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火箭获9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光伏热场材料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附调研问答)

2022-06-30 20:04:1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中天火箭003009)6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组织观看公司宣传片;

  二、组织开展交流会议。

  问:从本年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来看,销售费用大幅减少,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今年1月西安地区受疫情影响,公司采取园区封闭管理及居家办公结合方式开展工作,销售人员出差及售后服务大幅减少,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减少。

  问:中天火箭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请问是否对员工有相关激励政策?

  答:公司目前对管理人员、研发人员、销售人员及生产人员均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晋升及激励机制。同时,公司今年被纳入国务院国资委科技改革示范企业之一,作为科改示范企业,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围绕员工与企业“共赢发展”的思路,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推动相关员工激励政策的落地实施。

  问:请问公司发行可转债的进度到什么程度了,募集资金是多少?

  答:公司目前已完成可转债项目初审会反馈回复,具体可查阅公司发布的公告,本次可转债拟募集资金规模为4.95亿元。

  问:据了解同行业公司金博股份、天宜上佳、美兰德等预制体都是自制,公司有预制体相关技术储备,请问未来是否考虑自制预制体?

  答:公司目前尚未考虑自制预制体,预制体总体设计技术为公司自有。未来发展中公司还是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设计及研发中。

  问:增雨防雹火箭采购的形式是什么?

  答:公司增雨防雹火箭及配套装备的主要客户一般为省级、地级、县级的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系政府采购。全国各级人工影响天气部门根据自身需求采取单一来源、竞争性谈判和公开招标等方式进行采购。

  问:从公司披露文件中能看出,三沃机电的智能计重系统板块处于下降趋势,公司解释是受国务院关于高速公路收费口称重检测政策的影响,请问公司关于这块业务未来的展望是什么?

  答:2019年5月16日,国务院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国办发〔2019〕23号),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统一按车(轴)型收费。从2020年开始,市场需求量有所下降。在此情况下,公司及时开展产品转型工作,推进非现场执法系统、虚拟收费站关键设备为代表的电子智能化系统等项目的研制。保障了改类业务的稳定发展。

  问:请问公司增雨防雹火箭及热场材料业务的市场空间与行业排名?

  答:公司增雨防雹火箭及其配套装备业务多年来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占有率多年来保持行业第一位置;热场材料业务根据市场调研结果、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测算,公司目前光伏热场材料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

  问:目前炭炭热场材料的产能和产能利用率情况?

  答:公司目前的产能利用率处于满产状态。

  问: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需求增加速度是一直可观还是会有季节性的波动呢?夏天销量较大?

  答:从过去来看,该类业务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该类业务较为稳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和气候特征有关,人工影响天气行业的市场需求和气候变化情况是密不可分的。由于全球性、地区性气候变化均具有周期性,导致本行业呈现一定的周期性。

  在区域性方面,由于我国粮食主产区中,气候条件相对较差的产区多位于华北、西北以及东北地区,因此我国人影作业在上述地区使用需求较大,因此本行业呈现一定的区域性特征。在季节性方面,由于我国北方地区自一季度末起需要防范春旱影响,而我国南方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也会对粮食安全造成一定影响,综合来看人影作业的季节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每年4-9月份;

  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小型固体火箭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增雨防雹火箭、探空火箭,小型制导火箭,炭/炭热场材料,固体火箭发动机耐烧蚀组件,智能计重系统;截止目前,公司已拥有专利共计166项,其中国防专利18项。非国防专利中有发明专利71项,实用新型专利77项,公司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火炬计划办公室颁发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证书,西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西安市科学技术二等奖”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张希晨
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王冬栋
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晗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于洋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彭博、殷通
上海尚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阳光私募机构赵俊
上海理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朱裕君
华夏未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丁鑫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周洋、高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