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份:今日斥资1.26亿元回购38.44万股A股股份

2022-06-10 18:38:3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比亚迪002594)股份港交所公告称,公司6月10日斥资1.26亿元回购38.44万股A股股份,回购价格区间为321.7元-332.97元。

  此前报道

  比亚迪市值迈上万亿刷屏 广州神秘富豪一战或收数万倍回报成最大赢家

  比亚迪刷屏了!

  今日,比亚迪创历史新高,盘中股价最高达到了350.00元/股,截至收盘,公司股价大涨8.19%,成交量148亿元,总市值也达到了1.02万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亿元市值大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首个跻身万亿市值俱乐部的汽车自主品牌。

  根据6月7日发布的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显示,比亚迪当时以1288亿美元(约8626亿人民币)的总市值反超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排名第三位,榜单中只有特斯拉与丰田集团分别以7288.8亿美元和2289.6亿美元排在比亚迪前列。同时,比亚迪也是前10榜单中唯一的中国车企,市值力压大众、奔驰、宝马、通用、福特、本田等一众传统跨国公司,是市值排在第十位的本田集团的近三倍。

  比亚迪由此也被投资者称为“迪王”。

  提起比亚迪的投资者,很多人会想到巴菲特。在2008年,巴菲特用18亿港元按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的股份。截至2021年底,伯克希尔重仓股数据显示,对比亚迪的持股未有变动。这14年,巴菲特获得了几十倍的投资回报。

  记者注意到,在比亚迪上万亿的背后,除了巴菲特等人,吕向阳或许是背后的最大赢家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吕向阳目前是比亚迪的非执行董事和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前不久,在2022年胡润中国百富榜上,吕向阳张长虹夫妇,以1250亿的总资产坐上“广州首富”宝座。

  据媒体报道,吕向阳是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的表哥。而吕向阳成为千亿富豪,这一切要归功于其对比亚迪的250万元的初始投资。

  90年代中期,吕向阳辞职到深圳下海创业,开了自己的贸易公司,在生意上挣到钱之后就开始做投资。同期,王传福创办了比亚迪,但他当时拉不到启动资金,又无法贷到很多钱,而吕向阳当时拿出了250万,并以第二大股东的身份,与王传福一同创立了比亚迪。

  如今,这笔投资款已经为吕向阳带来了数万倍的回报,也正是因为对比亚迪的投资,吕向阳被很多人称为“中国巴菲特”。

  当然,上述媒体报道的情况或许和真实情况有所出入,但吕向阳在比亚迪上的“千亿身家”却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比亚迪最新的股东列表,截至今年5月20日,吕向阳以个人名义持有比亚迪2.39亿股,占总股本的5.22%,他和妻子控股的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比亚迪1.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9%,合计占比亚迪的13.51%。以比亚迪今日收盘的市值计算,吕向阳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比亚迪股份的市值高达1300多亿元。

  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结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