交易所: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因镍交易风波被要求索赔4.56亿美元

  香港交易所公告,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在Elliott Associates,L.P.及Elliott International,L.P.(原告人)提出的一项司法覆核申索中被指名为被告人。该申索拟挑战有关实行及维持取消原告人声称于2022年3月8日英国时间00:00或之后执行的镍合约交易的决定。原告人声称有关决定根据公法属不合法,及/或构成侵犯原告人的人权。原告人索赔金额为4.56亿美元。LME管理层认为该申索毫无法律依据,LME将积极抗辩。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贯穿全年的判断

  中信证券指出,2022年端午假期客流/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7%/66%,客流恢复程度为去年中秋假期后最高,收入恢复程度较滞后,主因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旅游方式占主流。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及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对后续旅游业恢复是积极利好。展望全年维度,疫情影响减弱的趋势仍较明确,维持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贯穿全年的判断。虽上半年业绩普遍承压,但板块投资焦点并不在于短期业绩波动,而是建立于局部疫情影响减弱后的恢复弹性以及潜在的格局受益上。

  中信证券:银行板块的弱预期有望持续改善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一季度银行业监管数据显示,商业银行整体盈利能力保持稳健,资产质量延续向好,虽然息差有一定收窄,但存款自律机制改革有望缓释息差下行压力,长期看行业基本面有望支撑业绩平稳向好。结合前期上市银行一季报情况比较来看,上市银行整体经营情况显著优于行业。板块投资而言,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地产政策有序优化和疫情影响边际减弱,银行板块的弱预期有望持续改善,建议关注后续稳增长、稳信用、稳地产政策效果。

  中信建投:俄限制惰性气体出口或再次加剧全球芯片供应短缺

  中信建投601066)研报指出,为回应欧盟的半导体出口限制,俄罗斯已经限制芯片生产所必需的氦、氖等惰性气体的出口,要求在2022年年底前只有获得国家特别许可才允许出口惰性气体。氖气、氦气等惰性气体是芯片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微影制程,尤其是氖气对于雕刻电路、芯片制程的精细化及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DUV光刻机的光源产生所需要的氩/氟/氖混合气体中,氖气占96%以上,这种工艺覆盖180nm到1X nm的制程节点,涉及到全球75%以上的芯片代工产能。此前,供应全球约50%的半导体级氖气的乌克兰供应商Ingas和Cryoin因战事停产,全球氖气、氙气的价格一度暴涨。而据俄罗斯贸易部估计,俄罗斯惰性气体供应量占全球供应总量的30%。本次俄罗斯的惰性气体出口限制措施可能会再次加剧全球芯片市场的供应短缺问题,同时可能助推芯片价格进一步攀升。俄乌局势对半导体供应链的影响正在扩大,上游原材料环节首当其冲,建议关注国内半导体用惰性气体供应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