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特斯拉季度交付两年来首降 美股周一因独立日休市

2022-07-04 07:35:15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股上周表现疲软,集体收跌结束上半年,道琼斯指数跌1.28%,标普500指数累计跌2.21%,纳指跌超4%。而标普今年上半年下跌了20.6%,创1970年以来的最大同期跌幅。上周披露的多项制造业数据(如美6月ISM制造业PMI)大幅不及预期,叠加通胀回落并不明显(6月核心PCE),投资者对经济滞胀担忧挥之不去。

  衰退担忧拖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跌超8%,跌破3%,市场已开始定价美联储先加息(最早明年)降息,但随着通胀持续高企,经济前景变得愈发黯淡。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本周一,美股因独立日假期休市,中国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的ETF将开始交易,华为将举行nova 10系列及新品的夏季发布会等等;周二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重磅来袭;周四国内凌晨美联储FOMC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以评估加息75基点时,官员们的“内心斗争”;周五公布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投资者可以进一步评估在经济表现疲软下,就业市场的紧张情况是否有所缓解。

  【一周前瞻】

  【周末要闻】

  外媒:法国已成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最大买家

  据俄罗斯卫星社3日报道,德国《世界报》援引芬兰智库CREA的数据报道称,法国已经成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最大买家。

  报道认为,这是由于法国在能源领域遇到了问题。特别是许多核电站由于技术原因不得不暂停运行,这导致了国内发电量的减少。

  德国总理朔尔茨就多项议题发表看法 重申北约不会直接军事干预乌克兰危机

  当地时间7月3日,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接受了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的“夏季专访”,重点就乌克兰局势、通货膨胀、能源危机、防疫政策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在采访中,朔尔茨再次重申北约不会直接军事干预乌克兰危机,称德国正同盟国以及乌克兰密切讨论安全保障以及战后和平秩序问题――“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但可以明确的是,一个国家是不是北约成员国,情况会大不相同。”他表示,眼下“最希望看到的以及正在外交领域积极准备的事情,那就是战争可以尽快结束。”

  俄国防部称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地区

  中新社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国防部3日发表声明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向俄联邦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报告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地区的情况。

  据俄国防部官网当日发表的声明,绍伊古报告说,俄军与卢甘斯克当地民兵武装联合进行军事行动,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和周边一些居民点,其中较大的居民点包括别洛戈洛夫卡、新德鲁热斯克、马洛梁赞采沃及白山等。俄国防部强调,过去24小时内“解放”领土面积达182平方公里。

  美国会大厦骚乱调查委员会或将移交对特朗普调查至司法机关以追究刑事责任

  当地时间7月3日,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莉兹.切尼(Liz Che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查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可能会把对前总统特朗普的调查移交司法机关以追究刑事责任。

  切尼表示,比起特朗普是否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她更担心那些对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负有责任的人可能不会被追究责任。她认为,如果一位总统可以从事这类活动,而总统所在政党的大多数人对此视而不见,就代表着人们将“不会认真履行宪法义务”,这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有近1.5万个航班延误

  根据美国航班数据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在独立日假期期间有近1.5万个美国航班延误,1500个航班被取消。

  据悉,7月1日,美国独立日假期开始之际,有超过246万人通过了机场,创下了自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美国航空公司由于人员短缺,以及机场建设、恶劣天气等原因不堪重负,其中从东海岸起飞的航班受影响最为严重。

  美国专家称猴痘疫情在美国有失控风险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月3日报道,美国传染病专家和公共卫生倡导者警告说,拜登政府对猴痘疫情的反应太慢,美国有失去对这种疾病控制的风险。

  警告称,美国政府对猴痘的反应,反映出该国在新冠疫情早期最糟糕的部分,即测试严重有限,疫苗推出缓慢,导致病毒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传播。专家表示,目前对猴痘的反应是“官僚的”和“缓慢的”,这意味着美国可能将无法控制住这次疫情。

  【公司新闻】

  特斯拉“急刹车”季度交付两年来首降

  美国当地时间7月2日,特斯拉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汽车生产交付数据。受到新冠疫情以及相关的工厂停工和供应链的影响,特斯拉第二季度全球交付电动车环比减少了18%,这是特斯拉保持两年汽车季度交付量持续增长以来的首次回落。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总共交付了25.46万辆电动车,结束了近两年来创纪录的季度交付量,上一季度该公司曾创下31万辆的交付新高。

  波音公司“失望”?与中国“无瓜”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7月1日相继宣布订购空客公司共计292架民航客机,总计金额370多亿美元,据称是空客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订单之一,波音公司则表示“失望”,抱怨美中两国的“地缘政治分歧”损害了该公司的业务前景,并敦促美中进行对话。

  美国大众汽车2022年第二季度ID.4交付量崩溃

  大众汽车在美国的汽车销售进一步减弱,在第一季度已经疲软的情况下,这很可能跟一些严重的供应挑战和有限的新车供应有关。该公司报告称,第二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仅78,281辆,比一年前减少34%。与此同时,大众汽车ID.4的交付量同比减少71%,为1660辆,占总交付量的1.2%。

  这显然是ID.4在美国推出以来最糟糕的结果,考虑到高数量的订单(2021年底有超40,000个预订),这表明大众没有从欧洲发送太多的汽车。

  不断加仓 巴菲特要收购西方石油?

  据最新SEC的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上周花费5.82亿美元买入西方石油990万股股票,总持股比例攀升至17.4%,较第二大股东Vanguard的持股量高出约60%。

  目前伯克希尔还拥有10万股西方石油优先股,总价价值100亿美元。公司还有拥有8400万股认股权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