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信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旗下扬州第二发电厂正在做的压缩空气项目,未来将集中供应压缩空气(附调研问答)

2022-06-16 13:14: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江苏国信002608)6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14日接受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最近公司超超临界机组受到关注,能否介绍一下?

  答:超超临界机组在国内燃煤机组中技术最为先进,参数高、经济技术指标好,同等煤价条件下发电成本相对低,煤耗优势大。我公司旗下燃煤机组大多为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机组,目前投产的有8台超超临界和6台超临界机组,另有3台已核准尚未投产的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

  问:公司长协煤情况如何?

  答:公司子公司江苏国信能源销售有限公司负责煤炭集中采购,和国内一些大型煤企签有长协煤协议,但是每家煤企的价格体系不一样,执行情况也不一样。对电厂来说,长协煤还没有达到全覆盖,仍有部分需要自行采购。

  问:二季度和一季度环比看,煤价有改善趋势嘛?

  答:二季度还没有结束,但从四五月到厂煤价看,相较一季度改善不明显。受国内外大环境影响,煤炭价格没有达到下调预期。

  问:四五月份用电淡季煤价还是这么强势,那七八月用电旺季加上复工复产,煤价是否会有大幅上涨的风险?

  答:其实发电企业每年都会考虑到迎峰度夏等因素,提前做好库存储备,并且国家发改委严格调控煤炭价格、督查长协煤炭合同签订履约情况,煤炭价格不太可能出现去年暴涨的情形。公司也会密切关注煤炭产、运、销、库存以及电力生产等情况,强化市场分析工作,落实公司“一张网”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煤炭集采优势,通过在靖江秦港和北方港码头储备煤炭,灵活调节煤炭供销,控制煤炭成本。

  问:二季度电价和一季度比有什么变化?

  答:去年年末已签好年度长协电价,0.467元/度电,这个价格不会变。月度竞价会有波动,江苏省内目前约0.468元/度电,因为煤价影响,所以也基本是顶格上浮。

  问:山西电厂售电模式怎样?

  答:山西三家电厂所发电量主要通过雁淮直流送往江苏,也会在山西本地争取一部分电量,送往江苏的电量按江苏省内电价进行结算,另需减去过网费。

  问:电厂辅助服务收入大概多少?

  答:辅助服务包含调频、调峰、AGC等,目前深度调峰补偿收入占比较高。不同电厂深度调峰情况不同,主要看机组深度调峰能力和电厂对深度调峰的需求。公司旗下辅助服务做的比较好的电厂,今年一季度辅助服务收入达到三千余万。

  未来火电企业营收不只局限于发电,供热和辅助服务收入也是重要组成部分。比如公司旗下扬州第二发电厂正在做的压缩空气项目,未来将集中供应压缩空气。

  问:除了火电主业,公司未来新能源规划如何?

  答:我公司控股股东国信集团去年末变更了对兄弟上市公司江苏新能603693)的同业竞争承诺后,我公司可以参股投资新能源项目,现阶段有山西平鲁70MW光伏项目和扬州发电光伏项目,未来还将有条件的参与海上风电和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项目。

  问:熔融盐比电化学储能效益高吗?

  答:熔融盐技术在化工企业应用比较多,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而电化学储能目前没有大面积实施,因为单位投资成本比较高,安全性还需进一步提升。

  问:公司旗下江苏信托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多不多,存量地产业务风险如何?

  答:江苏信托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存量较少,公司内部审核严格,风险控制较强。目前江苏信托积极主动进行业务转型和创新,在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慈善信托、股权投资、证券投资等业务方向继续纵深拓展;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相关电力服务、煤炭销售业务及售电业务;金融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发电业务、热力生产、相关电力服务、煤炭销售业务、售电业务、金融股权投资、PE投资、证券信托、财富管理、同业金融、产业金融、消费金融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李杨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鄢然
华泰柏瑞基金基金公司谭笑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公司王达
申万菱信基金基金公司常洪雨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周迪、李少甫、谢超波
太保资管保险公司于倩
建信理财其他倪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