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1.14% 新东方在线涨超54%

2022-06-15 16:10:2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收涨1.14%,报21308.21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35%,报4703.72点;教育板块涨幅居前,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表现活跃,保险、中资券商等金融板块走高,新东方在线涨超54%,新东方涨超22%,蔚来涨超12%,中国平安涨超8%,敏华控股涨近7%,中信建投601066)证券涨超6%,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涨超4%。

  【板块异动】

  教育板块走高,新东方在线涨超54%,新东方涨超22%,宇华教育涨近12%,中国东方教育涨超9%,希望教育涨超5%,中教控股涨近5%。

  回港中概股走高,蔚来涨超12%,哔哩哔哩涨超8%,小鹏汽车涨近7%,理想汽车、贝壳涨近5%,百度集团、阿里巴巴、携程集团涨超4%。

  保险板块走高,中国平安涨超8%,中国太保601601)涨超7%,中国人寿601628)、新华保险601336)涨超5%,中国太平涨近5%。

  中资券商股走高,中信建投证券涨超6%,中金公司601995)涨超5%,中国光大控股涨近5%,东方证券涨超4%。

  【财经新闻】

  香港寻求将在港上市中概股纳入港股通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极力向内地有关部门争取容许在港上市中概股纳入港股通。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变化相信下半年对经济稳定作用会逐步显现

  据中国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从近期的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我们知道房地产的产业链比较长,对相关行业的拉动比较大。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趋稳,相信下半年对经济稳定的作用会逐步显现。当然,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还是要坚持房住不炒,还是要坚持满足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国家统计局:能源供给基本稳定

  据中国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尽管外部输入性压力加大,但是国内保供稳价的力度也在持续加大,能源供给基本稳定。从能源消费结构看,石油、天然气存在一定的对外依存度,但是我国能源消费的主体还是煤炭。国内煤炭储量比较丰富,产能也比较稳定。今年以来,煤炭生产保持较快增长。5月份原煤产量增长超过10%,煤炭价格的涨幅也在回落。同时,我们在能源进口多元化保障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尤其还要看到当前国内新能源发展保持较快势头,5月份清洁能源发电量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些都有利于保障能源价格稳定。总的看,尽管受国际因素影响,部分能源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涨幅明显低于国际水平,能源保供稳价还是有较好条件的。

  中国重汽·潍柴动力联合发布全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

  大众日报消息,6月15日,中国重汽000951)、潍柴动力000338)联合发布全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标志着双方在推进多元能源转型、助力我国“双碳”战略中又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大科技突破。该款车型为中国重汽全新一代黄河品牌高端重卡,搭载潍柴动力自主开发的13L氢内燃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商业化应用到港口、城市、电厂、钢厂、工业园区等特殊运输工作场景。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寿险保费边际略有改善疫情好转推动车险复苏

  招商证券指出,寿险保费方面,5月单月各公司寿险保费增速均实现边际改善。财险保费方面,疫情好转使得新车销量回暖,推动车险保费增速回正。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展望后续时间,寿险业务需求有望随着疫情好转迎来修复,叠加各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基数逐季走低,预计有望推动三季度寿险新单销售迎来边际改善;财险行业持续向好发展,车险和非车险业务结构将持续优化。

  中信建投:当前主要保险公司PEV估值处于低位

  中信建投6月15日研报指出,随复工复产推进,汽车产销复苏、龙头险企车险增速回暖,人保财险非车业务结构向好,1-5月人保财险保费增速保持上市险企财险首位、且承保利润持续优化中。寿险亦将随着消费复苏而回暖,而拐点重点观测严监管政策的拐点,当前重疾险销售依然有待恢复,但上市险企渠道改革已有2年以上、预估人力结构已有优化。当前主要保险公司PEV估值处于低位(0.3-0.6x)。推荐顺序:1)财险板块:中国财险;2)寿险板块:中长期推荐基本面边际弹性较大、仍处估值低位、业绩相对稳健的,友邦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短期受益于投资端提振弹性较大的上市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新华保险。

  中信证券:短视频及直播电商的渗透率和规模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短视频电商领域短期重点关注大型营销活动催化,以及复工复产、消费复苏趋势;长期关注平台加强电商核心能力建设,有望带动渗透率和规模持续提升。我们认为随着短视频平台持续加强直播电商核心能力建设,强化短视频电商在内容、流量分发等维度的原生优势,并提升商品质量、供应链、品牌服务等维度的竞争力,短视频及直播电商的渗透率和规模未来仍有发展空间。建议持续关注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持续投资价值。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