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microled】关键技术获突破!microled推广或加速 机构预测未来市场或超百亿

2022-07-01 11:41:04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7月1日,microled早盘冲高,之后受到大盘影响,涨幅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个股方面,易天股份300812)20cm涨停,雷曼光电300162)涨超8%,华灿光电300323)等个股纷纷跟张。

  消息面上,近日,深康佳2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在自主开发的“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上有所突破,转移良率达到9.9%,试产阶段效果较好。

  这一消息对于mioroLED意义非凡。目前MicroLED最大难题则是如何将数百万颗微小的LED精准转移到背板上(巨量转移)、以及后续的检测与封装技术,投资成本相当高昂。

  因此,这一技术的突破将推动microled的应用进一步加速。

  MicroledLED的背后:下一代显示器王者争夺

  所谓microled是led的升级版。要搞懂microled就必须得提到LCD、LED、OLED。液晶显示屏幕是电视、电脑等消费电子的必备组件,而目前市场在这一块大都使用“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也就是LCD。

  目前LCD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用于一般电脑和电视萤幕,且成本低廉,成为消费产品的基础技术。而在LCD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背光模组,这一模组的组成成分就是LED。

  所谓,LED也叫做“发光二极体”(light-emittingdiode),利用电能转为光能,在半导体内正负极2个端子施加电压,当电流通过后,电子与空穴相结合,剩余能量便以可见光的形式释放,依照使用材料的不同,光子能量会产生不同波长的光。直显式的LED常用于户外电视墙或者红绿灯,LED晶片则是目前电视、屏幕背光源与照明的主流产品。

  总的来说,当前的主流屏幕就是LCD,而LED背板是LCD的组成成分。

  进入现代社会之后,技术的迭代成为一种必然。显示技术也是如此。当前针对LCD存在着两条路线,其一是OLED方向,其次是在LCD中升级背光模组,将LED面板升级为miniled、microled面板。其中miniled被视为是microled的一个过渡。总结来说,microled与oled正在争夺下一代显示屏的王者宝座。

  Microled2025年市场产值将达28.91亿美元

  MicroLED如果大范围推广,其将会带来技术的新突破,用途不仅限于背光源,因为MicroLED的晶粒到了肉眼难以分辨的等级,可以直接将R、G、B三原色的晶粒拼成一个像素点,变成“一个像素”的概念,不再需要滤光片和液晶层,也正因为这样的技术特点与过往LCD显示屏幕的发光结构完全不同,将为LCD产业带来全新革命。

  除了可望为LCD产业开创全新局面,未来MicroLED的应用范畴广阔,包括AR/VR设备、车用屏幕、高解析度穿戴产品等。

  据LEDinside预测,2023年全球MinitfD产值将达到10亿美元,2025年MicrotED市场产值将会达到28.91亿美元。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相关概念股

  大族激光002008):Micro-LED巨量转移设备正在验证过程中。

  利亚德300296):公司MfcroLED的巨量转移良率可以达到99.99%。

  深天马A:拟携国贸产业等建设一条从巨量转移到显示模组的全制程Micro-EDi试验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