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之密获41家机构调研:公司超大型压铸机设计完善度较高,产品力较强(附调研问答)

2022-06-23 18:53: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伊之密300415)6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1日接受4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超大型压铸机的情况?

  答:超重型压铸机的主要应用场景是新能源汽车的车身一体压铸成型,前景不错。公司将积极把握新的市场机遇,更好的满足行业及客户新的需求。目前,公司已完成6000吨、7000吨、8000吨及9000吨超大型压铸机研发,7000吨压铸机已完成首发,目前正与多家客户进行探讨,争取尽快落实客户并交付给客户使用。9000吨超大型压铸机已完成签约,预计半年后可交付。另外,公司正在新建重型压铸机生产车间,该车间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预留工位约30个。

  问:公司超大型压铸机的优势表现在哪里?

  答:公司超大型压铸机设计完善度较高,产品力较强。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压铸一体化产品的市场开拓,公司在技术、设备性能、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重视研发,研发投入逐年加大,研发队伍逐年壮大,具备较强的研发、设计以及技术改善能力,能为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最好的技术保障。

  问:请介绍一下今年注塑机行业的情况

  答:2021年上半年,注塑机行业的国内市场需求非常火爆,下半年开始国内市场需求从火爆转向平稳。今年公司主要以稳定注塑机市场份额为经营目标。注塑机应用场景广泛,公司看好注塑机市场的持续向好发展。

  问:请介绍一下目前公司注塑机的应用场景?

  答:注塑机的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汽车、家电、3C、包装、建材、日用品、医疗以及5G等多个行业。另外,公司研制的8500吨超大型注塑机可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军工国防、石化管道、交通设施等领域的超大型注塑制品。公司将积极把握新的市场机遇,更好的满足行业及客户新的需求。

  问:请介绍一下目前公司压铸机的应用场景?

  答:压铸机的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汽车、城市交通、3C电子、家电、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另外,公司研制的超大型压铸机可用于满足新能源汽车的一体成型压铸需求。目前,一体成型压铸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以达到降低车身重量、降源消耗、提升续航里程的目的。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占率不断提升,大型压铸单元一体化成型的应用前景将十分可观。

  问:请介绍一下注塑机一季度毛利率下降的原因?

  答:2021年上半年,注塑机行业的国内市场需求火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注塑机国内市场需求从火爆逐渐转向平稳。今年一季度,行业景气度同比有所下滑,竞争较为激烈,公司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降。同时,今年第一季度的原材料价格延续去年下半年的情况,故公司注塑机一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

  问:疫情对公司经营造成什么影响?

  答:公司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广东佛山,受疫情影响较小,公司经营与生产均正常。但是,公司上下游受华东地区受疫情影响,在需求、物流等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公司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严格按照政府安排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问:公司生产端是否受原材料价格影响?

  答:作为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与钢材相关的原材料占比较高,钢材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的毛利率会产生直接的影响。

  2021年以来,钢材价格呈单边上涨态势,对公司的毛利率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由于2021年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所处行业的相关产品价格稳中有升,故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将努力做好成本控制,提升生产效率,稳定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水平;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模压成型装备行业,是一家专注于高分子材料及金属成型领域的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机、高速包装系统及模具、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机、高速包装系统与模具、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德辉
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郑伟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东祥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张欣仪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张飞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林晓枫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赵梓焜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钟赟
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张标
广东奶酪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琳
广东金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伍文杰、涂丹华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徐张红、郭锐
殷实(广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蔡钊永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戴卡娜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吴海健
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王烨敏
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黄飙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徐小勇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杨震、黄汉玺
华泰证券广州琶洲大道营业部证券公司安恬、朱荣钊
西部证券自营证券公司陈曦
财通证券资管证券公司周奕涛
华夏未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杨俊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吕怡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公司马凌云
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吴志豪
横琴人寿保险公司郭雅绮
Grand Alliance Asset海外机构Yuki You
Indus Capital Partners海外机构Eric Lee
Jefferies海外机构aaron wang、Amber Ye、Hengli、Katrina Zhou、Kelly Zou
WT海外机构Liguan Cai
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 (London)其他Kai Chen
Polymer (PAG)其他David Ching
上海砥俊资产其他陈晖
东证固收其他徐柯
中银国际证券资管其他陆莎莎
亿衡投资其他江乙文
广东富业盛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魏宏伟
广东桓睿天泽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陈锦维
广东洋湾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薄文伟
广州九远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其他樊林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