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科技获6家机构调研:OLED光学材料生产线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目前无尘室装修已进入尾声(附调研问答)

2022-07-05 12:31:2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世华科技7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募投项目新产线产能利用率情况。

  答:消费电子行业有明显的周期性,每年第三、四季度为公司的生产及销售旺季,公司产能利用率也呈现一定季节性。此外,因公司每年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产品种类较多,产能分布差异较大。为确保在高峰期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在二季度提前合理规划产能。目前新产线的产能利用率正逐步提高。

  问:请介绍公司OLED生产线的进展情况,该产线未来的折旧费用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OLED光学材料生产线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目前无尘室装修已进入尾声,国外技术团队即将到公司进行精密调试,该产线预计在今年三季度末投入使用。公司会考虑先投产高标准的电子复合功能材料、OLED模组材料以提高该产线投产前期的产能利用率。公司已有相关产品通过品牌客户三星、京东方等公司的验证。OLED核心材料的导入、量产、爬坡需要一段时间,后续会往核心材料延伸。公司坚持“小步快走”的原则,在确保基本面稳健的基础上展开新产线的投入。OLED生产线投产后将产生折旧费用,对公司有一定影响,但总体可控。

  问:公司2021年四季度和2022年一季度经营情况。

  答:2021年四季度,公司营收为1.24亿元,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受到海外疫情、大客户供应链缺芯、区域性限电管控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076.71万元,同比增长23.79%;实现归母净利润2,849.13万元,同比下降14.83%,主要是由于公司2022年一季度相较2021年获得的政府补助(上市奖励)减少,世诺工厂折旧费用和股权激励股份支付费用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研发和营销团队人员扩充导致公司成本有所增加等。公司2022年一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358.93万元,同比增长10.62%;剔除股份支付影响后,公司扣非净利润为2,538.09万元,同比增长19.03%,与营收增速基本一致。受近期长三角地区疫情的影响,公司2022年一季度增长情况与预期相比有些差异。但从整体来看,公司一直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时间、成本影响,目前情况已逐步好转。长三角地区的疫情也给公司带来了一些新的项目机会,公司正积极与客户配合完成产品送样及认证。

  问:公司2021年固定资产同比增长较多的原因是什么?

  答:2021年末公司固定资产为2.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28.95%,主要是因为公司募投项目“功能性材料扩产及升级项目”实施主体世诺工厂的厂房和部分生产线(含配套设施)在2021年内结转固定资产。

  问:公司电子复合功能材料在A客户的份额有多少?

  答:

  A客户产品系列较多,其用到的功能性材料规模很大,国际友商单个项目也有达上亿元的,公司目前提供的材料仅占其很小一部分,2021年公司电子复合功能材料营收为3.01亿元,且并非全部对A客户销售,未来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问:请介绍公司与A客户的合作模式以及A客户配套产业链往东南亚转移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答:A客户在产品设计阶段向公司提出材料性能及规格需求,公司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材料设计及开发、不断完善材料方案,公司材料在通过基础性能验证、组装测试与功能性验证测试等层层验证测试后,A客户会将公司材料料号写入其产品设计图纸。公司直接客户模切厂商会根据A客户图纸上的料号向公司采购相应材料。公司为功能性材料厂商,在美国加州有团队,目前也有产品出口国外,产业链上部分组装厂商的转移并不影响公司在材料方面与终端客户的沟通合作。

  问:公司毛利率情况?

  答:由于公司新项目投产带来的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团队扩充带来的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公司毛利率在短期内有所波动。长期来看,公司会继续加强运营管理能力,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

  问:公司在2022年的新料号、新项目情况,以及公司对各类产品未来的规划如何。

  答:配合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公司每年的料号数量都有所增加,2022年公司有多个料号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比如已进行多年技术储备的生物基环保材料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与国际友商同台竞争。同时,随着公司能力的提升,公司单个项目体量也在逐渐变大。公司一直以来追求高质量发展。电子复合功能材料和光电显示模组材料是公司后续发展的主力方向,公司会继续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开拓力度;精密制程应用材料是公司的起家产品,该类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相对充分,公司凭借十多年的生产经验,会保持该类产品稳定发展。同时,公司会加大对生物基环保材料、电子胶产品等一系列新产品的开发推广力度。

  问:生物基材料的开发进展如何?

  答:生物基材料是以谷物、玉米、小麦等可再生物质为原料制造的新型材料,符合当今低碳环保的趋势以及终端客户的需求,未来将逐步取代石油基材料,且可以用在原来石油基材料所应用的场景中,是材料行业的一大机遇。公司在生物基材料方面已进行多年技术储备,抓住了该发展机遇,现已取得积极的进展,目前在终端大客户处与国际友商同台竞争。

  问:请介绍公司人才建设规划。

  答:公司坚持“小步快走”的原则,会持续引进合适的高端研发人才尤其是各细分领域和产品品类的技术领军人才,优化研发团队结构,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公司也将继续引进管理人才,完善管理团队结构,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建立基础。另外,公司也将加大对内部优秀人才的培养。公司会继续建立健全优秀人才培训、成长和激励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和积极性。

  问:公司是否有信心实现2022年度的股权激励目标?

  答:公司大客户供应链服务能力、新产品市场渗透能力逐步加强,从目前的产品验证情况来看,公司电子复合功能材料仍将保持积极增长态势,新产品系列如电子胶、生物基材料目前处于新产品导入阶段,预计在今年有一定突破并在明年产生更多效益。公司已于2022年4月完成第二类限制性股票的预留授予。我们有信心通过公司自身能力的提升确保目标实现,为员工、股东等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多价值。

  问:请介绍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答:公司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以研发中心为体,以功能性材料制造基地和树脂结构性材料制造基地为两翼,致力于功能性材料的持续创新,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2021年,公司新增了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实施地点,将进一步加快引进研发人才并开展新材料的研发,加快研发中心的建设。功能性材料制造基地位于苏州,其中世诺新工厂在2021年实现投产,正在陆续增开产线并提高产能利用率。另外,公司近期已取得位于张家港的树脂结构性材料生产项目地块并在积极推进后续工作,预计在今年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在当前双碳背景下,公司抓住材料行业的发展机遇,新产品系列生物基环保材料已成功获得了终端大客户认证。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一贯向好的基本面,稳健扎实地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苏州世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主要产品有精密制程应用材料、电子复合功能材料和光电显示模组材料。公司于2021年获得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产品认定、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等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中欧基金QFII--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