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风险】蓝盾股份(300297)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处罚

2022-07-08 22:44:4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7月8日,蓝盾股份(300297)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柯宗庆,公司控股股东柯宗贵,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2021年12月29日,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蓝盾300297)或公司)披露《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ST蓝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2022年1月20日,*ST蓝盾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暨被动减持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柯宗庆所持公司60万股股份被强制平仓,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减持均价3.74元/股,总金额约为224.40万元。柯宗庆未对该减持行为进行预披露。2022年1月21日,*ST蓝盾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柯宗庆所持公司1,745.3397万股股份被司法强制拍卖,成交金额约为6,143.60万元,占*ST蓝盾总股本的比例为1.40%。上述股份于2022年2月7日完成过户。柯宗庆的上述减持行为均发生在*ST蓝盾被立案调查期间。2021年12月29日,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蓝盾或公司)披露《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ST蓝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2022年1月21日,*ST蓝盾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柯宗贵所持的*ST蓝盾1,913.9996万股股份被司法强制拍卖,成交金额约为6,737.28万元,占*ST蓝盾总股本的比例为1.53%。上述股份于2022年2月7日完成过户。柯宗贵被动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行为发生在*ST蓝盾被立案调查期间。2021年12月29日,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蓝盾或公司)披露《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ST蓝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2022年1月26日及2022年3月11日,*ST蓝盾分别披露了相关公告,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ST蓝盾持股5%以上股东且是*ST蓝盾控股股东柯宗庆、柯宗贵的一致行动人,所持的*ST蓝盾股份先后被司法强制拍卖720.00万股、140.00万股,成交金额分别为2,112.05万元、393.12万元,分别占*ST蓝盾总股本的比例为0.58%、0.11%。*ST蓝盾分别于2022年2月22日及2022年4月29日披露公告显示,前述股份已完成过户。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被动减持所持*ST蓝盾股份的行为发生在*ST蓝盾被立案调查期间。

  处罚说明如下:柯宗庆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以下简称《减持规定》)第六条、第八条的有关规定。根据《减持规定》第四条第二款、第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等规定,我局决定对柯宗庆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柯宗贵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以下简称《减持规定》)第六条的有关规定。根据《减持规定》第四条第二款、第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等规定,我局决定对柯宗贵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以下简称《减持规定》)第六条的有关规定。根据《减持规定》第四条第二款、第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等规定,我局决定对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