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06-29 02:42:1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伟思医疗:再推激励绑定员工,看好公司新产品带来公司估值的持续提升; 共达电声:系列报告之车载业务:车闻其声,万物互联。  

  伟思医疗

  再推激励绑定员工,看好公司新产品带来公司估值的持续提升

  事件:

  2022年6月27日,公司公告《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6.63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6,861.94万股的0.53%。公司同时正在实施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互独立。

  事件点评:

  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覆盖面增加,强化激励力度

  公司此次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对象共计30名(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员工总数575人的5.22%,另公司2021年推出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覆盖102名激励对象),主要包括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研发总监在内的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人员。

  此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29.3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80.00%;预留7.33万股,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20.00%(预留部分对应的激励对象激励计划通过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确定)。首次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6.34元/股,授予价格为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48.51%。

  另外,此次激励计划对2022-2023年业绩进行考核。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为公司经审计的2022年营业收入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剔除本次及其它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的数值较2021年增长不低于30%,2023年营业收入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剔除本次及其它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的数值较2022年增长不低于20%。

  21年经营稳中有升,如期完成股票激励的考核目标,22年有望如期完成业绩考核

  公司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78亿元,同比增长23.77%,其中,全年股份支付的税后影响金额约为1816万元,不考虑股份支付费用,2021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96亿元,同比增长36.42%,扣非归母净利润约1.68亿元,同比增长31.13%,如期完成公司21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考核目标(归母净利润或营业收入任一个同比增速超过30%即可)。

  投资建议

  2022年疫情扰动下从需求和供给端运营不正常带来全年的业绩具备不确定性,对企业运营是考验,我们考虑到行业的推动以及公司发展内核,认为行业和公司在2022年二季度是低点,三季度开始将会逐渐改善,2023年和2024年将会是收获时点。此次股票激励计划,将更加稳定核心团队,实现骨干员工利益与股东利益的深度绑定。

  考虑到公司磁电联合的优势、新产品推出带来的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收入有望分别实现4.63亿元、5.67亿元和6.9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7.7%、22.5%和22.5%。公司磁刺激产品不断推陈出新,预计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1.95亿元、2.32亿元和2.8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9.4%、19.2%和22.6%。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2.85元、3.39元和4.16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2x、19x和15x。鉴于公司所在行业政策环境友好,公司产品竞争力强,技术平台横向拓展能力强,中长期增长动力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种研发及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医疗事故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石头科技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投资自建制造中心,看好自主可控能力提升

  公司投资自建制造中心,看好自主可控能力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6月27日发布公告,基于业务发展需求,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45978.53万元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石头新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建制造中心项目”。项目将采用租赁方式。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意向性协议签署,租赁期7年。根据公司测算,项目建设期预计23个月,项目建设达产后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36.46%,税后投资回收期3.63年(含建设期)。我们认为,自建制造中心有助于进一步降本增效、保质保量,提升公司技术壁垒和核心竞争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7.8/23.8/30.4亿元,EPS为26.7/35.7/45.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6/18.4/14.4倍,维持“买入”评级。

  助力降本增效、保质保量,自建产能模式深化公司竞争壁垒

  自设立以来,公司产品全部采用委托加工方式生产,无自建生产基地。我们认为通过自建制造中心,将从多维度提升公司竞争力。(1)延展智能制造能力,筑高公司竞争壁垒。通过研产销一体,价值链各环节之间有机融合、战略协同,筑高公司竞争壁垒。(2)形成对公司技术创新的有力支撑。伴随扫地机的功能性和复杂度提升,组装环节在制造阶段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自建产能可以实现高度自主生产,有利于提高新品设计开发的灵活性。(3)提升交付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考虑到2021年公司受到供应链的缺货影响,自建产能将使得公司产品供应平稳性较大提升,增强订单承接能力、提高产品交付能力。(4)进一步增强成本优势和质量优势。采购环节公司将原来交由代工厂采购的部分原材料转为自行采购,可以有效节省代采费用,同时生产环节可以增强可控性、稳定产品品质。

  场地租赁模式叠加丰富培训经验,自建制造中心项目有望快速落地

  预计项目新增年产能200万台,考虑到场地租赁模式下仅需购买设备和招募工人,结合公司以往培训代工厂的经验较为丰富,项目有望2023年达产。预计自建产能模式与委托加工模式毛利率差异不大,同时看好公司自主可控能力提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短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新大陆000997

  支付牌照顺利续展,收单与识别设备均有望进入加速期

  事件:6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非银行机构续展公示信息(2022年6月第四批)》,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通星驿顺利通过续展审查,有效期限为2022年6月27日至2027年6月26日。

  支付竞争格局持续改善,稳健龙头有望享受“剩者红利”。1)从2011年4月底签发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算起,央行累计发放271张支付业务许可证,但2015年央行开始收紧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通过央行吊销、自主注销、合并的方式,支付牌照数量停止增长并出现下降。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截至2022年1月25日,央行累计注销支付牌照名单已增加到47家。同时,“二清”等无证支付机构遭遇严厉清理。因此,现存第三方支付牌照变得稀缺,牌照价值凸显、价格水涨船高,尤其是全国性牌照。2)2022年6月26日央行公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信息,79家机构中52家支付机构顺利通过续展、19家支付机构牌照被注销、8家支付机构中止续展,行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其中,公司子公司国通星驿《支付业务许可证》顺利续展,证明公司收单业务在客户、资金、技术、人员、风控、安全等方面具备了扎实的合规经营能力。3)2021年,商品运营及增值服务收入34.28亿元,同减13.78%,毛利率26.37%,同比下降1.52pct。我们预计,随着行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有望稳健增长,并成为数据运营SaaS生态的有效发力点。

  电子支付及信息识读设备快速放量,海外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1)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6.98亿元,同增8.99%,其中电子支付产品及信息识读产品收入29.63亿元,同增59.69%,毛利率30.54%,同比上升1.00pct。2)同期,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99亿元,同增17.13%。业绩回暖,系运营及支付业务总收入及净利润增长,且海外业务已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提供良好支撑。

  打造数字经济生态,数字人民币、可信数字身份开启新成长曲线。1)公司积极布局OpenHarmony,推进支付终端自主可控,同时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A类候选捐赠人,深度参与开源鸿蒙工业项目,提供机器视觉与智能终端解决方案,打造自主可控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生态,也为数字人民币、可信数字身份发展提供基石。2)数字人民币方面,公司深度参与北京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受理全场景建设,系唯一总行级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系统建设外包服务商及核心智能POS提供商,行业经验和客户粘性具备优势。3)可信数字身份方面,2022年全国两会明确提出要实现身份证电子化,公司是CTID二维码安全解码芯片和识读引擎核心供应商。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5.85、104.10和121.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5、9.41和11.4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关键假设与实际情况不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