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餐饮旅游】上海恢复堂食 夏季旅游高峰即将到来 AH餐饮旅游板块大涨

2022-06-27 11:22:28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上海的烟火气回来了!

  上海市宣布,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恢复餐饮堂食区域由各区政府综合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后确定。

  受利好消息提振,今日A股酒店餐饮板块大涨。君亭酒店301073)领涨,锦江酒店600754)、华天酒店000428)等跟涨。

  与酒店餐饮协同度较高的旅游板块也跟涨。岭南控股000524),丽江股份002033)涨停,九华旅游603199),张家界000430)等跟涨。

  港股节假日概念股进入狂欢模式。华住集团、美兰空港领涨,九毛九、周黑鸭、海底捞等餐饮龙头全线走强。

  民生证券认为,本次堂食恢复将使疫情以来上海居民积累的堂食消费需求将获得释放,餐饮店周边各门店及餐饮店所在商圈也将获得经营提振。

  全国防疫政策放宽 夏季旅游高峰助推行情

  餐饮旅游业复苏的最大阻碍――疫情管控,已有放松迹象。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强调“九不准”要求。我国旅游重镇海南放宽疫情防控措施,杭州、武汉、合肥等地也延长或暂停了常态化核酸检测。

  此外,目前正值夏季,加之中高考均已结束,考生出游需求旺盛,也带动了家庭亲子游业务。根据携程数据,截止6月9日的近一周亲子机票订单环比上升184%,团队游中亲子订单占比44%;同程旅行平台上“亲子游”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超过100%;途牛旅行平台预定客群中亲子家庭占比达32%;

  各大景区也抓住机会,通过文旅补贴/景区补惠吸引游客。据统计,近五百家景区通过携程上线优惠产品,推广当地文旅补贴及景区补惠。

  具体投资建议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Q2国内疫情面趋稳带来的估值修复,建议优选成长逻辑稳固/竞争格局改善/提供优质供给的龙头标的。

  该券商推荐复苏逻辑四大主线:1).推荐处于周期底部/长期成长逻辑稳固的酒店优质标的君亭酒店、锦江酒店、首旅酒店600258)、华住集团、金陵饭店601007);

  2).推荐受益于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的免税板块,重点推荐中国中免601888),建议关注海汽集团603069)、海南发展002163)等;以及抗周期属性明显且在稳就业背景下政策催化的

  人服板块,推荐科锐国际300662),建议关注北京城乡600861)、外服控股600662);

  3).推荐受益于休闲游、周边游渗透率提高的优质景区标的宋城演艺300144)、天目湖603136),建议关注旅游产业链业务齐全的中青旅600138)、线上线下300959)旅游业务打通的复星旅游文化和受益于冰雪游关注度提高的长白山603099);

  4).推荐疫后同店有望修复、成长性基本面较强、新品牌&新业态正在孵化的海伦司、九毛九,建议关注餐饮龙头海底捞、呷哺呷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