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7月1日)

2022-07-01 07:29: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导语: 1日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有:两连板后利好曝光!这家水务公司参与汇源饮料重整,已支付3亿元;A股这半年:展现强韧性 凸显吸引力;大宗商品高位回落 下游成本压力趋缓。

  中国证券报

  两连板后利好曝光!这家水务公司参与汇源饮料重整,已支付3亿元 

  一家水务公司股价两连板,原因是涉及“汇源果汁”重整并上市的计划!

  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6月29日和30日,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自来水供应和环保工程技术服务的国中水务600187)股价连续两日收于涨停,因有市场消息称“公司未来可能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

  早在5月17日,国中水务公告称,公司4月21日与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盛投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希望共同投资重组后的XX公司股份(彼时因项目处于保密状态而简称“标的资产”)。公司4月22日支付给文盛投资履约保证金3亿元。

  信达证券IPO申请过会,第二家AMC系上市券商呼之欲出 

  据证监会6月30日消息,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通过。

  近期,多家券商正积极推动上市计划。开源证券、华宝证券递交的IPO申请材料均于6月23日获证监会接收。此外,华金证券、申港证券、华龙证券、国开证券、东海证券等多家券商正在积极推进上市计划,目前处于IPO辅导备案中。

  守得云开见月明!下半年A股投资如何布局?多家银行理财公司阐述策略 

  2022年上半年正式落下帷幕。近期,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A股市场进入反弹通道,多个板块表现抢眼。

  下半年A股怎么走?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对.中证金牛座记者表示,坚定看好权益市场,预计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将稳步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

  整体来看,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将重点围绕经济复苏和高景气成长两个方向进行权益投资,看好新能源和电动车、“新老”基建链条、疫后出行、消费等板块。

  截至2022年3月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28.37万亿元,较2021年末的29万亿元略有下降。但随着近期资本市场回暖,银行理财市场规模有望进入反弹通道。

  重磅!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 

  据央视30日消息,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

  会议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中央财政予以适当贴息。

  上海证券报

  洛阳钼业拟投资18亿美元 开发KFM铜钴矿 

  作为全球知名的稀有金属厂商,洛阳钼业603993)再次斥重金开发海外铜矿矿山。6月30日晚间,洛阳钼业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8.26亿美元,用于建设刚果(金)KFM开发项目(氧化矿、混合矿)工程(一期)。公告称,此次项目投资中,其中工程费用14.27亿美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1亿美元,预备费2.38亿美元。项目产品主要为阴极铜、粗制氢氧化钴以及少量硫化铜钴精矿。

  公告显示,此前公司间接持有位于刚果(金)的KFM铜钴矿95%权益。据了解,KFM铜钴矿是世界上最大、最高品位的未开发的铜钴矿项目之一,且与目前公司现有的TFM铜钴矿相距33公里,在开发和运营上拥有协同效应及独特优势。

  资金充裕 6月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 

  1.1万亿元——6月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1万亿元以上。作为观察市场活跃度与资金充裕度的重要指标,日均成交额超万亿元曾被视作市场“常态”。在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份,A股日均成交额曾连续7个月超万亿元,但今年2月、4月和5月均跌破万亿元。而今,随着市场行情向纵深推进,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资金跟行情的“配合度”及流向变化将受到更多关注。

  转型聚焦专业化导向 保险业在改革中探新路 

  □保险不好卖,是各险企面临的一大挑战。目前,对于消费者而言,保险是重要但不紧急的事;销售难度增大进一步阻碍了保险签单。

  □现阶段,营销队伍人员数量大幅下降。保险销售分级制度的提出和建立,是一场监管在前、倒推行业专业化改革的金融创新活动。

  □近年来,保险保障功能愈发受重视,养老、健康、医疗等行业都在向保险业输出政策红利。保险业须在产品开发和保险销售上发力,将政策红利转变为保费增长。

  A股这半年:展现强韧性 凸显吸引力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均以阳线收盘,为上半年行情画上圆满句号。回顾上半年行情,面对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交织的大环境,A股一度迷惘但很快重拾信心,整体呈现“V”形反转走势,在海外股市普跌背景下展现出较强韧性,凸显了中国资产与日俱增的吸引力。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98.62点,上半年下跌6.63%。但若以4月末反弹时点起算,上证指数过去两个多月涨超17%,创业板指更是反弹超过30%。相较同期海外股市的弱势,A股的强劲表现堪称全球股市的“孤勇者”。

  证券时报

  制造业PMI重返荣枯线上 经济全面恢复信号增强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双双重返荣枯线上。分析认为,6月份我国经济触底反弹,回升态势基本确立。不过也需要看到当前制造业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占比仍接近一半,经济恢复基本面仍需进一步巩固,需要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落实重要原材料和基础产品保供稳价,夯实经济回升动力,促进产业链联动回升。

  中长期存款利率“倒挂” 释放何种信号 

  近期,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出现了3年期存款利率与5年期存款利率几乎一致的现象,部分银行存款利率甚至出现“倒挂”。例如,建设银行3年期与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为2.75%,3年期定存达到5万元可上浮至3.15%;中国银行3年期定期存款最高利率为3.15%,5年期定期存款最高利率则为2.75%。

  一般来说,银行通过“借短放长”这样的业务方式获取收益,存款端期限的溢价也正是银行在确保期限转换功能而付出的成本。所以,流动性管理能力较强的银行通常愿意承担更小的存款期限溢价。

  一桩免职引发决裂!*ST长方与子公司矛盾公开 

  6月26日,*ST长方300301)召开董事会审议了《关于免除控股子公司执行董事、监事暨委派新的执行董事、监事的议案》,该议案遭到两位董事的反对,但最终以5∶2的投票结果通过。

  根据上述议案,*ST长方将免除子公司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铭盛”)执行董事李迪初及监事陈璟的职务。需要指出的是,李迪初是康铭盛的创始人,2015年和2017年,*ST长方分两次从李迪初等康铭盛原股东手中收购康铭盛股权,截至2018年末,*ST长方对康铭盛的持股比例为99.96%。

  大宗商品高位回落 下游成本压力趋缓 

  尽管本周以来大宗市场呈整体反弹走势,但对比前期高点,不少有色、黑色、化工商品仍录得两成左右跌幅。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国际经济衰退预期增强,大宗商品或迎系统性下行风险。伴随上游原材料成本强势趋缓,国内工业制造业企业有望迎来利润改善。

  大宗商品现整体回落

  6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启动调降,这是本年度成品油价格的第二次下调,今年此前已经历了10轮上调。

  证券日报

  提高准入门槛、发挥正向价值 数字藏品行业再推自律发展倡议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数字藏品异军突起,成为文创产业新的风向标。但在繁华背后,部分公司缺乏风控意识,对数字藏品价格进行炒作,引发局部乱象。

  6月30日,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牵头下,近30家机构在京联合发起《数字藏品行业自律发展倡议》(下称《倡议》),反对炒作、提高准入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共识。

  《倡议》共十四条,具体内容包含平台应依法具备相应资质、确保区块链技术安全可控、坚持实名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建设、坚决抵制防范金融化和恶意投机炒作、倡导理性消费等。

  据悉,这是目前数字藏品行业覆盖方最广的自律发展规范倡议。参与各方涵盖文旅产业专业机构和协会、文化央企、IP机构以及蚂蚁、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科技公司。

  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 “开放麒麟”加速开源生态构建 

  据央视新闻6月30日消息,近日,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openKylin)正式发布。该平台将打造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

  6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放麒麟’平台是行业多个单位联合打造的国产软件系统平台,这有利于聚焦各方力量,加快国产操作系统商业化进程。开源方式可以鼓励更多企业和开发者参与进来,并直接改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利于带动产业链企业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国产操作系统规模化和产业创新发展,是我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6月份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 推动经济增长还需激活内生动能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4.7%和54.1%,高于上月6.9和5.7个百分点,均升至扩张区间,显示经济恢复态势持续向好。

  “整体来看,当前经济正处于修复最快的时段,一方面表现为物流畅通带动供应商配送时间和生产状况明显好转,另一方面表现为此前被压抑的需求集中释放,服务业和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大幅反弹。”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温彬对记者表示,推动经济由自然修复过渡到内生动能激活,可能还需要政策的进一步呵护。

  上交所:不断创新资产证券化盘活资产方式 

  本报讯6月30日,上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产证券化市场功能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此次《通知》的发布,是上交所落实国办《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的举措之一,将通过进一步推动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助力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畅通投融资良性循环。”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不断创新资产证券化盘活资产方式,拓宽资产证券化市场服务深度和广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

  全球海上风电强劲增长 

  全球风能理事会近期发布的《全球风能报告2022》显示,2021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21.1吉瓦,同比增长两倍,创历史最大增幅。全球海上风电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根据报告,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总量中,海上风电占比22.5%。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57吉瓦,中国成为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中,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占据了前10名中的6席。

  全球海上风电发展潜力巨大。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全球可用的海上风电资源超过7.1万吉瓦。《全球风能报告2022》称,未来5年全球海上风电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达8.3%,2022年至2026年累计新增装机量将超90吉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