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2022-06-10 06:18: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多家头部私募A股调研“跑偏”,这些新板块、新主线亮了

  在经过5月以来持续反弹之后,6月9日A股市场意外遭遇个股普跌。前期人气较旺的锂电池、新能源车、半导体等热门板块集体走弱,相关高景气赛道面临调整压力。

流动性匮乏 迷你ETF频坐“过山车”

近期,多只A股ETF频频出现盘中异动。在各大股指成分股走势相对平稳的情况下,部分ETF却走出了“过山车”般的走势,多次出现大幅波动,甚至有产品单日上涨近20%后,次日又大跌近15%。

乘联会:5月乘用车零售量环比增长近三成

6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零售量达到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5月零售量环比增速处于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1-5月累计零售量达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减少107万辆,其中4-5月同比减少了86万辆。

西部矿业控股股东承诺 锂资源公司三年净利合计不低于36.2亿元

西部矿业601168)6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3月18日与控股股东西矿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合同》,约定以33.43亿元受让西矿集团持有的青海东台吉乃尔锂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锂资源公司”)27%股权。西矿集团承诺,锂资源公司2022年、2023年、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36.2亿元。

  上海证券报

  刚刚,中央汇金出手

  6月9日晚,中国华融公告称,关于公司转让华融湘江银行40.53%股权相关事宜,于北金所挂牌披露期结束后,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即由湖南财信和中央汇金组成的联合体。

  保供强链 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芯”火渐旺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石建宾对记者表示,随着防疫效果的逐步体现,集成电路全面复工复产应该很快,行业完全复苏也会很快。其中,稳定市场和提振行业信心最关键,建议相关部门针对行业特点制定出相应刺激政策。

  银保监会:确保个体工商户贷款增量扩面 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进一步倾斜信贷资源

  银保监会6月9日召开小微金融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交流当前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展,并布置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级监管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帮扶力度,为全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长股回落打乱反弹节奏 绩优主线仍是最强行情脉络

  周四,A股主要股指悉数调整,沪指终结日线7连阳。新能源车、半导体两大成长赛道遭遇资金了结,创业板、科创板跌幅靠前。相比之下,煤炭、油气等业绩确定性品种继续走强,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也陆续补涨,带动沪深主板相对抗跌。

  证券时报

  半年报业绩抢先看 两只锂电股大幅预增

  5月以来,多家公司陆续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数据宝统计,截至6月9日,两市合计34家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主要以年内新上市公司为主,共计23家。从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喜公司合计27家,占比近八成(略增、续盈、预增),续亏公司仅一家,为优刻得-W。

  股价大跌超6% 宁德时代否认多则市场传闻

  一系列负面传闻缠身,宁德时代300750)做出集中回应,否认期货投资大幅影响业绩,并表示目前电池价格动态调整比较顺利。

  供给趋紧国际油价突破120美元 历史新高可期

  在全球能源大通胀背景下,我国系列保供稳价政策成效显现。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或将持续冲高,乃至刷新历史高点。但我国能源价格整体趋稳的背景下,下游企业国际竞争力已有所增强。

  4倍牛股复牌!股东户数16天大增2倍,啥情况

  停牌5个交易日后,中通客车000957)将于6月10日(周五)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通客车发布的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公司在5月11日至6月11日短短16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股东户数从约4.42万户,增至约12.99万户,暴增近2倍(翻了近3倍),这段时期恰好对应着股价翻4倍的暴力拉升期。

  证券日报

  5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3.45万亿元 长三角地区恢复明显

  6月9日,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4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6%。其中,出口1.98万亿元,增长15.3%;进口1.47万亿元,增长2.8%;贸易顺差5028.9亿元,扩大79.1%。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0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其中,出口8.94万亿元,增长11.4%;进口7.1万亿元,增长4.7%;贸易顺差1.84万亿元,扩大47.6%。

  加码布局呼吸系统用药市场 博瑞医药拟定增募资2.22亿元

  6月9日,博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2.22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拟投资于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吸入剂及其他化学药品制剂生产基地和生物医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二期)、补充流动资金。

  优质煤炭产能释放 清洁能源投产加速 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基础坚实

  6月9日,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加强煤炭先进产能核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严格履行电煤保供稳价责任。核增产能煤矿要积极承担电煤增产保供责任,核增产能形成的新增产能必须全部按国家政策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

  科创板显现五大持久创新活力

  科创板将于6月13日迎来开板三周年。自开板以来,在此登陆的企业在各产业、各领域中熠熠生辉,囊括了前沿新材料、卫星应用、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30余个主题产业。

  人民日报

  我国科学家在铁基超导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助力量子计算技术进一步发展(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高鸿钧研究员带领的联合团队在铁基超导材料锂铁砷中首次实现了大面积、高度有序和可调控的马约拉纳零能模格点阵列,这一发现向着实现拓扑量子计算迈进了一步。该成果于6月8日在《自然》上刊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