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6月27日)

2022-06-27 06:50: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7日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有:从投资策略维度优选“固收+”基金;直抵“稳增长”靶心 货币政策工具多箭齐发; 生猪价格连续上涨 机构扎堆调研头部猪企。

  中国证券报

  从投资策略维度优选“固收+”基金

  传统“固收+”策略通常指在低波动固收类资产持仓基础上,配置一定比例高波动资产或增加一定比例收益增厚的策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相对更高的收益。而广义的“固收+”策略则指风险收益特征与传统“固收+”基金类似的产品,但持仓中不一定有固收底仓的资产,例如股票多空策略等。本期以传统“固收+”策略为分析对象,对常见“固收+”策略类别进行探讨。

  传统的公募“固收+”投资策略由“固收”和“+”两部分构成,按照“+”的方向不同可以分为“固收+转债”、“固收+权益”、“固收+打新”和“固收+衍生品”几类。

  通常而言,“固收+”策略的固收部分多数以高等级信用债票息策略为主,以获取相对稳健的底仓收益,对于久期、杠杆、利率波段等策略的应用相对纯债基金而言比较谨慎。因此,多数时候主要关注管理人的信评团队和信评能力。当然,也有少数管理人在固收策略部分做得比较积极,需要关注产品中偏债基金经理和团队的固收背景和能力圈。

  短期减持压力有限 增配科创板空间料打开

  科创板开市三周年将至,新一轮集中解禁潮来临,预计7月解禁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多家机构表示,本轮解禁持续时间较长且以大股东解禁为主,结合减持回报的性价比及大股东减持限制等因素分析,解禁潮对市场的实际影响相对可控,短期减持压力有限。专家认为,限售股大量解禁也有望提升机构投资者增配意愿,进一步打开增配科创板的空间。

  真金白银大手笔力挺 上市公司回购潮涌

  近期,上市公司回购热度大幅上升。数据显示,按董事会预案口径统计,截至6月26日,6月以来合计有7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计划,较5月环比增长159%。按前述口径,1月至5月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计划的数量分别为7家、2家、19家、72家、29家。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回购对公司维护股价起到积极作用,回购规模和回购比例正向效应显著。

  个人养老金基金稳中求进

  个人养老金制度配套细节推进紧锣密鼓,其中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即将水到渠成,公募基金与养老第三支柱逐步实现交融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6月24日,证监会公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可纳入个人养老金投资的公募基金行业的产品、投资、销售等方面制度性要求,这是4月21日《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印发后首个向公众征求意见的重要配套政策,为相关业务的开展提供更加明晰的操作路径,公募基金在个人养老金的发展中也被赋予了更大责任和使命,对公募基金与个人养老金的交融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海证券报

  直抵“稳增长”靶心 货币政策工具多箭齐发

  上半年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整体呈现逐步加大之势。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总体呈现出“数量型为主、价格型为辅、结构性政策工具打头阵”的特征。

  随着疫情冲击缓解,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宏观政策密集出台,助企纾困措施加速落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融数据有望延续较为强劲的表现。

  下一阶段,货币政策重点预计将从抗疫纾困转向宽信用以对冲周期性下行因素。尽管仍受海外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制约,但货币政策仍将维持总量与结构并举的特征。

  今年上半年,面临持续演变的内外部环境,货币政策应对挑战,工具箱开得更大。

  数量型工具与价格型工具轮番上阵,总量工具与结构性工具同台唱戏,多箭齐发力争直抵“稳增长”靶心。

  一系列政策取得了较显著的效果,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分析人士认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将更多地转向宽信用逻辑,将前期的稳增长措施落到实处。在此期间,货币政策仍有发力空间,但升级加码要性下降。

  持续恢复经济 上海有信心有底气

  稳市场主体,要着力加强对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扶持。上海金融资源丰富,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搭建沟通平台,实现银企及时对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加大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指引,推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顶格用好政策。对于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企业帮扶政策,要一一对表、落地落实,加强政策解读、及时传递,帮助企业享受到各类补贴和优惠政策。还要引导企业攻坚克难,鼓励企业家谨记“天助自助者”,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破解营销困局 中小基金公司淡季大练内功

  在行业马太效应日益增强的当下,今年以来中小基金公司陷入营销困局。着眼于长远,业内人士认为,淡季中加大绩优特色产品的打造与持续营销,修炼内功、备战未来是中小基金公司谋求差异化发展的正道。

  今年以来,持续调整的市场令基金发行市场遭遇“冰点”,过往两年火爆的发行盛况不再,基金销售市场门可罗雀。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全市场新成立基金571只,发行规模为4491.37亿元,为近3年同期新低,去年同期的发行规模为1.3万亿元。

  在行业马太效应日益增强的当下,今年以来中小基金公司陷入营销困局。着眼于长远,业内人士认为,淡季中加大绩优特色产品的打造与持续营销,修炼内功、备战未来才是中小基金公司谋求差异化发展的正道。

  圣龙股份:守基业,拓新品,强转型

  “6月任务很重,现在是两班倒,生产线24小时不停。”日前,圣龙股份603178)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罗力成对记者说。和汽车产业链很多同行一样,圣龙股份正全力弥补3月至5月的“损失”,“下半年肯定比上半年好得多,大概率可以赶回来。”

  圣龙股份为国内外各类车企配套的产品包括泵系列零部件、凸轮轴系列零部件,自动变速器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是福特、通用、捷豹路虎、大众、宝马、保时捷、克莱斯勒、Stellantis等国际车企及上汽、吉利、江铃、广汽等国内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

  “必须拥抱新能源。”罗力成表示,行业变革已然到来,公司已确立了全面向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的战略,在巩固传统车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新能源产品目前占比还不是很大,但正以倍数增长,快速上升。”

  证券时报

  生猪价格连续上涨 机构扎堆调研头部猪企

  上周A股震荡上扬,主要指数齐升。其中,沪指上周涨0.99%至3349.75点,实现周线四连阳。与此同时,上周机构调研热情维持高位,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已有156家A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个人养老金“活水”浇灌资本市场之花

  个人养老金入市的关键政策出炉。证监会近日发布了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相关规则,就可纳入个人养老金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投资、销售等方面提出了制度性要求,突出强调公募基金要适配养老属性、服务大众养老需求。

  今年4月,国办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标志着养老第三支柱正式启航。当前中国养老金规模结构并不均衡且总量不足,第一支柱占养老金总规模的比例接近70%,第二、第三支柱发展仍显不足。三支柱规模合计占GDP的13%,对比部分海外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第一支柱的扩大受高费率和财务持续性等问题的制约,本轮推出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改革旨在推动第三支柱发展,促进养老三支柱结构更加均衡,提升中国养老储备。

  北方稀土包钢股份回复问询: 定价公允无内幕消息泄露

  6月26日晚间,北方稀土600111)与包钢股份600010)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表示未发现内幕信息知情人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

  2家公司均称,稀土氧化物价格远高于稀土精矿价格,稀土精矿价格变化幅度并不能完全与稀土氧化物价格变化幅度一致;在考虑加工收率及稀土精矿品质要求等因素,双方协商调整稀土精矿价格,保证定价机制及所定价格公允。

  根据公告,上两者签定的《稀土精矿供应合同》约定,每季度可根据稀土市场产品价格波动情况协商调整稀土精矿交易价格,如遇稀土市场产品价格发生较大波动,稀土精矿交易价格随之浮动。一个季度内稀土市场产品价格平稳,稀土精矿交易价格不做调整。

  原油主题基金不香了? 手持高弹性品种基金迅速回血

  当顶流基金的“痛苦”逐渐抚平,躺赚的原油基金似乎不香了。

  油价走高和通胀引发的避险需求,使得重仓高弹性品种的顶流基金年内受挫严重,以抗通胀为投资主线的基金业绩排名居前。而当油价连续两周走跌,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基金经理在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新半军”等高弹性品种正重新成为基金经理获得业绩好排名的关键,多达17只基金两个月内“回血”反弹超60%。

  证券日报

  上海6月29日起逐步恢复堂食 餐饮业将迎消费修复期

  6月26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通报称,结合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实际,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上海市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恢复餐饮堂食的具体区域,由各区政府综合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后确定。

  张家口银行募集不超11亿股获批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此前已逼近监管红线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逼近监管红线的张家口银行,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日前,该行获批募集不超过11亿股国有股份。

  两个月前,张家口银行将旗下2家村镇银行收购后直接变为支行的请示,也获监管部门批复同意。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张家口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降至7.70%,逼近7.5%的监管红线。若此次增资扩股顺利完成,不但能够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同时也可为其收购旗下村镇银行,推动化解村镇银行风险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央行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人民币流动性安排”

  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清算银行(BIS)签署了参加人民币流动性安排(RMBLA)的协议。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是由国际清算银行发起并设计的一项金融制度性安排,旨在通过构建储备资金池,在金融市场波动时为参加该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6月份多地密集出台稳投资计划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国务院日前发布《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稳投资促消费方面提出6项具体政策,包括加快推进一批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因地制宜继续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等。近日,多地出台稳投资政策,在聚焦传统基建的同时,不少地方将新基建作为投资重点。

  人民日报

  用数字技术赋能生态环境保护(创新谈)

  用好数字技术,不仅能够精准识别、及时追踪新发生的生态环境问题,为科学保护、系统治理提供支撑,也能够推动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协同发展,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新的方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