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力德获47家机构调研:RV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的未来国产替代增长空间会更大(附调研问答)

2022-07-01 21:48: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中大力德002896)7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接受4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和产品情况 二、投资者问答介绍

  问:公司是国内较早涉足精密减速器的企业,并且也是较早提出将减速器、电机、驱动器进行一体化集成的企业,非常具有前瞻性,请问公司作出上述战略布局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深耕机械传动与控制领域多年,技术成熟,市场口碑良好,产品线也在不断拓展。公司最初的主营产品为减速电机,在减速电机国产替代的过程中,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公司在市场拓展的过程中了解到减速器产品,减速器市场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国产替代存在很大的市场和空间,公司完善产品产业链,从2008年开始研发减速器,目前公司的行星减速器、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均已实现了批量销售。公司始终立足核心零部件,坚持布局完善核心零部件产业链,拓宽市场应用领域,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减速器、减速电机、驱动器三位一体的能力,实现从零件到组件,从组件到集成的战略结构,向着一体化、集成化、小型化的方向发展,在提高客户的粘性的同时,也将会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益。

  问:请问在减速器领域未来公司主要的发力点在哪里,公司看好哪种减速器会有较大增长?

  答:目前减速器营收中,行星减速器占比最高,其次是RV减速器与谐波减速器。目前行星减速器国产化替代程度已较高,未来随着国产替代的进程加快,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和产业的完善发展,相对来讲,RV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的未来国产替代增长空间会更大。

  问:据我们所知纳博特斯克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较少,请问公司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呢?

  答:我们认为还是各个公司发展战略不同,据我们了解,纳博特斯克的多数产品为标准产品,主要客户是以四大家族为主的机器人厂商,以及其他的机器人行业客户。我司本身所处自动化行业应用领域,对市场和客户有相应的渠道,且自动化行业客户较为分散,其所应用的减速器大多是非标产品,这些自动化行业客户的特点是与我司的生产模式和销售渠道十分匹配的。

  问:请问用于工业自动化与工业机器人的减速器在精度上有区别嘛?

  答:我们认为精度上并没有很大差距,但是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减速器的形状、电机接口的大小会有所不同。

  问:请问公司为减速器的研发生产做了哪些人才储备?

  答:公司非常注重研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公司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不断扩充研发团队人员,近几年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也较多,包括各个系列产品的研发人员。公司深刻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未来还是会继续保持研发人才的构建和团队的完善,持续提升公司科研力量。

  问:请问中大减速器的毛利率与绿的减速器的毛利率为何有差距?

  答:公司产品系列有所不同,公司减速器产品还包括RV减速器和行星减速器,两者产品产销结构不一样,不能单一比较毛利率;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机械传动与控制应用领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等。公司“永磁无刷电机行星齿轮减速机构”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VRSF-78VR20-200行星减速器”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产品根据市场及客户需要通过了CE、RoHS、UL、3C产品认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实现替代进口产品的基础上,逐步参与到国际竞争中。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国泰君安自营部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自营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自营部证券公司--
上海仙人掌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枫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丹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深圳睿泉毅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公司--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平保险资管)保险公司--
Balance Investment Corp海外机构--
Cloud Alpha海外机构--
Elephas海外机构--
Essence Securities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
Green Court Capital海外机构--
Hao Fund海外机构--
HEL VED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海外机构--
Parantoux海外机构--
Splenssay Capital Limited海外机构--
Trivest海外机构--
GREENWOODS ASSET其他--
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
上海合弘景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合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上海赋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伟星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其他--
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其他--
天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虫价值成长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天铖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其他--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泓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景泰利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朴易投资其他--
杭州凯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汇华理财其他--
誉辉资本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誉辉慧裕量化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
颐和7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龙腾证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