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总裁邓泰华:未来全国各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都可接入中国算力网

2022-06-15 14:54:4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证券时报消息,中国算力网―智算网络今日正式上线,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表示,未来,各地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东数西算”枢纽节点等,都可接入中国算力网,实现全国大型算力的协同调度与高效计算,为数字经济打造最强算力底座,服务支撑国家“数字经济”和“东数西算”重大战略。目前,全国20多个城市规划和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其中,深圳、武汉、西安、成都、南京、杭州等多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相继上线。

  相关阅读

  华为邓泰华:欧拉系商业装机量超170万套,市占率19%

  C114讯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截至目前,欧拉(openEuler)系商业装机量累计超过170万套,欧拉商业发行版市场占有率已达19%,预计到今年底将达25%,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今日在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上表示。

  “这样明年明年欧拉一定会成为中国新增市场份额第一,再通过几年持续替代,成为中国存量市场份额第一。”他确信道。

  据介绍,欧拉开源两年来保持高速发展,产业共建成果显著,在金融、政府、交通、电力、制造及运营商等多个行业都得到了规模应用,涵盖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

  “市场的快速增长源于生态的繁荣。”邓泰华指出,欧拉社区已经汇聚了全球340多家企业成员,覆盖全产业链;吸引了近万名开源贡献者参与社区技术创新和版本开发;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地区1500多个城市的用户,累计下载量超过50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1月在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上,华为将欧拉的代码、品牌商标、社区基础设施等相关资产,捐献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希望藉此汇聚更多产业力量,以更快的速度建设更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

  作为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欧拉持续丰富南向多样性设备支持,北向使能IT、CT和OT全场景应用。

  当前,欧拉已实现主流计算架构100%覆盖,支持ARM、x86、RISC-V等全部主流CPU指令体,同时支持NPU、GPU、DPU等多样性技术专利,适配超过100款整机、300款板卡,成为最佳支持多样性算力的开源操作系统。在北向应用生态上,欧拉通过与伙伴协同适配了1万多款应用主流应用场景,100%支持满足各行业不同的应用需求。

  此外,通过分享分布式套件,华为进一步实现了欧拉和鸿蒙两大开源操作系统的互通,欧拉覆盖云、管、边,鸿蒙覆盖端,欧拉加鸿蒙共同服务于数字全场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