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钟精机获3家机构调研:目前半导体行业用中,真空泵的国产占有率很低,替代空间很大(附调研问答)

2022-06-22 21:10: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汉钟精机002158)6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接受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 基本情况简介 根据公司披露的一季报内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22.67%。 二、 现场产线参观 三、 产品情况及市场交流 (一)真空产品 1、公司真空产品可用于光伏、锂电、半导体、医药化工等行业。目前用于光伏行业的比较多,主要在拉晶和电池片环节,其中拉晶环节占比较多。2、在半导体行业,公司与国内部分机台商、晶圆厂都已有合作,目前有一定的小批量出货。客户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直接购买或搭配机台商采购。3、在电池片环节,公司真空泵目前泵主要应用于PERC工艺环节。在TOPCon工艺的真空泵出货量有所增加,在HJT工艺技术环节,目前在配合客户测试阶段。4、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批量进入电池片环节,目前整体市占率相对较低,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5、在半导体行业,公司与国内部分机台商、晶圆厂都已有合作,并有一定的小批量出货。6、公司半导体真空泵主要为螺杆式,与爪式泵在不同制程各有优劣。7、目前半导体行业用中,真空泵的国产占有率很低,替代空间很大。由于行业特性,以及目前基数较低,无法预计放量的时间。8、真空泵的维保周期,视产品应用制程不同,维保周期及价格会有所不同。随着公司真空泵在市场保有量的不断增多,未来真空产品维修保养业务也将会逐步提升。 (二)压缩机(组) 1、压缩机(组)包含制冷压缩机和空气压缩机。其中制冷产品为公司主导产品,其包含商用中央空调用压缩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等。2、制冷产品中,商用中央空调压缩机营收占比相对较大,其次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占比相对较小。3、冷冻冷藏压缩机产品应用范围较广,可应用于农产品保鲜、渔船速冻、食品速冻隧道等行业。得益于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以及整体冷链行业的向上发展趋势,公司冷冻冷藏压缩机产品在未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4、空气压缩机产品主要用于工程机械等气源动力行业,下游业务领域广泛。如医药、化工、电子、激光切割、制氧制氮、公路养护注入、煤矿机械的地下输送等。公司空压气压缩机机组产品目前主要用于激光切割、制氧制氮、日用玻璃等行业。 四、 其他情况 1、根据公司4月30日披露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信息,预计2022年度营收为33.69亿,净利润为5.61亿。本预计仅为公司内部管理控制考核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等因素,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特别注意。2、公司不同产品交货周期不同,制冷、空压产品交货时间相对较短,真空产品交货时间相对较长。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螺杆式压缩机应用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主要产品有商用中央空调压缩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空压产品、太阳能光伏真空泵、半导体行业真空泵。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企业、中国机械工业质量诚信企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成长性企业50强、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500强,树立公司在压缩机行业的良好信誉及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