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标普纳指V型反转收涨 美油重挫8%领跌大宗

2022-07-06 07:39:12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股周二低开高走,标普收涨0.16%,纳指大涨1.75%,道琼斯指数微跌0.42%,盘初均跌近2%;国际原油重挫,美油跌超8%,徘徊在100美元关口;中概普涨,法拉第未来涨近50%,新东方涨超11%。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国经济放缓程度将比预期更严重。高盛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

  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强势突破106,创2003年以来新高,外币兑美元普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挫5.6%,一度跌破2.8%。

  不过,在另一方面,美债收益率回落往往对科技股估值有支撑作用,意味着高增长企业可以更低成本借贷扩张业务,这或是纳指表现远好于标普及道指的原因。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隔夜美股】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89%,亚马逊涨3.60%,谷歌A涨4.16%,Meta涨超5%,奈飞涨3.30%。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3.56%,百度涨1.82%,网易跌1.23%,拼多多涨2.78%,微博跌0.91%,爱奇艺涨2.52%,好未来涨4.78%,新东方涨11.28%。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67.90元,跌8.13%;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1.87%,报每克383.2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3.26%,报每千克4238.00元。

  【隔夜要闻】

  世卫组织:全球已报告超5300例猴痘病例 8天时间增长了56%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通报称,截至6月30日,全球多国已报告5322例经实验室确诊的猴痘病例,其中1人死亡。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蒂拉.沙伊布告诉记者,该确诊病例数比世卫组织6月22日通报的3413例增长了56%。目前已有53国报告了感染病例,“85%的病例在欧洲,其次是非洲地区、美洲、东地中海和太平洋地区。”迄今为止唯一的死亡发生在尼日利亚。

  衰退担忧下 2-5年期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

  美债周二波动加剧。盘中,2年期收益率一度自6月中旬以来首次略高于10年期收益率,并且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高于5年期收益率。这种曲线倒挂现象表明市场认为经济放缓最终会导致短期利率下行。

  美国WTI原油重挫8.4% 一度跌破100美元关口

  美元走强以及对经济衰退可能损害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令油价承压。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收跌,美国WTI原油期货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关口,创两个月来的最低收盘价。

  分析师指出,原油期货价格的下跌不可避免,因为在对制裁的担忧让位于俄罗斯向亚洲新买家出售石油的现实,原油市场重新定价,油价企对需求和经济的负面影响已变得越来越明显。

  美国煤炭价格在全球能源紧缺中创下历史新高

  全球电力需求大幅走高、夏季气温上升加之污染最重的化石燃料供应有限,美国煤炭价格涨破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当周,伊利诺伊盆地煤炭现货价格飙升每短吨190.25美元。阿巴拉契亚中部煤价也跃升至每短吨168.05美元。

  上述价格创出200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超过了2008年的峰值。其他地区的供应受阻推高了对美国煤炭的需求。

  纽约黄金期货周二收跌2.1% 创8个月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37.60美元,跌幅为2.10%,报收于每盎司1763.90美元,创1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黄金与白银、铜和其他大宗商品周二齐齐下跌。伦铜收跌逾4%,跌破8000美元关口,创最近17个月低点,经济衰退忧虑主导市场。ICE棉花期货价格一度触及跌停。

  英国两位高官同日宣布辞职 矛头直指首相约翰逊

  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周二相继宣布辞职,并且都将矛头指向了首相约翰逊。

  贾维德在辞职信中表示,在一系列丑闻之后,他对约翰逊为国家利益执政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并表示自己已无法再凭良心在约翰逊政府中任职。贾维德称,许多议员和公众都对约翰逊失去了信心。苏纳克则表示自己不情愿地得出结论:“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约翰逊迅速任命纳迪姆.扎哈维为新任财政大臣,任命史蒂夫.巴克利为新任卫生大臣。

  【公司新闻】

  法拉第未来暴涨近49% 贾跃亭再次预热FF新车

  法拉第未来周二暴涨近49%,盘中一度涨近80%。按照计划,法拉第未来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FF 91电动车离新车量产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此外,FF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近期都很活跃,FF首席产品官贾跃亭也在FF旗下App社交平台上上传了FF91的相关视频,为FF91预热。

  小摩唱空特斯拉:还要再跌超过40%

  在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未达预期之后,尽管该公司在6月份的产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但市场看空情绪依然弥漫。

  摩根大通最新下调特斯拉目标价,称其股价可能较当前水平下跌超过40%,“特斯拉在需求、执行力和外部竞争方面都面临风险,但是更大的风险来自于,公司向更低价格但需求量更大的市场扩张的策略。另外,生产和财务业绩也可能受到公司在美国得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新工厂特定执行问题的影响。”

  特斯拉公布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 可为电动皮卡续航

  综合多家科技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deenExpo展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

  根据报道提供的现场照片,这款拖车原型全身为黑色,约为一张单人床大小,底部有一组轮胎。除了顶面的一块太阳能板,还可以从两边各抽出相同大小的两块太阳能板。

  桥水旗舰基金据称上半年收益率高达32%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得益于市场波动加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麾下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32%的高回报率。

  知情人士称,Pure Alpha II基金6月上涨了4.8%,将其自1991年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提高到了11.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