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3.39% 新东方在线涨近40%

2022-06-13 16:09:46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收跌3.39%,报21067.58点,险守21000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4.72%,报4598.65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下挫,汽车股、手游股、医药股走低,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下行,教育板块表现强势,烟草概念股走高;新东方在线涨近40%,新东方涨超13%,思摩尔国际涨近5%,开拓药业跌超11%,药明康德603259)跌超10%,蔚来跌近10%,阿里巴巴、碧桂园跌近8%,香港交易所跌近4%。

  【板块异动】

  科网股走低,哔哩哔哩跌超10%,蔚来跌近10%,明源云、京东健康跌超9%,阿里巴巴、阿里健康、万国数据跌近8%,百度集团跌超7%,小鹏汽车跌近7%,美团、阅文集团跌超6%,金山软件、华虹半导体、网易跌近6%,携程集团跌超5%,京东集团、腾讯控股跌近5%。

  回港中概股走低,贝壳跌近11%,汽车之家跌超9%,百济神州、华住集团跌近9%,再鼎医药跌超8%,微博跌近8%,百胜中国跌近7%,知乎、宝尊电商、和黄医药跌超6%,中通快递跌近5%。

  医药股走低,开拓药业跌超11%,药明康德跌超10%,荣昌生物跌超9%,百济神州跌近9%,再鼎医药、基石药业、和铂医药跌超8%,三叶草生物跌近8%,腾盛博药跌超7%,泰格医药300347)跌近7%,药明生物跌近6%,昭衍新药603127)跌超5%,君实生物跌近4%。

  房地产板块走低,合景泰富集团跌超11%,碧桂园、旭辉控股集团跌近8%,新城发展跌超7%,融信中国跌7%,中国金茂、富力地产跌超6%,时代中国控股跌近6%,正荣地产跌超5%,龙湖集团跌超4%,万科企业跌近4%。

  物业管理板块走低,旭辉永升服务跌超12%,新城悦服务跌超9%,碧桂园服务、合景悠活跌近8%,佳源服务跌7%,融创服务、华润万象生活跌近7%,时代邻里跌超6%,金科服务跌超5%。

  手游股走低,哔哩哔哩跌超10%,中手游跌近9%,IGG跌近7%,金山软件、网易跌近6%,腾讯控股跌近5%,心动公司跌近4%。

  【个股涨跌】

  新东方在线涨近40%,盘中一度涨超100%,新东方涨超13%,公开数据显示,6月10日至6月11日,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两日累计增长超100万,6月11日,东方甄选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274.6万,当日GMV(商品交易总额)为2100.43万元。

  中国海洋发展涨近24%,中国海洋发展拟发行8亿股,筹资约7990万港元。

  药明康德跌超10%,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过3%A股股份,合计超90亿元。

  【财经新闻】

  有券商将比亚迪融资折算率调低至0%

  据证券时报,有客户今天早上收到券商短信通知:您信用账户持有的比亚迪002594)于2022年06月13日折算率由60%调低为0%,请您关注保证金可用余额的变化。多家券商人士表示,之所以将比亚迪融资折算率调低至0%,是因为根据《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需要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一位头部券商的两融工作人员表示,对券商而言,控制风险,相当于不允许客户用高价股做担保品继续加杠杆。对客户而言,就是持有这个标的做担保品,不能折算为保证金,不能融资买入,影响的是资金使用效率。

  凯莱英:具备抗病毒药物的服务能力已承担多项抗病毒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工作

  凯莱英002821)在互动平台表示,凯莱英具备抗病毒药物的服务能力,并已承担多项抗病毒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工作。

  iPhone14前置摄像头升级为AF郭明錤称赢家为玉晶光、高伟电子

  郭明錤表示,iPhone14的前置相机将升级为AF(目前为固定焦距),自拍和影像性能显著提升。关键的硬件升级还包括增加VCM和升级到6P镜头(目前为5P)。玉晶光和高伟电子将为此次升级的赢家,因玉晶光是前置AF相机的6P镜头主要供应商,ASP比现有的5P高约20%;而立讯精密002475)集团旗下的CCM供应商高伟电子可以受益于CCM和VCM的垂直整合(立讯精密是前置摄像头的新VCM供应商)。受益于iPhone的后置摄像头订单,高伟电子在未来几年比同业有更多的增长空间。立讯精密是新的VCM供应商,但鉴于其庞大的业务规模,VCM对其销售额/EPS的贡献应该有限。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5月销量好于预期,看好汽车板块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由于长三角等地供应链修复、购置税减征政策落地刺激车企排产和为终端铺货,5月后两周行业产销提速。我们认为供需两端将维持复苏态势,乘用车销量有望在6月爬升至接近双位数增长,7-9月将大概率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受益于经济恢复运行、居民购车需求的自然回补以及政策的边际刺激,2022年下半年将是汽车消费明确的高β窗口,行业盈利能力也将明显环比改善。零部件板块我们推荐关注3条主线:1)特斯拉、新势力产业链标的;2)智能化主线;3)板块或细分赛道辨识度高的龙头。

  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恢复性增长,市场加速复苏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022年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44.7万辆,环比+49.6%,同比+105.2%,销售大幅回升。5月国内疫情状况有所好转,供给能力和消费能力逐步提升;海外方面,补贴政策料加速落地,美国市场有望重回高成长,欧洲市场景气度有所修复。长期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步入高速成长阶段,当前时点继续建议把握全球电动化供应链优质标的机会。

  银河证券:游戏板块估值及游戏公司业绩都将迎来修复

  银河证券最新研报认为,版号停发以来,游戏板块估值持续下行,目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版号审批恢复,游戏板块估值及游戏公司业绩都将迎来修复。建议关注拥有出色研发能力,同时游戏出海业务发展确定性较强的腾讯控股、哔哩哔哩-SW、心动公司、吉比特603444)、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等公司。

  中金:5月房价跌幅收窄修复趋势延续性待观察

  中金公司601995)研报指出,5月房价环比跌幅收窄,其中有楼市政策出台的城市房价边际微涨。5月重点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和售房者价格预期下行趋势略有缓解,但能否有效转化为实际成交仍待观察。5月平均租金水平继续边际下行,同比也略有下跌。受各地楼市政策调整及疫情控制影响,5月房价环比跌幅和领先供需指标下行趋势均有所缓解,但当前市场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如政策持续效果、后续跟进力度、疫情会否反复等),建议短期仍以安全边际较高的优质龙头为主,同时对可能受益于基本面好转的“弹性”民企加大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