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获91家机构调研:公司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建成后,公司总体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附调研问答)

2022-06-27 22:30:1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硅宝科技300019)6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接受9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近期经营情况?

  答:2022年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高服务”的管理主题,坚持“建筑胶高歌猛进、工业胶挑起大梁、光伏胶担当大任、偶联剂多做贡献”的工作思路。公司作为国内有机硅密封胶行业龙头企业,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0亿元,同比增长86.68%;实现归母净利润4266万元,同增50.89%元。一季度建筑用胶、工业用胶、硅烷偶联剂三大块业务板块均实现较高增长,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订单充足,出货量稳定。

  问:原材料价格同比一季度下降明显,公司毛利率能修复到多少?

  答:公司在保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加强公司内控管理,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随着去年7月份公司新增产能全面投产,规模化生产优势明显,具有生产成本的比较优势。原材料价格与今年一季度比较明显回落。主要原材料新产能方面,据国信证券统计:云南能投002053)、恒星科技002132)均已经顺利投产,山东东岳30万吨、合盛鄯善二期新产能计划近期投产。在新产能投产预期下,公司预计未来原材料会供应充足,107胶价格将会维持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公司利润修复,长期利好公司快速发展。

  问:公司是否会调整年初制定的2022年经营目标?

  答: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高服务”的管理主题,2022年计划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全年计划实现同比增长30%。

  其中,计划建筑用胶销量同比增长30%,工业用胶同比增长50%,继续领跑行业第一。

  问:地产政策调控下,建筑胶增长逻辑?

  答:公司建筑密封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中空玻璃、节能门窗、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等领域。2021年公司建筑用胶实现营业收入17.71亿元,同比增长63%,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也实现了高速增长,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主要受益于:近年行业集中度提升,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增长速度远远高于行业总量增速,这也是行业集中度提升重要标志;消费升级带动装饰、装修行业的提档升级,下游头部企业注重装饰材料品牌,开始进行品牌圈定,头部企业采购份额增加;国家倡导的“城市更新计划”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存量市场的释放对建筑密封胶的需求量近年也在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新增量市场增速加快。近三年公司建筑用胶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继续保持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问:请问公司现有产能以及今年在建项目情况和产能释放节凑?

  答: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6大生产基地的新材料产业集团,占地760亩,建成数条国际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仓库及智能化控制系统,去年已形成13万吨/年高端有机硅材料生产能力。公司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建成后,公司总体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2021年7月,募投项目第一期4万吨/年产能已经全部投产,今年公司将加速“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第二期3万吨新产能的建设,计划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试车、投产;公司还将加快“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建设;公司今年计划将完成安徽硅宝技改项目,扩大光伏用硅烷偶联剂产能;

  推进眉山拓利2万吨/年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全面投产。今年公司产能将达到18万吨/年,新增产能的释放,将暂时缓解公司产能吃紧的现状,为公司业绩增长提高保障。

  问:请公司详细介绍一下全资子公司拓利科技业务情况?

  答:拓利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硅、环氧、紫外光固化等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制造工厂,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5G通信、电力、家电、民用航空、通讯、汽车等领域。2021年拓利科技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家新基建特高压输变电领域的关键配套材料,拓利科技RTV硅橡胶防污闪涂料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全球首创工厂规模化RTV防污闪涂料浸涂,产品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长期使用,远销法国、巴基斯坦、韩国等多个国家。拓利科技研发多项5G高导热产品,已供应5G主力供应商。部分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如PTC行业、电力设备绝缘应用、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用胶等。拓利科技持续在高导热、光固化材料、光电显示领域投入,在细分市场继续扩大市场占比。拓利科技有机硅压敏胶产品线已覆盖高、中、低粘度,具有高、中、低剥离力,产品型号已逾20多个,质量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5G消费电子的AF保护屏应用方面,产品从开发至今,一直保持着国内及国外同行的技术领先性。公司于2020年完成拓利科技全资收购,加码公司工业胶市场,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问:请问公司下一步生产产能和业务布局发展规划?

  答:公司坚持立足主业,做好产品,做大产业,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剩下6万吨建成后公司将形成超过年产20万吨/年有机硅密封胶产能,西南将建成国内最大生产基地;未来还将在华东、华南建立生产基地,形成“三大基地”和“四个研发中心”的布局,贴近市场、服务用户,更加有利于巩固建筑胶行业龙头地位,提高工业胶市场占有率。公司还将积极布局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行业,大力发展硅碳负极材料,未来逐步形成“双主业”发展模式。力争在2028年前实现100亿产值目标;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硅密封胶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所属行业为有机硅行业,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硅密封胶、硅烷偶联剂。公司“硅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检验中心、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公司担任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副会长、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副会长等多个国家级协会重要职务,先后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氟硅行业领军企业”、“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林竹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朱冰兵
东海基金基金公司吴倩羽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吴一静
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朱璘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代举鹏、徐玉良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宋磊、王皓非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佟巍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周阳
华宝兴业基金基金公司曾豪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陶庆波
华融基金基金公司蒋晓锋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卢玉姗、史博、郑晓曦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施永辉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基金公司吉晟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党伟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杨大志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张伟
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公司崔月寒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吴偎立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李毅、谢今、郭锐
汇丰晋信基金基金公司郑小兵、韦钰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王斌
瑞达基金基金公司李湧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李文海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李迪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吴颖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李金鸿
东北证券自营证券公司吴江涛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蒋蛟龙、郭哲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尹柳、洪英东
华龙证券证券公司邓鹏怡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刘子栋、薛聪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杨冬庭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申屠旺
浙商证券(自营)证券公司翁晋翀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余洋、杨梅、马昕晔
上海名禹资产阳光私募机构钟剑
上海域秀资本阳光私募机构陈大伟
上海潼骁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王喆
博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宇涛
朱雀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梁作强
沣杨资管阳光私募机构丁凌霄
瑞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陈洪
通用技术集团阳光私募机构潘澍阳
锦绣中和阳光私募机构杨亮
中国人保保险公司马凌云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杨林夕
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公司李心宇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孙驰、王晶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马睿
DM Capital Group海外机构赵妍洁
Oasis Management (Hong Kong)海外机构LLCYolanda Zhang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Group海外机构Peter Luo
友邦资产海外机构田蓓
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海外机构王坦
上海国际信托其他陆方
上海步耘投资其他杨哲乾
上海焱牛其他周洁钦
上海睿扬投资其他屈霞
上海鼎朔投资其他袁颖
中信保诚其他孙惠成
中信资管其他黄俊豪
九颂山河其他张咖
北京天下溪投资其他张世刚
北京骥才资本其他兰川杰、林浩
博威投资其他吴广利
天弘其他余然
建信信托其他周孟夏
建信理财其他栾天悦、汪径尘
惠升基金其他巢前、彭柏文
招商证券(自营)--曾志
昊泽致远其他臧竞二
杭银理财其他徐廷玮
汇信资本其他谷歌
汇泉基金其他罗永峰
沣京资本管理其他冯飞洋
沣京资管其他王世超
浙商资管其他赵媛
海通研究所其他刘威、李智
深圳市景泰利丰其他何少
深圳市红石榴其他何英
深圳泽鑫毅德其他李尚衡
深圳纽富斯其他徐继强
湖南轻盐创投其他苏炳昆
煜德投资其他孙佳丽
盘京投资其他刘荣、马欣
禹合资管其他周海霞
立龙资产其他方重寅
金建投资其他周孟夏
长宜(北京)私募--于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