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宝宝获32家机构调研: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紧紧围绕装修市场的人造板以及定制家具销售(附调研问答)

2022-07-01 10:58: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兔宝宝002043)6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接受3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参加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组织的线上中期策略会,交流内容如下:

  问:公司目前受疫情影响地区的业务恢复情况如何?

  答:四、五月华东地区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目前这些地区基本上都已恢复正常,上海地区业务也正在逐步恢复,预计7月份将恢复到正常状态,有一定的修复空间。

  问:公司产品的价格和其他品牌相比,有什么区别?

  答:公司主营人造板品类为胶合板产品,主要有普通生态板、高档家具板,从功能和环保性能上来分有基础阻燃系列、除醛抗菌系列、UV涂装板以及植物胶系列等,公司利用领先的研发优势和供应优势,在产品品质和品控方面会优于同行,因此价格也会略高。

  问:公司今年产品是否有提价机会?

  答:公司今年上半年只对定向刨花板产品进行了提价,其余板材价格保持稳定,今年整体原材料价格比较平稳,我们会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和原材料价格波动制定相应的价格策略。

  问:地产政策逐渐放松,但是地产销售恢复不是很明显,面对这样的环境,公司未来的增长点在哪里?

  答: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紧紧围绕装修市场的人造板以及定制家具销售,参考海外及结合近几年国内人造板的发展态势,市场整体是稳定向上的态势,因此从行业总量来看这个市场还是一个巨量市场。早些年,公司销售范围相对集中(华东区域)、渠道相对单一(门店零售为主),产品也有很大的局限性(生态板系列),近几年公司迎合家装趋势变化和消费者需求转变,快速布局大小B渠道,特别是家具厂和家装公司;在产品端增加了家具厂专供系列、家装公司专供系列、工程系列(石膏板+定向刨花板+轻钢龙骨),从大品类角度来说也增加了定向刨花板(顺芯板)以及家具用刨花板的销售,产品线进一步完善;公司加强分公司运营的服务落地,加快外围区域的空白市场开发,公司几方面的工作在持续不断推进,相信材料这块业务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机会的。

  在定制家居板块,公司在工程业务和零售业务都进行了布局,未来工程业务也会在产品品类的拓展上进行更多的融合,公司在这块业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也是比较清晰和明确的。

  问:公司分公司发展如何?

  答:在公司战略层面,对于装饰材料渠道多元化的策略下,推行分公司运营机制对于公司加强运营效率和提升管理和服务非常重要,这两年随着分公司的业务推进,在经销商的管理和服务以及渠道的开拓方面呈现出比较好的效果。目前分公司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会因地制宜的根据所覆盖范围的市场指定相应的发展策略,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如何?

  答:未来公司的业务规划还是以装饰材料为主、定制家居为辅的战略目标,装饰材料以深化分公司运营、布局多渠道发展、拓展基础材料品类三个方面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定制家具以工程+零售双渠道发展,零售板块目前主要以全屋定制为核心,目前定制行业整体还是处于较快的发展态势,兔宝宝定制利用板材的差异化特点可以迎合相对大的一部分市场需求,近几年发展趋势向好;工程定制短期受到房地产市场下滑和激烈竞争的影响,这两年会承受阶段性的压力,但是从长远来看,精装修仍然是个趋势,定制柜类+地板+木门的木作品类是占精装房体系内相当大的比重板块,工程市场仍然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装饰材料和成品家居的研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装饰板材、科技木、地板、胶粘剂、原木、木门;2018年年底,公司共主持或参与制定了120余项国标和行标(其中69项已经发布),通过省级以上新产品鉴定32项,申请专利280多项,授权专利113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阿尔法基金基金公司--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泰信基金基金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基金公司--
百嘉基金基金公司--
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西部利德基金基金公司--
金元顺安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中银证券证券公司--
兴证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
甬兴证券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上海厚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险公司--
安信国际QFII--
上海银叶投资其他--
君茂资本其他--
工银理财公司其他--
广州天盈资产其他--
泽鑫毅德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深圳前海华杉投资其他--
深圳市德远投资有限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