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游戏】新一批游戏版号发布 审批或已进入常态化

2022-07-13 11:13:19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7月13日,云游戏板块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2.61%,个股方面,惠程科技002168)涨停,星辉娱乐300043)涨超11%,其开盘一度封涨停,之后炸板,此外,中青宝300052)、顺网科技300113)等个股纷纷跟涨。

  7月67款国产网络游戏获批 审批或已进入常态化

  消息面上,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披露,国家新闻出版署12日发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7款游戏获批,包括中青宝的《三国演义:兵临城下》,以及游族网络002174)的《战火与永恒》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游戏版号下发再次不包括:腾讯、网易。据悉,这已经是回复版号发放后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不过,据媒体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游戏行业人士称,腾讯此前在未成年防沉迷业务方面执行较好,如最新推出的暑假未成年限玩日历,因此腾讯运营的游戏有望在后续版号发放中出现。

  今年4月,45款国产网络游戏获批版号,这是自2021年7月22日之后,时隔逾260天首次发放游戏版号。随后6月以及本次7月均有游戏版号获批,业内人士表示,或意味着游戏行业已进入常态化审批阶段。

  供给承压但行业需求仍然旺盛

  2021年7月22日版号开始停发,21年全年发放755款。相比版号停发前,21年全年游戏版号同比下降46.2%。2021年8月至2022年7月13日之间,共下发3次版号,172款游戏,平均每次单月释放57款游戏,远低于版号停发前的月均95款。据统计,从2021年开年至今(约19个月),仅发放927款版号,如果对标往年游戏版号释放节奏(月均95款),则近19个月少发行了800款以上游戏。

  华安证券600909)指出,供给承压情况下,游戏作为互动文娱的刚需产品,需求仍旧旺盛,根据伽马数据22Q1中国手游收入仍达到604亿元,环比增长9.28%,同比增长2.72%。

  A股投资建议

  投资建议方面,国金证券认为,后续在版号常态化发放情况下,游戏行业供给侧有望实现持续恢复,有利于游戏公司后续产品线的稳定。另一方面,游戏作为广告投放的主要行业,新游上线节奏加快将带动相关广告平台业务恢复。

  华安证券指出,政策监管对游戏行业有长期益处,有利于游戏行业优化供给,给优质游戏厂商挖深拓宽护城河提供契机。游戏行业自21年下半年起,市场对该行业受到更强监管的预期目前已经不断落地,政策边际信号转暖,游戏行业将迎来有序复苏。建议关注:腾讯控股,网易-S,心动公司;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吉比特603444),世纪华通00260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