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宝宝获8家机构调研:今年公司原材料木材、胶粘剂、浸渍纸价格比较稳定,预计全年毛利率比较稳定(附调研问答)

2022-06-23 20:28: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兔宝宝002043)6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接受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目前受疫情影响地区的业务恢复情况如何,对于下半年各业务板块的展望是怎么样的?

  答:二季度的疫情对公司几块业务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核心的板材业务近几年全国范围各区域多渠道的业务布局正在显现效果,整体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小。三月中下旬以来,华东地区的市场销售因物流中断和家装施工停滞,几个省市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排序来看的话依次为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其他省市受疫情影响较小。目前随着疫情的好转,市场正在有序恢复中,除上海以外其他地区都处于正常状态。

  兔宝宝家居业务由于销售区域范围更集中在华东地区,因此二季度受疫情影响更大。其中四五月影响较大,六月份以来从前端订单来看业务恢复的比较强劲。

  青岛裕丰汉唐由于三月份青岛当地的疫情影响叠加房开商开工施工端放缓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在发货以及安装交付等环节受到一定的影响。

  从整个公司来看,二季度的疫情对公司整体的影响在预期范围内,目前几块业务的发展都在快速修复过程中,展望下半年,各业务团队还是非常有信心去完成全年的指标任务。

  问:怎么看待地产整体下行的趋势下,装饰材料、定制家居的业务的发展影响?

  答:公司经营的人造板品类的主要用途为板式家具和室内装修,参考海外,定制家具的使用年限一般为15-25年,随着住房保有量的逐年提升,未来翻新的需求会逐年加大,特别是早年阶段用低端刨花板的产品更换的需求会更大,加上每年销售的新房数量有1000多万套,这块市场的需求是没有问题的,市场长期来看可以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

  问:未来裕丰汉唐的发展规划以及其业务与兔宝宝本部业务融合上有什么想法?

  答:面对目前的房地产形势,我们更多的是考虑应收账款的安全性,从优化客户结构、提升优质客户的集采份额、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包括在安装交付上做好服务、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几方面不断的去提升。当前肯定是最困难的阶段,但是我们也相信公司只要坚定信心,提升团队,经过这一轮洗牌后留给我们的市场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未来裕丰汉唐的主营业务还是以工程定制柜类业务为主,后期会逐步拓宽产品品类,会融合进兔宝宝的地板、木门以及板材。

  问:公司产品相较于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力?

  答: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公司在品牌影响力、营销渠道建设、研发与技术、产品优势、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

  问:怎么看待今年的成本情况?

  答:今年公司原材料木材、胶粘剂、浸渍纸价格比较稳定,预计全年毛利率比较稳定;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装饰材料和成品家居的研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装饰板材、科技木、地板、胶粘剂、原木、木门;2018年年底,公司共主持或参与制定了120余项国标和行标(其中69项已经发布),通过省级以上新产品鉴定32项,申请专利280多项,授权专利113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养老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开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理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兴银理财有限公司其他--
域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