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获66家机构调研:公司在保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加强公司内控管理,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附调研问答)

2022-06-22 18:23: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硅宝科技300019)6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1日接受6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与投资者就2022年经营情况、产品应用情况及行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问:请问公司产品是否被比亚迪采用?

  答:公司为新能源动力电池组装用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开发出系列高性能新能源动力电池用有机硅密封材料,为动力电池提供防水密封、结构粘接、线束粘接、导热填充等。公司动力电池用胶配套方案助力提高动力电池系统安全性,在粘接、导热、安全和耐久性能上表现优异,保障动力电池的安全稳定运行、延长使用寿命,为新能源汽车安全保驾护航。公司是比亚迪002594)动力电池用胶、汽车电子用胶的优质供应商。

  问:公司建筑胶为什么能在房地产调控下实现快速增长?

  答:公司建筑密封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中空玻璃、节能门窗、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等。2021年公司建筑用胶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7.71亿元,同比增长63%,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也实现了高速增长,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主要受益于近年随着原材料持续高位,加之客户对建筑材料的品牌、质量、环保要求日益提高,小企业逐步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显著,头部企业的市场份额增加明显;消费升级带动装饰、装修行业的提档升级,高端建材采购量增大;国家倡导的“城市更新计划”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存量市场的释放对建筑密封胶的需求量近年也在不断提升;公司通过多年的成长和积淀,建筑胶产品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家重点工程和地标性建筑,公司品牌深受政府、行业、市场、客户的认可,形成较高的品牌壁垒,硅宝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建筑胶业务将长期持续增长。

  问:硅烷偶联剂的下游客户有哪些以及今年扩产计划?

  答: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硅宝是主要开展硅烷偶联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安徽省科技“小巨人”、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公司硅烷偶联剂是生产光伏EVA膜、有机硅密封胶、涂料、塑料等材料的关键助剂。受益于下游光伏行业需求旺盛,公司硅烷偶联剂产品成功应用于生产EVA膜的关键助剂,成为海优威,苏州赛伍,阿特斯等知名客户的主要供应商,2021年硅烷偶联剂实现销售收入26,857.34万元,同比增长116.76%,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硅宝现有产能6000吨/年,公司今年启动安徽硅宝技改项目,扩大光伏用硅烷偶联剂产能至8500吨/年。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建设背景、技术储备以及下游客户开拓情况?

  答:公司今年继续稳步推进“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该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硅碳负极材料作为新一代锂电池用负极材料,其比容量大,能极大提高锂电池的能量密度,硅碳负极材料也是未来负极材料发展趋势。

  2016年起,公司就组建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先后与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同开展锂电池用硅碳负极等相关材料的研究开发,并牵头承担了成都市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高比容量锂离子电池硅/碳复合负极材料”;2019年建成5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中试生产线,产品通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多项技术成果。目前,公司生产的硅碳负极材料已通过数家电池厂商测评并实现小批量供货,亟待产业化规模生产。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与类型,逐步向产业链的高端延伸,生产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

  问:公司今年工业胶营收占比大幅提升,请公司介绍一下工业胶经营情况?

  答:公司产品在工业领域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光伏新能源、汽车制造、动力电池、特高压输变电、5G通信、轨道交通、电力防腐等众多领域。公司工业胶主要分为电子胶、光伏胶、汽车胶、电力胶四个行业。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50,201.63万元,同比增长66.47%,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保持较高增长。

  在电子电器行业,动力电池、消费电子、5G通讯等多个领域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拥有性能优异的导热和粘接系列产品,可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导热、灌封、粘接和防护,在高端电子产品中实现进口替代,成功进入中兴通讯、天马微电子等高端客户。公司动力电池用胶配套方案助力提高动力电池系统安全性,在粘接、导热、安全和耐久性能上表现优异,为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安全保驾护航,成功服务于比亚迪等知名客户。公司有机硅压敏胶成功被小米、OPPO、vivo等知名品牌采用。电子电器用胶进口替代加速,公司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动力电池用胶等销售大幅提升,助力公司工业用胶业绩快速提升,公司电子电器行业用胶去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80.96%。

  问:公司太阳能光伏用胶的市场增长情况?

  答:公司光伏太阳能用胶已全面应用于太阳能光伏组件、BIPV等多个领域。公司推出了光伏行业四类产品:光伏组件密封胶、光伏逆变器灌封胶、BIPV用胶、光伏EVA膜助剂。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隆基、正泰、尚德、海泰等光伏头部企业。随着公司2021年7月份光伏胶新产能投产,光伏胶市场快速扩容,光伏行业用胶2021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284.11%,今年一季度销售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市场份额快速提高。

  问:公司主要原材料107胶价格波动对公司未来毛利率影响情况?

  答:公司在保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加强公司内控管理,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随着去年7月份公司新增产能全面投产,规模化生产优势明显,具有生产成本的比较优势。根据百川咨询,截止2022年6月10日,DMC最新报价22500元/吨,价格与今年一季度比较明显回落。主要原材料新产能方面,据国信证券统计:云南能投002053)、恒星科技002132)均已经顺利投产,山东东岳30万吨、合盛鄯善二期新产能计划近期投产。在新产能投产预期下,公司预计未来原材料会供应充足,107胶价格将会维持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公司利润修复,长期利好公司快速发展;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硅密封胶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所属行业为有机硅行业,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硅密封胶、硅烷偶联剂。公司“硅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检验中心、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公司担任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副会长、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副会长等多个国家级协会重要职务,先后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氟硅行业领军企业”、“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翟旭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林竹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吴一静
中庚基金基金公司刘晟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蔡国亮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宋磊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何泽俊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马生华、黄振航
华宝兴业基金基金公司陶庆波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曾鸿轩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张建辉、汪欢吉、沙炜、王晗、程沅、蔡滨、贺宝华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尚广豪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公司谢夫
天治基金基金公司赵伟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陈琛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沈衡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王云骢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王佳音
汇丰晋信基金基金公司郑小兵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踪敬珍
申万菱信基金基金公司古武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范飞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熊威明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李韵怡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卢昊、陶爱普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吴正明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李龙峰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李阳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翁晋翀
西南证券自营证券公司李架
长城证券证券公司任颖、黄楷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胡加琪
厦门金恒宇阳光私募机构杨楠森
成都汇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冯利勇、吴前、张琳、胡林江
睿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黄昊
观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唐天
国华人寿保险公司赵翔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孙驰
永诚保险保险公司祁莉文
生命保险保险公司李燕玲
英大保险保险公司徐文浩
阳光资产保险公司陈博贤
Dymon Asia Capital (HK) Limited海外机构何帅
安联投资海外机构王启兆
上海乘是资产其他付饶
上海电气其他张艳梅、梁娟、蒋婧雯
上海盘京投资其他陈勤
上海非马投资其他鲁长剑
东北证券研究所其他孙伟
中信建投(国际)金融其他郭祝同
中国南山开发集团其他刘涛、林宁
中国民生银行其他陈飞
中银资管其他张丽新
前海合智投资其他孙宗胜
建信养老金其他吴偎立
惠升基金其他彭柏文
拾贝投资其他郑晖
泰康养老其他周仁
深圳战新产业投资其他杨晓虎
渤海银行其他于博、朱哲先
西北工业大学其他吴玲子
西藏合众其他张友胜
通用集团投资其他贾金健
钦沐资产其他赵一鸣
香港京华山国际集团其他李学峰
鹤壁投资其他顾兴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