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大金融】赛道活跃后蓝筹接棒!AH股大金融板块集体暴走 带领指数冲关

2022-06-15 15:07:58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近期,A股和港股可谓是全球最靓的仔。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下,欧美股市最近表现糟糕。而一直被诟病“跟跌不跟涨”的A股,在外围环境不利的环境下,逆势大涨,走出了独立行情。

  此前反弹的主力军一直是赛道股,在赛道股暂时喘息之际,大金融板块接棒,带领指数冲关。AH股大金融板块今日领涨,A股多家券商股涨停,保险板块也大涨;港股的中资券商股、内险股也扛起了多头大旗。

  保险板块:长期受益于养老、健康产业 高股息叠加低估值凸显价值

  长城证券002939)指出,从交易层面看,保险板块基本已呈现低估值,主要上市险企P/EV处于0.32-0.55倍间。在市场风格切换背景下,保险板块符合以时间换空间的策略选择。

  来源:长城证券

  保险行业的业绩面同样可圈可点。此前中国太保601601)和中国人保601319)公布5月保费收入情况,寿险较4月呈明显改善,产险增速稳定。具体来看,今年前5个月中国太保原保险保费收入2014.24亿元,同比增长6.7%;中国人保原保险保费收入3179.83亿元,同比增长12.86%。

  长城证券指出,未来,养老和健康产业将成为重要营收和利润来源,注重康养产业布局险企有望长期受益;财险板块是门好生意,建议重点关注。

  个股角度,重点推荐中国财险、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关注中国太保、新华保险601336)。

  证券板块:业务创新周期有望加快 营收利润已接近15年牛市顶峰

  长城证券表示,券商业务创新周期有望加快到来,股票投顾试点创新业务正在讨论;资金端的公募基金行业发展仍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加大了改革力度,长期投资者入市趋势不变;同时,今年有重大会议召开,预期会有更多的稳增长与稳市场政策出台,促进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

  该券商认为,行业生态重塑,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卓越的龙头部券商有望获得更高估值溢价;边际景气度改善较强的标的,在震荡行情中具有相对收益,关注Q1财报较好且Q2盈利景气度延续的标的。

  券商业绩端的表现同样不错。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A股上市券商的营收及净利润规模均已经接近2015年牛市顶峰,但股价却远远没回到当年的巅峰,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

  具体投资标的方面,长城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一是创新+转型发展及受益行情的中小型证券公司:重点关注东方财富300059)、国联证券601456)、兴业证券601377)及国金证券600109)。

  二是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且低估值的龙头证券公司:中金公司601995)、华泰证券601688)、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601211)、广发证券000776)及东方证券600958)。

  不过要注意的是,中金公司、第一创业002797)近期发布股东减持相关公告,两家券商的大股东拟累计套现66亿元,因此短线不可过于冒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