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瑞获15家机构调研:高镍三元未来有很大增长空间(附调研问答)

2022-06-17 17:40: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贝特瑞6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接受1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张晓峰先生带领投资者参观展厅并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主要问题及回复如下:

  问:很多公司大幅扩产锂电池材料产能,后续会不会产能过剩?

  答:近年来新能源锂电池行业快速发展,使得对锂电池材料的需求急速增长,锂电池材料厂家大幅扩产产能,随着后续扩产产能陆续投产,会否产能过剩,取决于市场供需关系。

  问:高镍三元未来增长空间如何?

  答:高镍三元未来有很大增长空间。基于对未来市场需求预期,公司于去年与SK on及EVE合作建设年产5万吨高镍三元项目,保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及质量,以满足合作客户对公司正极材料的需求。

  问:未来人造石墨负极和天然石墨负极占比情况如何?

  答:目前天然石墨负极比例相对较低,但天然石墨负极具有加工性能好、能耗低、成本低的优势,随着技术进步,预计未来的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提升。

  问:去年高镍三元产品受原材料价格影响,今年有缓解吗?

  答:高镍三元受原材料影响较小,原材料价格波动大部分会传递到下游。

  问:公司产能利用率受原材料价格影响吗?

  答:目前不会。

  问:公司硅基负极产能情况如何?未来硅基负极材料渗透率会不会提升?

  答:公司现有硅基负极产能3000吨/年,新扩建产能2000吨/年,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我们看好硅基负极材料未来发展前景,预计未来硅基负极材料渗透率将会稳步提升,基于此判断,公司今年也启动4万吨硅基负极项目的建设工作,其中第一期1.5万吨,预计2023年底投产。

  问:公司硅基负极产品是否可以对国内出售?是否有专利方面的限制?

  答:公司硅基负极产品销往国内外客户,不存在专利限制。

  问:近期公司生产出货受疫情影响吗?

  答:疫情对物流方面有一定影响,但对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及产品供应等方面影响不大。

  问:公司有海外布局建厂的规划吗?

  答:基于行业发展、公司海外客户诉求及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等因素,打造公司海外供应链是未来发展必经之路,公司一直有对海外布局建厂进行审慎研究规划,如有相关进展,会按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

  问:公司对于未来硅氧/硅碳或者其他新型负极技术路线的选择情况是如何考虑的?

  答:硅氧和硅碳可满足不同市场领域的需求,未来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来规划产能;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经营进出口业务,普通货运。主要产品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天然鳞片石墨以及石墨制品加工等。贝特瑞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材料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最主要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之一,是国内第一家将天然石墨深加工产品用于锂离子电池的企业,同时为拥有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是锂离子电池石墨类负极材料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高华证券证券公司--
丹合资本其他--
云众创投其他--
创易融其他--
台值电子其他--
宁波银行其他--
小忠资本其他--
易盛投资其他--
深天润其他--
瑞世私募其他--
远致富海其他--
高铂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