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汽车产业链】国常会再加码!预计今年将增加2000亿元消费 产业链领涨两市

2022-06-23 11:27:53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6月23日,汽车产业链大涨,汽车整车板块领涨两市,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靠前,截至发稿,个股方面,安凯客车000868)、小康股份601127)、亚星客车600213)涨停,金龙汽车600686)、江铃汽车000550)等个股纷纷跟张。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6月22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

  其中,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三项政策。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

  中信团队指出,政策实施预计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去年我国汽车类销售额约4.37万亿,政策实施将推动汽车消费额增加约4.6%。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呵护行业复苏,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当前各地充分吸取上海地区疫情防控经验,汽车产业供应链及线下渠道销售复苏有望逐步进入正轨,汽车行业“至暗时刻”已过,继续回暖态势延续。

  二手收流通受重视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公告中,指出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国五非营运二手车限迁限制,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6月汽车置换量将得到明显提升。同时,二手车源、流通成本及流通效率也将得到改善,二手车价格会更亲民,进一步拉动市场需求增长,有利于二手车车商的库存尽快消化。

  汽车行业回暖态势延续高油价下新能源车优势凸显

  作为仅次于房地产的支柱行业,汽车行业在我国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期,各地政府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以拉动经济,且确实起到了成效。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5月汽车产销已经实现50%以上环比增长。

  民生证券认为,汽车行业有望于2022年三季度迎来库存周期(4年左右车型周期)与朱格拉周期(8-10年资本开支周期)共振启动,迎来板块性重大布局机会。

  投资线索

  对于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可以把握部分大企业的供应链,比如近日大火的理想L9供应链,比亚迪002594)供应链等

  研报数据显示,理想L9供应链包括:

  1)智能化:推荐车载声学上声电子;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德赛西威002920);天幕玻璃福耀玻璃600660);

  2)电动化:受益标的高压线束沪光股份605333);混动控制菱电电控;

  3)轻量化:推荐文灿股份603348)。

  其他受益标的还包括宁德时代300750)、新泉股份603179)、保隆科技、常熟汽饰603035)等。

  比亚迪供应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