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民企债券交易费用应免尽免 助力扎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2022-06-29 17:12:1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证监会决定进一步降低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成本,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交易费用应免尽免,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目前,交易所市场上市挂牌环节已暂免各类费用。此次,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暂免收取债券交易经手费、结算费和民营企业债券发行人服务费。费用减免政策实施后,交易所市场各业务环节均不收取民营企业债券有关费用,预计年均减免金额达1.6亿元。

  深交所:暂免债券、基金相关收费

  关于暂免债券、基金相关收费的通知

  深证上〔2022〕619号

  各市场参与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证监会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经研究决定:

  一、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本所免收债券(不含可转换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的流量费、交易经手费。

  二、本所免收2022年度基金上市初费、上市年费。

  特此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2年6月29日

  上交所:暂免收取部分债券交易经手费

  上交所: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暂免收取上述期间除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外的各类债券现券交易(转让)、资产支持证券的交易(转让)及债券约定购回式交易的交易经手费;暂免收取上述期间各类债券回售交易的交易经手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