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复牌跌停 公司回应:经营正常 二季度业绩以后续公告为准

2022-07-06 10:34:0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南方财经,6月22日开始停牌的中通客车000957),今日复牌开盘跌停,随后短暂打开后继续封在跌停板,现报19.19元,成交金额5.68亿元。中通客车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回应记者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经营正常,二季度业绩以后续公告为准。

  相关阅读

  两大“牛股”复牌跌停,中通客车一度开板,此前一个多月暴涨近4倍

  今日复牌的浙江世宝002703)、中通客车开盘即跌停,其中浙江世宝大单封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4元,跌停板封单达66万手;中通客车一度开板,但随后快速封死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9.19元,跌停板上封单达51万手。

  浙江世宝、中通客车停牌前双双大涨,6月10日至6月28日,不到一个月时间,浙江世宝累计大涨约203%;中通客车则在5月13日――6月21日,一个多月累计大涨近400%。

  昨日晚间,浙江世宝公告称,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中通客车亦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中通客车同时提示,公司基本面目前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敬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状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元因素影响,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莫盲目跟风。

  公司产品以客车为主,用于核酸检测的医疗专用车目前数量较少。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研发的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的客车,太阳能可做为辅助电源使用,目前仅开发出样车,该项技术未商业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价大涨期间,浙江世宝的控股控股进行了减持,而中通客车的重要股东也欲减持。

  浙江世宝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5,792,800股A股股票,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数量的4.62%,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中通客车6月1日披露,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中通客车股份不超过118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90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