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尔化学获6家机构调研: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具有相当的技术实力(附调研问答)

2022-06-23 18:38: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利尔化学002258)6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精草铵膦的经营计划?

  答:根据公司总体规划,今年公司将做好项目策划,全力完成政府审批,确保多基地精草铵膦项目按规划落地,同时,加快精草铵膦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及登记策划。

  问:公司如何看待草铵膦市场?

  答:根据中农纵横预计,2020年全球草铵膦市场销售额为10.5亿美元。草铵膦属于有机磷类除草剂,是全球三大非选择性除草剂之一。随着全球范围的百草枯禁限用不断扩大、草甘膦抗性问题持续,转基因技术的推广和使用,这都有效地推动了草铵膦需求的快速释放。近年来抗草铵膦转基因作物已在亚洲、欧洲、澳洲等部分国家推广种植,草铵膦的抗性基因被导入了水稻、小麦、玉米、甜菜、烟草、大豆、棉花、马铃薯、番茄、油菜、甘蔗等20多种作物中,草铵膦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转基因作物除草剂。近年来,随着跨国公司研发的抗草铵膦基因新产品推广应用和上市,特别是国内正在从政策层面有序推进转基因作物产业化,草铵膦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一直都看好草铵膦市场的成长空间,并全力保持竞争优势。

  问:公司新产品储备情况?

  答: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具有相当的技术实力,除了草铵膦、氟环唑、丙炔氟草胺、氟草烟等项目的开发优化外,还一直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以及行业技术发展方向进行前瞻性研究,开发包括精草铵膦、唑啉草酯、氯虫苯甲酰胺、阻燃剂等系列新产品,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项目和技术储备,增加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氯代吡啶类、有机磷类等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安全农药原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公司是全球范围内继美国陶氏益农之后最先全面掌握氰基吡啶氯化工业化关键技术的企业,相继开发出了氯代吡啶系列产品中的毕克草,毒莠定,氟草烟,绿草定等除草剂产品。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氯代吡啶类除草剂系列农药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以及国内最大规模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公司氯代吡啶类系列除草剂,有机磷类除草剂草铵膦的原药产量,出口量稳居国内前茅。公司连续三年位列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全国农药销售百强排行榜第8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卢玉姗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谢今、郭锐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简牮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李金鸿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万晓丽、杨佳伟
建信理财其他汪径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