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装备获4家机构调研:电网侧的投资可能更多是的一个平稳增长的趋势,同时设备投资方向可能不同的时期也会发生变化(附调研问答)

2022-07-04 11:17: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华明装备002270)7月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今年分接开关业务收入的占比及未来增量的变化?

  答:从目前的情况看电网系统外的占比仍要高于电网系统内,主要的增量来自于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相关的产业,目前相关行业仍在扩产能的周期,同时今年很多化工企业和钢铁企业的需求比去年同期相比也保持了增长,这些可能与基建投入增长及产业迁移重新布局产能有关。

  但是预计今年下半年,电网内和电网外的销售收入的占比可能还是会趋于原来1:1的水平,整个电网上半年的招标数量比较大,增速比较明显,这些反应到公司的订单可能会在下半年,有些会到明年。

  问:2、公司拿到订单到产品交付大概需要多长的交付周期?

  答:从取得订单到交货周期不长,一般都在1个月以内,但是有一些定制化程度比较高的产品可能交付周期会长一些。

  问:3、从长期增加的角度来看,电网侧的投资会不会有一个提升?

  答:电网侧的投资可能更多是的一个平稳增长的趋势,同时设备投资方向可能不同的时期也会发生变化。

  问:4、今年原材料价格下跌对公司的毛利率的贡献?

  答:原材料下跌对毛利有一定的贡献,但是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盈利水平整体上影响可能并不大。分接开关产品的零部件有很多,但单独每一种用量都不是很大,对毛利率的影响也很小。

  问:5、检修服务未来几年公司的收入规划是什么样的?

  答:公司的目标是在两年到三年的时间实现2.5-3亿的规模。

  问:6、公司光伏业务主要是做协同效应,未来会是怎么样规划的?

  答:目前,国内的光伏业务公司主要是在考虑回款、现金流稳定以及协同效应的前提下,适当的开展相关业务,但也会要求在这一过程中逐步体现竞争力和专业水平,例如近期公司承建的沙坡头200MW光伏复合项目被评选为2022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之一,项目地本身在沙漠边缘地,建设施工难度非常大,能够以高标准完成并应用大量前沿技术是不容易的。

  但是从海外来说,公司希望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能打开分接开关的海外市场。

  问:7、公司对新加坡子公司增资,在东南亚市场的进度是怎样的?

  答:去年公司在东南亚市场的增长比较快,今年和未来几年也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方向,主要有以下几方面考虑:第一、东南亚人口密集,用电需求大;第二、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第三、一带一路带动了我们国家的企业往东南亚投产和发展,公司可以借助相关优势带动产品销售。

  问:8、500kV以上超高压和特高压领域分接开关目前国产品牌的占有率?

  答:超高压领域大部份都是进口产品,而在特高压领域,目前仅有公司有两台特高压产品挂网,其余的都是进口产品。

  公司的产品能够在35kV、110kV、220kV实现进口替代,我们相信未来在超高压和特高压的市场上也完全可以实现高比例的替代;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电力工程和其他工程业务。 公司先后荣获:"2006-2007影响中国-中国机电行业影响力企业100强"、"2006山东省机械行业十大自主创新品牌"称号、2006年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列为2005年度全国钢结构数控专用设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2006年"铁塔加工成套数控加工设备"获济南高新600807)区创新产品二等奖、2006年"钢结构数控成套钻孔设备"获济南市高新区创新产品三等奖、2006年"钢结构桥梁成套数控加工设备"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5年"山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称号、2005年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2005年度全国100个工业重点行业"效益10佳"、2005年"H型钢构件数控加工生产线"获济南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05年"数控型钢联合生产线"获济南市市中区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年"汽车纵梁数控加工生产线"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4年济南市"全市诚信守法企业"称号、2004年"铁塔加工成套数控设备"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3年"山东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称号、2003年"自控行程数控锅筒钻床"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003年"建筑钢结构成套数控加工设备"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甄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朱庆新
上海米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张恒辉
上海宏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其他王振
海南谦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唐哲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