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指数午后高位震荡 消费赛道轮番活跃!

2022-06-27 16:00:3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源达:指数午后高位震荡 消费赛道轮番活跃!

  两市午后震荡格局。主板相对强势,创业板一度翻绿,好在快速修复。截止收盘,沪指涨0.88%,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0.22%。

  盘面上,午后光伏、HJT电池板块继续表现,掀涨停潮,金刚玻璃300093)、拓日新能002218)、上海天洋603330)、鹿山新材603051)、京山轻机000821)、亚玛顿002623)等十余股集体封板,帝科股份300842)、回天新材300041)涨逾10%。半导体也震荡走强,激活市场做多热情。工业母机、机器人板块也异动走高,华东数控002248)、泰禾智能603656)等涨停。生猪养殖也反复活跃,表现强势。临近尾盘,民爆、煤炭等有所走高。整体看板块继续呈现涨多跌少格局。个股方面,两市上涨家数依旧高于下跌家数,只是涨跌比较上午有所降低。资金方面,北向资金维持净流入格局。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一度走低,好在情绪比较活跃,13点半后再度走高,之后维持高位震荡状态。分时上白线全天领涨黄线,权重板块表现较强。日线上以跳空向上的形式突破144日线,短期需关注其夯实情况,同时也注意上方233日线的攻击情况。小时级别上macd目前处于顶背离格局,后续修复情况也要留意。创业板指结束连阳走势,收录十字星,说明经过短期快速上涨后资金分歧度有所增加,不过趋势保持的背景下不宜盲目悲观,短期注意5日线和下方缺口的支撑情况。

  操作策略上,受周末消息刺激,指数今日再度走高,个股活跃度也有所保持,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多头思维,不过主板日线连续两个交易日留有缺口,后续量能表现仍旧非常关键,若不够预计还会有震荡回踩的诉求。策略上,建议继续围绕有政策支撑和事件驱动的赛道和消费进行机会挖掘。

  巨丰投顾:再次跳空 连续拉升下A股阶段会否迎来调整?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权重股集体发力,消费股整体拉升,沪指一度冲击3400点未果。午后,指数盘中跳水,但随即再次拉升,依旧保持强势。盘面上,板块又是普涨的一天,煤炭领涨,商业贸易、有色金属以及美容护理等走强,除钢铁、电力设备等微幅回调外,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周五三大指数站上半年线之后,基本预示着市场向好的格局再次迎来夯实,同时,在跳空上行之下,多头抢筹的迹象就比较明显。所以,本周伊始指数再次跳空上行,就显得顺理成章。而至此我们看到,上周五到现在,沪指已经呈现出两个跳空缺口,而加上6月15日的跳空缺口,深成指当前留下三个上行缺口。市场的强势,可见一斑。

  不过,跳空缺口有利有弊。在上行的途中,跳空缺口的呈现表明指数做多力量较强,大概率仍有上行或拉升的空间。而如果连续出现跳空缺口,尤其是此前连续上行之后,那么很有可能及时衰竭性的缺口,这个时候就要留意指数阶段性冲高见顶的可能。

  回顾近期的市场,这里的跳空缺口只能说是指数上行途中的连续性缺口,预示着市场大的上行趋势和空间并没有结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4月底到目前的上行过程中,并未出现阶段性的调整,所以这个时候出现连续的跳空上行,还是要适当留意一下阶段见顶的可能。当然,即便是阶段顶部来临,也不意味着指数回出现立刻的调整,而即便是调整,从历史市场类似表现看,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因此,我们说在流动性宽松以及经济复苏预期向好的当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依旧,中期战略性配置仍是主基调。不过持续的反弹之后,市场呈现出快速放量的拉升,并且伴随多个缺口的出现,还是需要适当保持谨慎,谨防指数高位的大幅波动以及阶段性的回撤

  总结一下:重要指数站上半年线的意义重大,经济预期改善以及流动性宽松下,市场中期战略配置价值依旧。但阶段上不盲目追高,尤其是当前又迎来连续的上行跳空走势,更不宜加重仓位,建议耐心等待市场阶段回撤的低吸和配置机会。操作上,对于4月底以来有配置并浮盈的,整体还是以减持观望为主,保持仓位做好新的防守和进攻准备。同时,也可对持仓进行一定审视。如果是低位低估值的蓝筹股,阶段以及中期还可继续持有。而如果是此前连续走强的成长类品种,还是考虑进行减持或者有选择性地换股操作。

  容维证券刘思山: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全线高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延续近期的强势走势,新能源汽车整体走强,个股涨多跌少表现活跃,临近午收盘时三大股指略有回落,午后市场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最终沪指报3379.19点,涨0.88%,深成指报12825.57点,涨1.10%,创业板指报2831.60点,涨0.22%。

  盘面上看,HJT电池板块领涨两市,京港玻璃、涨幅20CM,帝科股份、宇邦新材301266)涨幅超10CM,拓日新能、罗博特科300757)、苏州固锝002079)、海源复材002529)、鹿山新材、京山轻机等个股涨停。酒店餐饮、民爆、煤炭开采、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房地产服务、保险、两轮车、数字货币等板块小幅调整。

  5月末以来A股市场稳健上涨,一扫前几个月的恐慌表现,虽近期经历多次美股暴涨暴跌,但A股始终在自己的节奏中震荡上扬。在经历了前几月的题材股炒作后,市场方向逐渐明朗,国家在上月末在基建方面对新能源、新基建做出了投资上的支持,同时消费端除了对于服务行业纾困的政策扶持外,对于汽车板块给与了补贴和减免水费的政策刺激,因此,市场在6-12月的方向是明确的,业绩大增的板块和个股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精选业绩优良且成长性高的品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