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基信息获2家机构调研:目前云PMS的研发基本上已经完成 (附调研问答)

2022-06-23 13:27:5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石基信息002153)6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疫情对国际化业务进程目前有什么影响?

  答:目前公司仍在与石基企业平台的已签约客户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国内以及海外酒店的上线工作。从整体国际化业务来看,国内疫情反复,后续具体影响要看国内相关防控情况;国际上很多国家基本上已经恢复旅行,所以22年三月份开始海外酒店产品销售以及来洽谈业务的酒店数量已经大幅增长,海外上线可能会加速。

  问:洲际下属的单体酒店上线石基企业平台,酒店集团总部会有经费上的补贴吗?

  答:没有补贴,单体酒店使用洲际的品牌,就需要遵守集团的品牌管理规定,云PMS肯定由品牌集团层面决策。洲际酒店集团目前的PMS采购清单中,老一代系统有Oracle,新一代云系统就只选了我们的产品。

  问:从业主角度来说,采购决定会和目前疫情下的经营情况挂钩吗?

  答:资金不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主要是看云系统可以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好处,除了云系统带来的效率提升之外,各国数据安全法规的执行可能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让酒店决定何时上云的推动因素。比如在国内一个酒店集团旗下的每家酒店每年用于数据安全认证的花费,和上云系统的服务费差不多,如果上了云就节省了数据安全认证的费用。所以随着各国对数据安全实施管控越来越强,对于酒店上云有直接的助力。

  问:Cambridge收入体量规模如何?

  答:Cambridge的体量没有那么大,公司有针对不同客户群的云PMS产品。Cambridge的定位是国内具有国际化管理特点的一些酒店,石基企业平台针对跨国家跨区域的国际酒店集团。西软和千里马的云PMS产品,定位于本地酒店。

  问:CRS功能是否能集成到石基企业平台,进而替代市面上的CRS产品?

  答:石基企业平台是平台型产品,给企业级客户设计的,本身具备CRS功能,但公司现阶段希望先在云PMS上取得市场地位。

  问:市场上有与我们石基企业平台类似的云产品吗?

  答:目前还没有看到市场上存在类似的产品,特别是数据安全、平台化、全球化部署等方面,没有类似的产品。竞争对手的产品还只停留在功能方面,或者把传统系统放在云端托管。

  问:海外人员配置方面会有瓶颈吗?

  答:海外有上千人的团队,足够胜任目前的业务量,如果后续有需要会适时的增加人员。因为云系统会比老一代系统需要更少的人员实施,培训也都是线上进行的。

  问:公司其他版块会有来自其他互联网大厂的竞争吗?公司有这方面的压力吗?

  答:我们与一般的互联网企业的业务模式不同,主要服务大中型客户,因此我们的系统更专业和复杂,而一般互联网公司并不是单纯做ERP系统服务的,其业务模式主要是靠流量去赚钱,所以它的系统和我们是不同的,会比较简单一些,服务的客户群体也不一样,所以不会有太多竞争,更多的还是一些合作。

  问:公司与阿里的合作主要是在哪些方面?

  答:我们与阿里的合作一直是战略层级的,覆盖酒店、餐饮、零售信息系统及支付各个领域,打通线上线下300959)的信息系统,我们承担技术直连商的角色。

  问:公司硬件业务方面,未来有什么打算?

  答:硬件方面主要有第三方硬件配套业务和自主智能硬件两大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器件的主营业务为石基信息软件业务所配套的第三方硬件分销业务。自主智能硬件方面,我们具备自主品牌的与软件信息系统配套的相关智能硬件开发和生产能力。

  问:公司组织架构比较庞大,下属有很多子公司,后续会不会有瘦身、裁员、剥离等动作?

  答:不会大规模裁员。石基绝大部分的投资都是和主业密切相关的,比如酒店信息系统的各个子品牌在国内市场有比较强的竞争力,在石基企业平台成功后,可以把它一些先进的技术架构给予本地化公司。

  问:研发费用方面增长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更多的投入到石基企业平台吗?成熟度目前在哪个阶段?

  答:目前云PMS的研发基本上已经完成,后续还需要把各个子系统集成到石基企业平台上,这些研发工作都还会继续进行。总体研发投入体量还会持续。

  问:从公司角度来说,其他方面有什么比较让人担心的事情?

  答:主要是极端政治风险,当然目前现行的法律法规不限制公司在海外销售和安装自有产品,改变现行法律法规导致出现极端政治的风险不是很大。公司的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将数据安全作为重点考量,在市场方面会采取谨慎态度,把美国放在最后来试点核心产品石基企业平台。总体来说公司会以谨慎的态度来应对不确定性风险,但会坚定国际化进程;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石基数字饭(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平台(IPHotel)等。目前,公司在国内五星级酒店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北京的中国大饭店、上海的金茂君悦大酒店、广州的白天鹅宾馆等均是公司代表性客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卓德麟
Point72海外机构Ryan Ma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