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获7家机构调研:根据山东省内相关政策文件,省内各地区就金矿资源整合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附调研问答)

2022-06-23 18:46:0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山东黄金600547)6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接受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未来几年的产量指引如何?

  答:根据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2021年公司实际产量为24.781吨,2022年计划产量为39.267吨。目前生产计划基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市场情况及公司经营形势制定,公司有可能根据未来的发展情况适时做出相应调整。从通常情况来判断,如不发生特殊情形,公司2023年的矿产金产量会在2022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问:集团公司资产注入情况如何?

  答:公司每年披露年报和半年报的时候,也会同步披露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黄金资源的具体情况,投资者可以查阅具体内容。据了解,山东黄金集团正在对现有资产进行梳理分类,力争尽快将目前基本符合条件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些矿山因矿权、房屋、土地等涉及权证问题,目前尚不满足注入上市公司的要求,待整改完善后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问:公司矿产金成本如何?

  答:公司克金成本指矿山企业生产每生产一克黄金所发生的全部成本费用,即每生产一克黄金所承担的生产成本、期间费用、减值损失等。公司矿产金成本目前随着2021年下半年复工复产的恢复,也已经恢复到正常年份的同期水平。公司成立了降本增效专班,多措并举压降成本。一是规范采购管理,推进大宗物资、工程建设的集中采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集采协同效益,降低采购成本;二是充分发挥区域整合提能扩产优势,进一步加强生产组织管理,持续优化矿山“五率”,通过矿产品产量的增长促进单位成本降低;三是注重投入产出率,加强投资管理,严格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和论证,关注投资项目的增量现金流和投资回报水平,保证投资项目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问:请问公司省内黄金资源整合进度如何?

  答:根据山东省内相关政策文件,省内各地区就金矿资源整合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山东黄金参与了部分被政府列入整合范围内矿权的整合;另外还有部分矿权虽未列入整合范围、但是矿权人有意向寻找合作单位。2021年公司现金收购了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新城-焦家成矿带上的相关黄金矿权资产,这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一个主体’原则,推动区域性资源的进一步整合;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黄金生产的上市公司,主营黄金地质探矿、开采、选冶,贵金属、有色金属制品、黄金珠宝饰品提纯、加工、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是黄金和白银。其中“焦家金矿”为国内数字化地下开采矿山的典范,“三山岛金矿”为全国装备水平和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矿山之一,“新城金矿”为国内首家被评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矿山企业。 截止2019年末,焦家金矿、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累计产金突破百吨,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三座累计产金突破百吨的矿山企业的上市公司。焦家金矿、三山岛金矿、新城金矿、玲珑金矿连续多年位列“中国黄金600916)生产产量及效益前十大矿山”榜单。凭借优良的业绩,规范的治理,公司成功入选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及上证50指数,被上海交易所评为“信息披露评级A级”,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公司治理特别贡献奖、第十届天马奖“中国主板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事会”奖项、《财经》杂志“长青奖.可持续发展普惠奖”、上市公司“金质量”-公司治理奖、蝉联“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奖”等奖项,位列2019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第139位、全球矿业公司市场价值50强第20位,并当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所属10个企业的12座矿山进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
华安自营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玖歌投资其他--
百年保险资产管理兴业基金其他--
财信资管其他--
韶夏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