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医学获10家机构调研:公司可视化产品研发和注册进展顺利(附调研问答)

2022-07-04 22:11:3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南微医学7月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接受1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上半年疫情对国内销售的影响有多大?公司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是否有预案?

  答:

  从临床端看,2022年2月开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导致医院工作重心转为防疫为主,病人就医减少,内镜手术有所下降;从渠道端看:2020年以来疫情导致医院医疗器械用量减少,渠道商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有所担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销售增长。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得益于部分新产品的上市特别是可视化业务快速增加。

  未来疫情依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在疫情期间逆势加大对临床的学术支持,如胆胰疾病多中心研究、消化道早癌筛查课题研究等,以此推动中国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提升,为后疫情时期市场快速恢复提前布局。

  问:一次性胆道镜疫情下推广速度快的原因?目前销售和入院情况如何?

  答:

  一次性胆道镜为胰胆等系统的内镜手术过程的诊疗应用提供实时影像,并为其他诊疗附件提供工作通道,实现在直视下完成胆胰道等系统诊断与治疗,可以对病变进行直视观察、精准活检、激光碎石等诊治操作,应用发展前景广阔。2021年,公司一次性胆道镜产品已在国内各大医院完成了超过800例临床试用,技术水平得到行业专家的普遍认可,为产品获批上市后的销售打下坚实基础。上半年胆道镜销售和入院基本顺利,入院环节受到疫情防控影响节奏有所推迟,但对全年目标影响不大。

  问:公司对可视化产品未来展望是怎样的?

  答:

  公司可视化平台布局了几样产品,进展均较顺利。首个上市的一次性胆道镜以其高性价比优势,释放了市场对相关领域的需求,也得到了临床广泛的正向反馈。公司产品不依据成本定价,而是依据市场定价,虽然一季报数据显示目前在可视化成本控制方面还有一定挑战,相信后期可以通过规模优势、供应链管理和工艺优化等努力达成降本目标。一次性支气管镜主要激活ICU需求,市场需求已经得到验证,有望形成公司新的增长点。

  总的判断,可视化产品是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也将是未来几年公司新的增长动能。

  问:公司去年积极参加南京集采,产品降价的同时扩大了医保入围产品范围,并于今年开始实施,公司预计对今年的营收和净利有何种影响?谢谢!

  答:南京市医保局对去年整体性谈判后续工作非常重视,专门就集采落地作出部署,也得到了各医院的支持。目前,公司全系产品在南京市场销售进展顺利,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问:影响海外子公司利润的因素?

  答:受全球疫情及国际局势的影响,从去年开始国际运费有较大幅度提升,增加了海外公司营业成本。其中美国市场今年上半年还受物价上涨和劳动力短缺等多重因素影响。欧洲市场有较高通胀,营业成本有所增加。同时,公司海外子公司均采取本地化管理,海外员工薪酬开支较大,待后期销售规模扩大后该影响会慢慢降低。

  问:可视化相关产品研发进展如何?

  答:公司可视化产品研发和注册进展顺利。上半年,胆道镜镜下耗材微型活检钳、取石网篮已取得国内注册;外科用一次性经皮胆道镜已于5月份获国内注册;一次性支气管镜主机与成像导管6月份均已取得国内注册,预计年底前取得FDA及CE注册;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微创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配合内镜使用的检查及微创手术器械、微波消融所需的设备和耗材。公司内镜诊疗器械主要包括活检类、止血和闭合类、EMR/ESD 类、扩张类、ERCP 类、EUS/EBUS类等六大类60多种上百个规格系列产品,微波消融主要包括微波消融仪和微波消融针系列产品。公司是我国内镜诊疗器械的主要制造商之一,是国内内镜诊疗器械、耗材细分领域中起步较早、创新能力强、产品线丰富、规模优势明显、迈向国际化的行业龙头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久盈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