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汽车整车】再迎催化!免税政策有望延期 板块领涨两市

2022-07-07 11:32:41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昨日(7月6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消息显示,措施共计12条,包括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优化汽车使用环境、丰富汽车金融服务等6个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出台下乡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活动优惠力度,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

  受此消息刺激,今日汽车整车板块领涨两市,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4.41%,个股方面,福田汽车600166)、江铃汽车000550)、安凯客车000868)涨停,江淮汽车600418)涨超7%,金龙汽车600686)、广汽集团601238)等个股纷纷跟张。

  刺激汽车消费显成果

  今年以来,汽车消费成为国家“稳增长”促销费的重要切入口。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工信部也强调要积极促进汽车消费, 抓紧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等。 多省市相继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 促进汽车消费及产业发展。

  中信证券曾经分析指出,购置税减免是拉动汽车销量最有效的政策之一。而当前,这些刺激措施的效果已经有所体现。

  国家税务总局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政实施首月,全国共减征车购税71亿元,惠及车辆共109.7万辆。

  销售数据上也有明显的起色。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批发销量预计达到54.6万辆,同比暴增130%

  具体车企的销量数据也可以印证这一点。比亚迪002594)官方数据显示,6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约13.4万辆,同比增长162.7%。广汽埃安6月销量24109台,同比增长182%。小康股份601127)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418辆,同比增长185.4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比亚迪以超64万辆的成绩超越特斯拉,拿下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

  A股投资建议

  历史数据显示,汽车行业的二级市场表现与销量的增速密切相关。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方兴未艾,重点关注电动车龙头企业。零部件板块短期政策预期下估值有望修复,零部件公司基本面将会得到改善,建议重点围绕电动化、智能化赛道的优质零部件公司。

  中信证券指出,中国供应链具备全球竞争力,具有产能、技术、成本、客户等优势,预计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推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优质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