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6月15日)

2022-06-15 05:31: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5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券商板块引领V形反转,A股先抑后扬韧性十足;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积极偿还债务,多家房企披露融资计划。”

  中国证券报

  新能源汽车行业 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强势崛起,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七年稳居全球第一。同时,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领跑全球市场,上游锂矿公司全球布局优质锂资源。“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新阶段,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表示。

  积极偿还债务 多家房企披露融资计划

  近期,多家上市房企密集披露融资计划,有的房企拟发行公司债券金额超过百亿元。房企融资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整体融资利率较低,部分债券评级较高的大型房企融资利率低于3%。

  公募REITs: 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剂

  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提出:“研究探索将新能源项目纳入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支持范围”“开展水电、风电、太阳能、抽水蓄能电站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试点”。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上,国家政策层面给予REITs极大肯定。

  上市公司密集发布 重要股东增持计划

  近期,上市公司密集披露重要股东增持进展,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积极完成了前期披露的增持计划。6月14日晚,四川路桥600039)、山东钢铁600022)、重庆钢铁601005)、道明光学002632)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重要股东增持进展,不少公司增持力度较大。此外,发布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持续增多,仅6月以来,就有14家公司披露重要股东增持计划。维护股价稳定、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是重要股东增持的主要原因。

  上海证券报

  券商板块引领V形反转 A股先抑后扬韧性十足

  无惧海外市场暴跌,昨日A股再度演绎独立行情。随着北向资金回流及券商板块大幅拉升,昨日午后A股三大指数全线翻红,一扫隔夜欧美市场大跌的阴霾,在全球市场中一枝独秀。

  华友钴业 终止布局磷酸铁锂材料

  6月14日晚,华友钴业603799)公告称,决定终止通过控股子公司巴莫科技收购圣钒科技100%股权事宜,终止在磷酸铁锂材料领域的布局,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聚焦新能源锂电三元材料产业链。

  证监会:“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信息不实

  证监会14日发布消息,以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的方式澄清,“召开会议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为不实信息。近期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分别发布薪酬管理指引,旨在夯实行业发展的治理基础、风控基础、合规基础、文化基础和人才基础,并无设置薪酬限额,也不涉及薪酬总额和具体操作办法。

  A股再融资江湖风云再起

  以往在上市公司再融资方式中唱主角的定向增发,今年上半年频频出现“撤单”的情况。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今年以来有60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终止公告(剔除配套融资、收购资产),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有47家公司为主动终止定增,13家公司为定增批文到期。

  证券时报

  斥资20亿元力挺 湖南国资战略入股步步高集团

  湖南区域商业龙头步步高002251)获国资力挺。6月14日下午,“支持步步高发展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星城天地举行。签约仪式上,湖南兴湘集团、湖南麓谷发展集团分别与步步高、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签订意向协议,共计将向后两者提供流动性支持合计20亿元。

  英科医疗股权激励计划 引交易所关注

  日前,英科医疗300677)披露了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琼等在内的4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不超过799名核心骨干人员合计授予不超过497.6万股限制性股票。6月14日,深交所向英科医疗发出关注函,重点追问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合理性。

  中国人寿90亿增资 云南白药大股东

  云南白药000538)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有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投集团”)与中国人寿601628)、国有股权公司于5月26日签署增资协议,协议约定由中国人寿向国有股权公司增资90亿元。6月13日,国有股权公司已收到首笔增资款项。

  前5月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7.3% 高技术产业保持高增速

  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虽然短期看吸收外资增速有所放慢,但全年来看,我国稳外资有基础有信心。

  证券日报

  快狗打车赴港IPO 获两机构基石投资 近三年毛利率均超30%

  6月14日上午,同城物流平台快狗打车公布了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快狗打车此次计划发售合计3120万股股份(视超额配售权行使与否而定),并将于6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其中,2808万股作为国际发售超额配售权行使(可予重新分配及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余下312万股作为香港公开发售(可予重新分配)。发售价为每股21.50港元,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经扣除估计包销佣金、手续费及费用后,预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673亿港元。

  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问世半年 募资规模逾400亿元

  自2021年12月6日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开始募集以来,养老理财产品问世已满半年。《》记者根据中国理财网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14日,养老理财的发行数量已扩充至24只。除有2只新推出的养老理财产品尚未完成募集外,目前存续的22只养老理财产品合计募资规模超400亿元。可见,养老理财产品步入常态化发行阶段。

  证监会:支持证券基金行业实施多样化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针对近日关于中国证监会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并提出不要给高管过高薪酬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于6月14日答记者问时予以澄清称,上述报道为不实消息,证监会及相关证监局、行业协会未召开过相关会议。

  欢喜传媒陷“税务虚假抵扣”罗生门 部分项目停摆引发后遗症

  6月13日晚间,导演王一淳在微博平台发文,举报欢喜传媒“税务虚假抵扣”。她表示,与欢喜传媒合作新片《绑架毛乎乎》被单方面停止合作后,对方在税务抵扣方面造假。

  人民日报

  “十四五”时期 北京将推动再生水成为工业用水首要来源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按照《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要求,北京将重点推进生产生活用水再生水替代,逐步实现市政杂用、园林绿化、工业、服务业用水应供尽供、可替尽替。其中,在工业领域,北京将严控工业新水取用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指标,推动将再生水作为工业生产用水的首要来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