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餐饮旅游】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 各地竞相调整防控措施 行业迎来情绪拐点

2022-06-30 11:03:30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6月30日,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板块领涨两市,截至发稿两个板块涨幅都超过6%,个股方面,华天酒店000428)、金陵饭店601007)、同庆楼605108)、张家界000430)、丽江股份002033)10cm涨停,西域旅游300859)涨幅超12%,西藏旅游600749)、黄山旅游600054)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据工信部网站29日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防疫政策正在进行调整。中央层面,此前,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地方上,6月22日,海南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调整,一般涉疫区降为11个,重点涉疫区及严重涉疫区清零,此前被列为重点涉疫区的京沪多个区已经不在重点防疫区之列,这意味着上海、北京非涉疫区去往海南仅需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即可。

  此外,全国多地检测及隔离政策也出现不同程度放宽,表现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隔离时间减少/观察力度下降、市内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减少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24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要按照“九不准”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不难看出,当前政府正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之间正在寻找新的平衡点,这对于餐饮以及旅游业等之前受到疫情压制较强的板块是明显的利好。

  基本面好转

  并且近段时间以来,在基本面上也的确出现了明显的好转。据媒体报道,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29日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涨220%。

  并且海南、三亚、成都等著名旅游城市酒店预定量迎来向上拐点,预定量呈现两位数上行趋势。

  另据红星资本局,6月29日有线下旅行社从业者表示,跨省游正在逐渐恢复,这对旅游市场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有前两年转行去做保险、销售的同行都在讨论回归旅游行业。

  机构观点

  国融证券表示,餐饮行业处于预期修复和情绪拐点底部。5月中旬开始,市场对出行复苏的预期已领先于业绩改善节奏,年初至今指数反弹近20%。考虑出行修复向业绩底的传导,各餐饮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改善。

  中航证券认为,疫情扰动酒店板块短期业绩,龙头酒店逆势扩张,头部效应凸显,一旦出现需求释放,将直接受益行业复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