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装备获1家机构调研:未来两年到三年,因为市场需求的增长和特高压市场的进一步替代效应,公司有信心维持或超越去年的增速(附调研问答)

2022-07-04 11:13:3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华明装备002270)7月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有载分接开关和无载分接开关的应用场景和区别?

  答:无载分接开关是在断电的情况下进行电压等级调整和切换,有载分接开关可以在不断电的情况下进行电压切换,公司目前绝大部分的产品都是有载分接开关。客户在确定使用何种分接开关时主要根据应用场景、电压调整频次和用电环境负荷波动的情况来进行选择。例如铁路的牵引变是无载开关为主,例如钢铁、化工、硅料等制造业应用的工业变压器通常会选择有载分接开关。

  问:3、未来几年国内分接开关的市场增量主要是电网变压器的采购和工业企业的增速吗?

  答:电力设备需求和经济发展直接挂钩,电力设备的投资增速通常是GDP增速的2倍左右,因此只要经济在发展,分接开关本身会有一个长期稳定的自然增长率,同时不同经济结构和发展周期下会有一个额外新的增量,例如近年来的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上游制造业的需求,在基建扩大投资的过程中无论是修公路修铁路修隧道还是电网建设过程中也会有分接开关的需求。未来几年的情况看,由于新能源发电和储能比例提升带来的电网结构调整和制造业产业结构变化,以及基建计划都是分接开关的市场增量来源,而且这些增量需求都会带来自然增长以外的额外增速。

  问:4、公司的特高压产品预计什么时候会批量化生产和供应?

  答:公司已有两台特高压产品挂网,特高压市场的增量取决于特高压线路的投资进程,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最晚明年可以实现批量化应用。

  问:5、一条特高压的分接开关需求量?

  答:不同的特高压线路所需的分接开关台数有所不同,主要看沿线的变电站和对应变压器数量。

  问:6、分接开关的出货是直接给用户还是先给变压器公司?

  答:正常是直接发给变压器公司进行组装,或者按客户的要求发货。

  问:7、与竞争对手同类产品相比,公司的价格有多大的差异?

  答:从技术方面,公司和国外竞争对手相比并无重大差异,目前相比进口产品仍会保持具有一定性价比的价格,但不会差的很多。

  问:8、公司检修业务有提到过2.5-3亿的目标,大概什么时候能够达到,达到后预计盈利水平会是怎样?

  答:正常检修服务的毛利率可以达到70%以上的水平,前期因为市场铺垫的成本净利润率可能不会那么高,但后期随着规模效益的显现,净利润率也会逐步提高。目前检修业务的基数还比较低,今明两年可能还会保持较高的增速,因为检修业务存在季节性和一定的人员规模依赖,在现有人员规模和运营模式下,预计还需要在2-3年左右的时间来实现。

  问:9、分接开关产品的增速展望?

  答:未来两年到三年,因为市场需求的增长和特高压市场的进一步替代效应,公司有信心维持或超越去年的增速。

  问:10、上海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影响大吗?

  答:疫情前期公司已经积极安排了原材料采购和封闭式生产,在四五月份期间公司基本维持了70%的产能和发货。六月复工以来,公司也安排了加班生产、积极发货,也有一部分订单转移至遵义生产和销售,从目前的来看,疫情虽然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另外国内需求维持了增长,因此虽然今年海外市场受到俄乌战争的影响较大,但是同期国内的增速完全可以弥补海外的波动。

  问:11、有没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目前尚未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如果未来公司有确定的股权激励计划,会根据相关的信息披露规则进行公告。

  问:12、公司还会考虑做一些股权融资吗?

  答:公司刚刚完成了一次定增,目前暂无股权融资计划。

  如果有合适的投资项目或更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的项目,公司会综合考虑融资和现金流情况。

  问:13、和英利之间的战略合作,可能对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答:和英利合作主要是基于开拓海外市场的考虑,和英利合作可以更好的运用双方已有的技术、资源等优势。一方面可以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可以给公司带来分接开关的增量收入,与主业产生协同效应;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电力工程和其他工程业务。 公司先后荣获:"2006-2007影响中国-中国机电行业影响力企业100强"、"2006山东省机械行业十大自主创新品牌"称号、2006年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列为2005年度全国钢结构数控专用设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2006年"铁塔加工成套数控加工设备"获济南高新600807)区创新产品二等奖、2006年"钢结构数控成套钻孔设备"获济南市高新区创新产品三等奖、2006年"钢结构桥梁成套数控加工设备"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5年"山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称号、2005年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2005年度全国100个工业重点行业"效益10佳"、2005年"H型钢构件数控加工生产线"获济南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05年"数控型钢联合生产线"获济南市市中区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年"汽车纵梁数控加工生产线"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4年济南市"全市诚信守法企业"称号、2004年"铁塔加工成套数控设备"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3年"山东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称号、2003年"自控行程数控锅筒钻床"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3年"建筑钢结构成套数控加工设备"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曹越、柴嘉辉、陈甄璞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